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女嫌疑人与孕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警察、女嫌疑人与孕妇

2018-09-25 00:30:48 作者:刺猬062425 阅读:载入中…

警察、女嫌疑人与孕妇

  那年,初冬,东北边镇。

  当第一场雪毫无预兆地飘下来时,我正坐在小镇火车站简陋候车室里,等待一辆临客的到来。

  此前,我从没想过,在这个世上居然还有如此荒僻的山村山路坑洼,弯如羊肠,以致除了这趟临客,再也寻不到一条像样的出山路。

  好在,再有20分钟,火车就将驶来,我们就将离开。而对我来说,这辈子,也许只有这一次造访和路过。

  是的,是我们。一共三个人。坐在我右侧的,是个始终低垂着头的年轻女子。她姓秦,名字秀气,叫雨萝。秦雨萝的右侧,是我的同事大建,一个很精神干练小伙子

  秦雨萝不是我们的同事。就在半个小时前,我和她还素不相识。但此刻,我们扯上了密不可分关系

  张姐。这时,大建招呼了我一声,接着冲不远处努了努嘴。

  余光里,出现了七八个贩卖山货的商贩。他们肩扛手拖着大大小小的包裹,抽着劣质烟,嘻嘻哈哈地寻找座位。其中有一个板牙外突的中年男子,姑且就叫他板牙男吧,嘿嘿笑着坐上了我旁侧的空位

  妹子,这儿没人吧?板牙男搭茬。

  能把烟灭了吗?谢谢。我说。

  我讨厌香烟。如同讨厌这帮粗俗玩笑不离嘴的商贩,还有那个蹲在进站口的麻杆保安。他的头上,就挂着“禁止吸烟”的告示牌,可他竟抱着膀,眯着眼,熟视无睹

  我烟瘾大。嘿嘿,那我离远点。板牙男倒也识趣,干脆将货袋子挪到墙边,抬屁股要坐,就听几声拖着哭腔的嘶喊撞入了耳鼓。

  喂,火车啥时候到?我老婆快要不行了!

  循声看去,只见一个矮胖的车轴汉子双手抱着一个身上血迹斑斑的女人冲了进来。

  看得出,是个孕妇遭遇了难产,着急县城医院送。与此同时,坐在我和大建中间的秦雨萝突然站起,直扯得我手腕死死生疼

  坐下。我说,口气不容置疑

  警官,我是医生,想过去看看

  话出口,秦雨萝下意识地瞅了眼我和她的手腕。

  在一条毛巾的遮挡下,一副手铐把我和她连在了一起。

  只不过,我是警察;而她,则是一桩伤害案的嫌疑人

  数日前,秦雨萝所在的医院接诊了一名孕妇,急需剖腹产。主刀医生,正是秦雨萝。抢救结束婴儿保住了,孕妇却因大出血丢了命。经查,秦雨萝竟然是孕妇老公的前女友,是孕妇抢走了她爱的人。紧接着,秦雨萝人间蒸发般消失了。直到昨天,才查到她藏在了这个名不见经传偏远镇上

  至于案情曲直,那不属于我该关心的。至少眼下不是。眼下,我最要紧任务是将她顺利押解回城。

  该死的火车,咋还不来啊?老婆,老婆,你可要挺住啊!

  车轴汉子急得不行,竟如孩子般哇哇大哭起来,涕泪横流。

  张姐。大建又招呼了我一声,欲言又止。看得出,他想去帮忙。

  警官。秦雨萝亦欲言又止。

  沉默,对视,仅仅三两秒钟,我还是带她走了过去。平心而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或许,因为我也是女人,也经历生产疼痛。尽管,如此举动等于冒险:

  谁敢保证,那个迷迷糊糊打盹的麻杆保安,不认识秦雨萝?谁又敢保证,那一群粗俗的商贩,不会趁机抢人?

  不,他们不会,我多虑了——

  车站破陋,四处钻风,环境太差,根本无法为孕妇做检查,做接生。而让我始料不及的是,秦雨萝再没提要求,一咬牙,硬生生扯断了身穿羽绒服袖子,随后脱下,遮住了孕妇的身子

  我和她的手腕上,铐着手铐呢。她只能这样脱。

  我的心尖陡然一颤,也脱下了自己的外套。还有大建,还有那个麻杆保安,还有板牙男和那帮满嘴劣质烟味和荤段子的商贩,还有那些原本并不相识的乘客,一个个全脱下了棉衣,又自动背转身,为孕妇和即将降生小生命,搭起了一道温暖而又坚实屏障

  那次接生,虽费周折,但最终母子平安;

  那次押解任务,同样完成得非常顺利。对了,还有秦雨萝,那次手术事故只是一次意外。

  她并非凶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