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浙大男生耍“官威”:你目中无人的样子,像只没有拴绳的恶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浙大男生耍“官威”:你目中无人的样子,像只没有拴绳的恶犬

2018-11-08 23:15:13 作者:我是肆零肆 来源:404声音面包 阅读:载入中…

浙大男生耍“官威”:你目中无人的样子,像只没有拴绳的恶犬

  歌曲名称请在后台发送“今日歌单”获取

  我向来不喜欢把人骂作各种小动物,比如狗狗我喜欢狗,不仅仅是因为它们聪明可爱,还因为这些忠诚友好的小精灵在某些方面远比人靠谱

  但是,就像人各不同一样,狗,也分为良犬和恶犬,我相信没有人会喜欢一只见人就咬的恶犬,就像没有人会喜欢遭人嫌恶的人渣一样。

  近日,有一个人称“辉哥”的人在微博上火了。

  他是知名学府“浙大”的一名学生,到底是学生干部还是普通学生,各方说法不一。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此人架子很大,威风十足,在微信上把社团赞助商骂的狗血淋头,张嘴闭嘴“他妈的”,一副老子天下第一、“在座的都是垃圾”的霸道姿态

  参加过大学各类社团或协会的人都知道,平时举办一些校内活动会到校外拉赞助,校园周边的一些商家会免费提供物资支持或者经费支持,以换取在校园内展示广告机会,起到商业宣传作用

  这样的合作方式是很良性的,双方互利互惠、合作共赢,不存在高人一等,谁低三下四,如果非要论高低,显然出钱出物的赞助商才是硬气的一方。

  可你看这位“辉哥”说话的语气和姿态,仿佛一个执掌生杀大权主宰者,颐指气使盛气凌人

  网友质疑:这是一个知名学府大学生该有的样子吗?这完全就是一个地痞无赖啊,这种人在学校里都这么猖狂嚣张,到了社会上还不得反了天?

  要我说,这样的人到了社会上自然会有人教他做人,因为社会不会惯着这样的恶犬人渣,最可怕的是这样的人进入体制,一旦他拥有了一点实权,那一定是一个吃拿卡要、欺上瞒下的酷吏。

  你没听他说“浙大的副党委书记也不敢这么跟我说话,王总每天跟我吃饭吹牛逼也不敢这么跟我说话,你一个小小的财务跟我牛什么牛?”吗?

  “辉哥”的日常

  “辉哥”大名威震天下

  我当年也是学生会文艺部的干部,办晚会搞活动经常努力地外出拉赞助,那可是代表着学校去和人家谈合作的,不说见面三鞠躬吧,最起码的礼貌和客套是必不可少的,用现在的网络用语讲,对方可是财大气粗的“甲方爸爸”啊。

  在一波又一波的谴责浪潮下,这位“辉哥”被迫做出了道歉。但是从他以往神气惯了的沟通方式来看,这应该是碍于舆论压力极不情愿的发声。这种见人就咬的毛病可能说改就改的,他需要漫长余生里不断地碰钉子、摔跟头,被现实生活虐个头破血流才能慢慢学会收敛

  就像一只恶犬,你要饿着它,抽打它,比它更狠更恶,它才有可能被驯服。不过“社会”这个驯兽师可没有那么好的耐心,驯服不了的,一般都是直接抹杀掉。

  最近几个月,曝光了好几起大学生耍官威事件

  今年10月初,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一个学生社团,一名低年级学生只是在群里@了一下学长,就被两位高年级学生干部劈头盖脸一顿怼。“杨主席是你们直接@的?现在你是在叫学长?我不想看见第二次!”。

  没过几天,一位四川理工学院的学生在网上爆料:某学生社团成员因为在给学生干部发送中秋节祝福时候小心写错了字,结果被“领导”们狠狠地教训了一番:“把我的名字抄50遍,开大会检查!”

  我有时候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了。大清不是早就亡了吗?一个小小的校园社会都这么等级森严了吗?怎么着,面对所谓的权威不三叩九拜、磕头作揖都有失体统了?是不是还要专门定做一个“肃静回避”的牌匾挂起来才算不失官家威仪?

  从前,前辈们都说80后90后是垮掉的一代我行我素,不服管教,我当时是各种嗤之以鼻的,表示标新立异与众不同才是年轻人气质嘛”,总觉得前辈们在倚老卖老。现在……我也不得不“倚老卖老”了,真是后来居上后生可畏啊,当80后90初已经认清了现实、摆正了位置、跟生活握手言和的时候,学弟学妹们竟然都开始玩起了权力游戏、开始管教别人了……

  当然,不能以偏概全真相总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的。只是,仅此一颗,就足以让整个群体为之蒙羞。

  不伦不类精致利己主义,和不该属于纯良学子的媚上欺下、虚荣跋扈,以及趋之若鹜的官气横生,让本应风清气朗的校园,正在沦为乌烟瘴气的权力场……

  这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甚至深恶痛绝。但也不必过度悲观,毕竟还有“社会”这个魔鬼教官等待着这群不太安分的小可爱。

  曾经的我,在校园里也是个人模狗样的大忙人,认识很多人,被很多人认识,今天开会明天演出的,觉得自己还挺优秀离开校园进入社会,瞬间领教了什么叫做“丛林法则”,人模狗样的大忙人没有变,今天开会明天演出也没有变,只是真的是人的模样狗的姿态,因为世界之大、强者如林,你不忙你就没业绩,没业绩你就滚蛋了。开会,可能是自己的挨批会也可能是别人的表彰会;演出,那是努力扮演出刀枪不入的样子,然后在公司客户面前表演自己并不喜欢的那一面……

  初出茅庐小菜鸟,再精明也玩不过久经沙场的老江湖,更别说优胜劣汰的丛林法则了。你还想摆谱?还想装逼?还自以为老子天下第一?别闹了,动物园猴子都比你活得滋润,人家好吃好喝包吃包住免费医疗没有后顾之忧……你不摆正自己的位置,你以为这社会会惯着你?咋的,家里有矿啊?

  在这里,送给那些不知天高地厚唯我独尊的小朋友们一句忠告目中无人的样子,像只没有拴绳的恶犬。要知道,恶犬的命运,除了给恶人看门,那就只有被好人消灭了。所以,要时刻记得,摆正自己的位置才是长生之道哦。

  自从微信改版以后,

  很多朋友说找不到404了!

  404制作了一个教程希望大家

  星标、置顶【404声音面包

  这样就不会错过我的推送啦!比心!

  操作步骤如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