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修复一段对出轨男人的信任,为什么这么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修复一段对出轨男人的信任,为什么这么难?

2018-10-29 17:00:30 作者:紫枫 来源:明老师婚姻急诊 阅读:载入中…

修复一段对出轨男人的信任,为什么这么难?

  文://  紫  枫 

  婚姻生活里,有些错误一旦开始,就很难回头。比如背叛,比如出轨。即使获得了原谅,原谅者的心里也会留下疙瘩,就像患了关节炎,每逢阴天下雨,有些部位就会隐隐作痛

  蓝晶晶(化名)和老公陶方功(化名)曾经是全小区最让人羡慕模范夫妻。自从老公出轨了一个离婚少妇,蓝晶晶就陷入了一种被欺骗、被羞辱、被抛弃的负面情绪之中。蓝晶晶借助外力和一些技巧成功劝退了小三,让老公回归家庭

  然而,一晃一年多过去了,老公跟小三早已断了来往。老公按时回家,抢先做家务,赚到的钱也全数主动上缴,平时关爱老婆程度比刚开始谈恋爱时候还要温柔体贴

  蓝晶晶心里知道,这是老公主动在弥补曾经出轨犯下的过错。蓝晶晶也想就此翻开一页,一切重新开始。但是她始终做不到。每当夜深人静,她的眼前就会自动浮现老公跟小三缠绵亲昵影像,她的内心就像刀绞似地疼痛

  这一年多来,她和老公两个人各睡各的房间,两三个月才会有一次性生活。而且都是在客厅沙发完成的。她不允许老公上她的床,但也不上老公的床。

  虽然在外人看来,他们表面仍是一个幸福的家庭,每个周末他们也会带孩子出去玩,进出小区的门是手挽手,显得很亲密。但她总有一种感觉,两个人的心越来越远了。

  心若变了,一切就都变了,即使人回来了,一段没有爱的婚姻也只是一具空壳

  刚结婚的时候,蓝晶晶也和很多人一样,对幸福的婚姻充满了幻想闺蜜曾经半开玩笑地劝她防着点老公出轨,她总是无比自信反击一句:“我老公才不会出轨。”

  残酷社会现实告诉她,婚姻中男人出轨的概率远远比她想象的要大的多,无论当初老公多么努力意志坚定追求她,无论当初老公多么信誓旦旦地向她许诺发誓,然而老公还是毫不例外地出轨了,就像一个背后插刀的叛徒,刺中了她的心脏,还在她的尸体上踩了一脚。

  她在看电视剧的时候,也曾设想老公出轨,自己该如何面对。像电影里的单身妈妈,毅然决然地转身离婚,努力给孩子营造更好的生活。

  然而,事到临头,当老公出轨又回归了家庭,她即使有着诸多的怨恨,又不得不面对现实,被迫接受眼前的一切。即使一句话都不想跟对方说,她也要在外边维持一种家庭的祥和

  她不是一个虚伪的人,但她也不是一个自私的人,她要考虑的不止是她自己,还有她的孩子,她的父母、她的公婆,她的家庭,她的声誉……她只能努力地把自己该做的做好,至于这段婚姻是否还有未来,男人是否还有爱,她都感觉无所谓了。

  哀莫大于心死,在她看来,心都死了,还有什么原不原谅?

  夫妻之间如果失去了最基本的信任,婚姻生活还有什么趣味可言?有名无实的婚姻就像一张没有灵魂面具,表面上的笑脸只为掩盖心中的痛苦,但这种痛苦又能掩盖多久?

  男人出轨对女人最大的伤害,是触发了女人对这段感情、对这段婚姻、对这个人最大的不信任感和不安全感。女人一旦产生了这种不信任感、不安全感,即使看起来好像春风和煦,其实心可能死了。

  为什么女人修复一段对出轨男人的信任感,会这么难?

  因为这段感情投入了女人对男人的毫无保留的爱,寄托了女人对于幸福和美好生活的无限遐想一旦这种镜像被打破,无论怎么修补,创伤后留下的裂痕依然存在,每一道裂痕都可能随时随地的将过去的残酷记忆重新唤起。

  世界虽大,能够容许男人“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却很难容许一个男人原配和小三之间左右腾挪。

  成就一段幸福长久的婚姻最优良的品质就是忠诚背叛、出轨是一条无法修复的裂痕,俗话说一次不忠,百次不容。婚姻中一旦失去信任,迎接这段婚姻和家庭的只有噩梦

  所以,在婚姻中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要出轨。有人说,出轨,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如果其中一方出轨了,不用理会理由,只能证明这是对婚姻的不忠。

  修补一段没有信任的婚姻的裂痕,这条路会很难走,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的不间断地付出和弥补,而且一旦中途有一方退出,或者再次犯错,都意味着这段婚姻修复的失败

  出轨破坏了双方的信任关系,破坏了婚姻赖以存在的基石

  如果双方真心诚意地想继续生活在一起,不愿因为出轨而分道扬镳,或者名存实亡出轨者要深刻反省忏悔因为出轨对爱人造成的伤害。这是获得爱人包容谅解前提

  修补裂痕,恢复信心,需要花费一些时间、一些耐心、一些诚意,让伤口得以自然地愈合。设立共同的期望值和修复婚姻的规划。只有两个人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关系的修复、信任的重建上,有决心、有毅力、有担当地去面向婚姻和家庭的未来时,这段因为出轨而受伤过的婚姻,才有可能挽救成功,再次航向幸福婚姻家庭的彼岸

  如有婚姻情感问题咨询,可与明丽老师交流

  推荐阅读:↓↓↓

  相恋二十年的老公出了轨,我该如何挽回这份感情

  家境富裕儿女长大,事业有成,男人为什么还要出轨?

  他以“性格不和”提出离婚,我该如何挽回这段婚姻?

  老公出轨养小三,初恋离婚求复合,我该怎么选择

  一心助力公事发展,老公反而出轨,我该怎么办?

  聪明女人防老公出轨防小三插足的“三步走战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