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上最准的男人—库里(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世上最准的男人—库里(上)

2017-10-16 19:30:35 作者:段纯 阅读:载入中…

世上最准的男人—库里(上)

再过两天,NBA新赛季即将拉开序幕。上周,NBA中国赛场外,勇士队比赛门票被炒过万元高价,球迷斥巨资只为一睹萌神库里的真面目。他罚球的时候,中国球迷高喊着:“MVP”,给他加油鼓劲。让人不禁想:这个身高才191的小个子(对不起,191在NBA的确是小个子,和怪兽们比,我不是针对谁,你我都是......)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

这就是他的过人之处 负角度打板也能进

和科比一样,库里也是家学渊源。科比的父亲曾经在意大利打过很长时间的职业篮球,所以科比会说一嘴流利的意大利语;库里的父亲戴尔库里,至今还是黄蜂队史上得分第一人,当年的三分高手。在NBA打到2004年才退役。

父亲太优秀,儿子容易臭。一个强大的爹往往会给儿子巨大的压力:你混得再好,还能高过你爹吗?典型的例子就是说相声的马志明先生,马三立是相声泰斗,马志明一辈子无法超过他的父亲。这是幸福,也是宿命。

这里还有我们爷儿俩?!

库里的童年,一贯被称为“戴尔库里的儿子”,论身高、速度、体力,他都不如乃父。虽然对NBA满心向往,但在高中NCAA联赛试训几次,都没人要。没办法,他瘦弱的身体让人没法对他有信心。191身高只有84公斤,这在壮汉如林的NBA能被人欺负死。

终于,库里在名不见经传的戴维森大学,找到打球的机会:“酒香不怕巷子深”,有本事的人是不怕被埋没的。

就问你打服没打服

库里家学渊源不是我吹的,他母亲是排球高手,国家队水平。弟弟塞斯库里也在这个行业混,一门三球员,弟弟目前也在NBA打球。但哥哥火了,弟弟压力同样大。总被人称为:“库里的弟弟”,什么时候才能真正被叫做塞斯库里呢?

是不是有点满门忠烈杨家将的意思

在大学的几年,库里苗头初现,带领一支烂队——戴维森学院咯——著名的烂队居然杀进了NCAA八强。当时已经有球探注意到他:“未来可能有勉强一打NBA的实力”,你看这定语,勉强一打。他们没想到,他们错过了21世纪最伟大的、改变篮球打法的球员。

2009年,库里被金州勇士队,一个NBA著名的烂队选中。当时勇士队的老大叫蒙塔埃利斯,特点就是独。职业球员独不可怕,独还输球就很可怕了。蒙塔埃利斯就是个独、并且老输球的球员。在单场46分之后,蒙先生光荣地受伤了。

接下里,小学生库里的表演时间到了:获得球权之后的库里,一周之内平均得分每场20分,两个月之后月平均每场26分。自此一发不可收拾,可别忘了,他是个新秀,还是个玻璃腿、爱受伤、没什么肌肉的新秀。

并且,库里不是传统意义上投得准,他不要命起来连自己也害怕:

就问你,疼不疼?

再往后的事大家都知道了:

单场13个三分球,破纪录;

赛季402个三分球,破纪录;

73胜9负,破纪录(总亚军~晕);

并且NBA赛季三分球排行榜的前三位,都是他一个人。也就是说:自从有NBA以来,一年里谁能投进最多的三分啊?答案是:

库里

库里

库里

但老子不是只会投三分,还可以勉扣!

看图就知道了,库里天赋不算极佳。事实证明,人恒自助,而后天助之。

累了,剩下的部分下期再说咯。

你还可以听:库里最佳战友杜兰特,拿到总冠军 你也喝不到女明星的洗澡水

以及:

睡前┃科比陪你慢慢变老(一)

睡前┃曲艺小调——科比赞(二)

睡前┃科比走了(三)

睡前┃科比的软肋(四)

和:联盟会有下个科比,可我们没有下个青春

苹果关闭打赏功能,支持原创请扫码赞赏。

点击阅读原文 听更多语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