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左岸咖啡馆丨为你我受冷风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左岸咖啡馆丨为你我受冷风吹

2018-10-31 07:45:35 作者:笑菲 来源:文友书店 阅读:载入中…

左岸咖啡馆丨为你我受冷风吹

  诵:笑菲

  每次听这首歌曲都会不由自主想到肖潇。

  忘不了貌美如花的她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惊艳

  也忘不了当年的她每次哼唱这首歌时泪流满面样子

  那时她留着长发,有着让人过目不忘美貌。就是这样心高气傲女子,却造化弄人,行差踏错结缘了一位风流男子,不但有才华,有地位,而且更有,家庭妻子

  没有什么离奇情节,世上所有爱恨情仇无非就是两个错误的人在错误的时间遇见,又偏偏惺惺相惜,偏偏天雷地火,偏偏明知地狱勇往直前

  但是,往往就是这样的纠缠男人总会是开场的勇士,他肆意的勾引,她疯狂的追随。在荷尔蒙指数狂飙的时刻,烧昏了头脑男女总是忘记世界存在,忘记了人们的指指点点,忘记伦理道德究竟为何物。

  热烈爱情往往灼人了得

  原来的爱火有多烈,燃尽的那一刻就会有多冰冷。

  和热恋中失智的女子一样,肖潇也毫无例外开始向男人要未来

  有人说婚姻有时像交易恋爱则是自带成本生意

  一般智商的女子会将美貌青春资本,而智慧的女人才会将才华能力当权谋。

  像肖潇这种将爱情当全部生命的女子,往往因为男人一时的深情宠溺就会将自己清盘脱出,不留任何自我。

  所以,当男人激情燃尽理智恢复时,爱情,不过是当时的精虫上脑,一时兴起剧情

  男人将爱情当成生活中可有可无点缀

  而女人则将爱情当成生命全部意义特别是像肖潇这样为爱痴狂的女子,特别是因为对爱的痴缠全然失去自己的女人,若爱情已逝,她们不相信,不承认,不接受,不面对,她们只会一遍遍的哭闹,恨极了当初那个天天把自己当宝贝的男子。很多时候,从幸福巅峰跌落深谷的滋味,她们不是不想面对,是没有了力气,没有了觉醒,没有了希望

  确切的说,一场痛彻心扉的爱情不仅输掉了光阴,输掉了自我,最主要的是,被爱情抛弃的女人,往往自此怀疑人性,对世事索然无味,再无燃点。

  简单通俗的说,一场身体上的变故可能会让一个女人失去生育的能力。

  一场刻骨铭心失败的爱情,会让一个重情的女人再也不会爱了,也就是患上了“爱无能”。

  肖潇就是如此。

  难忘那年那个秋夜,她半夜两点打给我的电话,她说,那个男人将她拉进黑名单了,切断了她所有的联系方式,并让人带话,若再去骚扰他,找他妻子,就去告她诽谤。

  我开车找了半个城,在一家KTV包厢里找到几近崩溃的她。

  一遍一遍的唱着这首《为你我受冷风吹》,泪水止都止不住,嘴唇咬出了血渍。

  一遍一遍的问我,她想不明白为何痴情的男人变成了魔鬼,为什么将自己全部的交付竟然全盘皆输,为什么抵着这么大压力和那个人走在一起,最后却是自己一个人承受所有唾弃。

  看到她低垂长发满面泪痕,手持话筒声音嘶哑的喊唱这首歌。

  看着她面前东到西歪的酒瓶,充满血丝迷离眼睛,满含幽怨

  内心回荡的一个声音:妹妹,迟早有一天你会明白,今天的剧情,就是你前世的因果

  偶尔又听到这首歌,非常想念肖潇。

  当年的情殇换来她远赴外地,和我们这个城市这群人都失去了联系。

  不知道她过得好不好,不知道她是不是找到了真正疼爱她的人。

  只想和她说,那个当年伤害她的男人,这些年过的很不好。

  他来找过我,打听过肖潇的消息,我只回答一句话,肖潇是谁,我不认识,你也不该认识。

  亲爱的肖潇,我相信,若今天的你,听到这首歌,或者再唱起这首歌。

  一定会,笑起来了吧!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