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

2021-05-18 11:36:35 作者:王晴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

  我们生活在凡尘中,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烦心事。如果长时间的任由这种消极情绪蔓延,会让你从心里到身体都会发生变化,是非常值得注意的事情。所以,这个时候最好的办法不是听之任之,而是想办法调节好自己的情绪,让它持续的稳定下去。

  我觉得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做:

  一、学会自己鼓励自己。也就是学会自己去给自己做功课,把自己当成自己最好的朋友,当它出现问题的时候积极的鼓励它,是我们最容易见效的方法。

  二、学会转移注意力。其实人掉进坏情绪里,大多是因为纠结问题本身,不愿出来,不停的责备自己导致的。这个时候,我们要学会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看看天上的云朵和飞鸟,看看地上的大树和花朵,看看它们的无忧无虑,心情也会好很多。或者这个时候做做你平常喜欢的事情,比如书法和画画,都可以。

  三、学会发泄出来。有的时候,出现了坏情绪,长时间憋在心里也会出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相办法发泄出来,比如去做跑步、游泳、瑜伽、唱歌、跳舞等等都可以。

  四、学会交流。当人心情不好的时候,还可求助他人,把自己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请朋友出主意,让自己得到解脱。

  凡此种种,都是一个目标,学会调节情绪很重要。当你掌控了自己的情绪,你就可以掌控你的人生。稳定的情绪也是衡量你是否成熟,内心是否强大的标杆。

  希望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快快乐乐,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