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悠远,恕己恕人,更多善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岁月悠远,恕己恕人,更多善缘

2021-05-13 06:01:16 作者:蝶儿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岁月悠远,恕己恕人,更多善缘

  古话说,“一等二靠三落空”,想想看,朝花夕拾瞬息万变,没有付出,就没有收成,没有迈步,就没有抵达。正如长路漫漫总有红绿灯路口,每个人心中,也有红绿灯路口。

  图片

  岁月就如一条路,每个人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会遇到“贪,嗔,痴”的观点,这种观点是红灯,放下它,人生才能开阔眼界。

  岁月就如一出戏,每个人在扮演角色的过程中,会遇见“恼,怒,怨”的情绪,这种情绪是红灯,放下它,人生才能宽容磊落。

  岁月就如一壶茶,每个人在品味日子的过程中,会遇见“轻,慢,傲”的念头,这种念头是红灯,放下它,人生才能含蓄儒雅。

  图片

  心境上不慕虚荣,情怀平心静气

  郁金香开放得娇丽鲜艳,受到人们的观赏喜欢。它们洋洋得意,把自己想象得完美无缺。有一天,孩子路过这里,不停地赞扬“大树底下好乘凉”,大热天,人们也发自肺腑地感谢大树给出的一片绿荫。郁金香失落了,原来大树才是人们眼里的好榜样。

  其实,人生是一个逐渐苏醒的过程。对自己的价值保持客观的认识,是花就开出芳菲,是树就献出苍茂。百人百样,各有各好。

  图片

  心境上敬重生活,情怀甘为人梯

  当我们不为物质条件所困扰,学会在温暖的生活中找到一个有意义的“梗”,递增健康的言行。当我们不为风雨飘摇所阻隔,学会在优渥的世界里找到一面正能量的“镜”,焕发鼓舞的形象,那么,人生则增添善缘。

  其实,人生是一个实现价值的过程。自律的人,终将辞别蹒跚,付出的人,终将辞别嘲讽,善良的人,终将辞别低谷。

  图片

  心境上恻隐容忍,情怀安然和睦

  爱比克泰德说,“是否真有幸福并非取决于天性,而是取决于人的习惯。”此生笑吟吟,彼时读读诗,平常心看世事,柔和心待朋友,春来时漫步花圃,隆冬时品茗取暖。

  其实,人生是一个学做减法的过程。减去不满,做一朵感恩的花朵,减去自卑,做一棵耸立的大树,减去攀比,做一片祥和的云彩。

  每一天,迈开通往千仞高山的一段微小步伐,每一天,抒写站在半篙楼台的一点肺腑之言。岁月悠远,恕己恕人,更多善缘。

  -作者-

  蝶儿,作品有诗歌,散文,精悍短文等,散见各平台,专心写美文,多以励志,明智,意境悠远为主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