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老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我的老屋

2021-06-14 11:22:59 作者:周喜根 来源:周喜根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的老屋

  曾经我与父亲走在那条熟悉的小马路时,父亲拖着蹒跚的脚步丈量着这条他走了近七十七年的路。我紧跟在他的身后,此时,回想夕阳照洒在地面上,空气也显得格外清新。我忽然感到有些温馨,岁月意识父亲的心中或许是许多平淡的日子周而复始的叠加,也许是他离大去之日不远的前兆,父亲的眼神总流露出一种对过去的缅怀和对尘世的留恋,他总是早晨喜欢搬坐在门前喝着甜酒加鸡蛋,望着曾经工作回家的路,清晨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群,遇见他熟悉的人习惯地打招呼,主动与别人拉扯一些往事,

  每当父亲节,春节,清明节,鬼节即将到来的时候,我们不知怎么就几次想起了父亲的老屋。父亲的老屋,那是父亲在成年时与祖母携手盖起来的。老屋凝聚着父亲及爷爷奶奶的辛劳、酸楚、欢乐和幸福,老屋的斑驳、沧桑,雕刻着不寻常的过往岁月,也记载着我们后辈的感情故事,过去,总听父亲经常念叨爷爷奶奶,“咱这栋屋是刚解放那年盖的故事。老屋伴随着新中国一路走来,共经历了坎坷岁月,老屋经受了风霜雨雪,老屋的年轮一一记载着时代变迁,老屋的更新都见证着时代的发展变化。老屋留下了我们的童年欢乐,时间的岁月折磨掉小屋的容颜,我们都从这老屋中走出,我们每当重大节日及纪念日,开着时代的拖拉机回到曾经祖爷父辈住的地方,看着老屋总是那样的低矮。屋顶灰色的瓦片折射出从未有过辉煌。祖爷父亲走了,老屋像一棵老树在风中孤孤单单的迎着大自然对它的侵蚀洗礼,也像灯塔一样指引着我们回家的路。

  这里有我们儿时的记忆,有我祖爷父亲辉煌的人生,也有我们长大成人的寄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老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