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义贤妻”的惊慌:植物人丈夫醒了(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大义贤妻”的惊慌:植物人丈夫醒了(下)

2017-10-29 12:00:20 作者:陈红华 贾洋 来源:知音 阅读:载入中…

“大义贤妻”的惊慌:植物人丈夫醒了(下)

作者:陈红华 贾洋 编辑:周镁 图片:摄图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知音杂志原创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大义贤妻”的惊慌:植物人丈夫醒了(上)

[前情提要] 昨天为您讲述了:长沙80后孙玉雯和李贺峰从贫寒夫妻蜕变成事业有成励志夫妻后,李贺峰意外摔成了植物人,此后四年,孙玉雯散尽千金救夫的感人故事。当植物人丈夫李贺峰醒来后,竟道出了惊人秘密——

一份难言的真相,迭起爱恨情仇的最高潮

陈秀华从儿子语无伦次的三个多小时里,听到了让她难以置信的一番话:2012年7月13日晚上,卧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两个蒙面男人拿着刀冲进来,熟睡中的李贺峰被惊醒,刚要喊叫,嘴已经被堵上。其中的一个蒙面歹徒让他交出银行卡以及密码。李贺峰假意顺从,趁歹徒不备,拉开房门就拼命地往外跑,结果一脚踏空,从2楼楼梯摔了下去,头不知撞到了何处,朦胧中他听见妻子在要求绑匪住手,而绑匪则说了一句:“姐,他死了什么都是你的了!”是妻弟孙强的声音!他想发声,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昏了过去……

陈秀华以为自己听错了,她不断地重复这层意思时,得到的是儿子频频含泪点头。回溯四年来,孙玉雯不辞辛苦照顾儿子,她怎么可能会让弟弟装成绑匪抢劫自己家?儿子出事后,她卖房卖公司,放弃得之不易事业拯救儿子,不是假的!如果儿子所说的是真的,那就是孙玉雯撒了谎?她不相信。可她联想到儿子醒来后,每次看到孙玉雯后的种种反常,陈秀华满脑子都是问号。

晚上六点多钟,孙玉雯返回医院送餐时,婆婆上前一把抢过她手中的餐盒,拒绝让她给李贺峰喂饭。面对婆婆这样反常的举动,孙玉雯长叹一声:“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早有心理准备的孙玉雯坦白了当年的真实情况——

原来,孙玉雯生下女儿李悦后,家庭主妇一做就是三年。2012年春节后,等她重新回到公司上班,她听到一个老员工暗示她,李总在外面有一个叫黄玲的情人

孙玉雯压住内心的怒火,摸清了黄玲的来历。时年21岁的黄玲是湖南益阳妹子,大专毕业后应聘到李贺峰的公司做置业顾问,业务没跑几单,就被他提拔为办公室主任。不仅如此,李贺峰出去跑业务基本上都带着黄玲,公司上下都觉得两人的关系并不寻常……

孙玉雯马上向丈夫求证这件事,没想到李贺峰直言不讳地坦承了和黄玲的关系,并向她提出离婚,表示愿意将夫妻共同创下的家业各半分配。孙玉雯无法接受丈夫的选择!她说什么也不同意离婚,毕竟女儿还小,她不想让这家散了。夫妻俩冷战之际,黄玲竟来找她谈判,摸着自己并不明显的肚皮说,自己已经怀了李贺峰的孩子,而且一定是个儿子,让孙玉雯不要再守着名存实亡婚姻

内心憋屈的孙玉雯和李贺峰开始频频吵架。更令她绝望的是,随后她查到李贺峰竟背着她偷偷地卖房,卖商铺,这明显是在资产转移。孙玉雯心寒至极,她回到常德娘家,流着泪将自己的婚变遭遇告诉了父母和弟弟孙强。冷静下来,父母和弟弟都劝她接受一个不争的事实,既然李贺峰已经不要这个家了,就为自己和小悦悦好好打算一下吧。说起家里的存款,孙玉雯更是哽咽,当家庭主妇的这三年里,公司的大笔流动资金和存款都在李贺峰手上,而李贺峰现在根本不会把钱拿出来。小她三岁的弟弟孙强越听越气,当时就表示要去找混蛋姐夫算账,被孙玉雯拉住。

在娘家呆了两天,心情稍微平复的孙玉雯返回了长沙。她走后,孙强不淡定了,他想出一条妙计,找姐夫“敲诈”,逼李贺峰交出银行卡和密码,用这种方式替姐姐把钱要回来!

为了顺利实施计划,孙强请在自家特产店店里工作六年的伙计云诸伟帮忙,一起去姐姐家“要债”。

7月初,孙强和云诸伟一起来到长沙,他将云诸伟安排在宾馆住下,自己去姐姐家中做客几天,寻找时机。

13日晚上十点多钟,姐姐孙玉雯已经睡着,姐夫李贺峰带着一些酒气回到家,径直去了二楼的书房,睡在一楼客房的孙强认为这是一个好时机,便通知了宾馆的云诸伟。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孙强蹑手蹑脚地开了门,放云诸伟进了家门,两人拿出事先准备的口罩、帽子戴上,伪装绑匪。这些动静惊醒了孙玉雯,当她得知弟弟的计划,坚决不同意弟弟的做法,哪知,弟弟一把将她推进卧室里,让她不要管。孙玉雯一时没了主意,并没有继续制止。接着,孙强、云诸伟二人冲进了二楼书房,进门后,李贺峰还在床上呼呼大睡,孙强摇醒他,并掏出水果刀比划着。接着,云诸伟开口向李贺峰索要银行卡和密码。没想到,李贺峰假装配合,打着拿钱包的名义,身体慢慢挪到了门前,疯一般地冲下楼去,结果直接踩空楼梯滚了下去,一头撞上了扶梯旁的金鱼缸,鲜血从额头涌出……

躲在屋内的孙玉雯忐忑中听到一声巨响,忙跑出来,看见丈夫昏倒在血泊里,她害怕出意外,再也顾不上什么计划了,连忙现身喊住弟弟:“不要再错下去了。”这才出现了她和弟弟被李贺峰听到的对话。她要求弟弟和云诸伟离开,拨打了120……

回眸深处爱把恨打败,谢谢你待我如初

听到这里,婆婆陈秀华恨死了孙玉雯,大骂不已。孙玉雯任凭她骂着,蹲在地上哭着宣泄四年来内心的折磨:她比谁都希望李贺峰能醒来,只要他醒,她愿意无条件离婚,再也不像当初那样固执。自打李贺峰有了苏醒的迹象,她就料到了这一天迟早要来。尤其是她从李贺峰的眼神里读出恨意,她就知道,一定是丈夫在事发当晚从某个细节知道了来者不是什么绑匪,就是孙强。可她依然没有勇气主动坦承这一切,内心害怕的她希望能拖一天是一天……

陈秀华不想再听下去,一想到儿子受伤的真相竟是这样,她怒吼着让孙玉雯马上消失,滚出李家,以后再也不要她接近儿子半分!

孙玉雯哭着离开了。陈秀华心疼地搂着儿子哭,不住地数落着孙家的不是,害得儿子差点丧命,随后陈秀华拨打了110报案。6月27日,不等警方拘捕,早已得到姐姐通知的孙强主动到公安局投案并如实招供,而当年一起参与“绑架”的云诸伟早已辞职失去了联系,警方正进一步追查云诸伟的下落。

此事揭开,一片哗然。孙强被拘留以后,其妻子唐丽气得带着一岁的孩子回了贵州娘家。孙玉雯的父母急了,他们不能看着儿子身陷囹圄,一起来向李贺峰和亲家求情,但陈秀华闭门不受!

婆婆不让自己进家门,孙玉雯只好住在旅社里,其间,她听说李贺峰在做康复训练,悄悄找师傅焊接了一个不锈钢的围栏送去公婆家,放在一楼的花园里,方便李贺峰锻炼。

2016年7月底,李贺峰通过焊接的围栏已经能够走几步,说话也越来越清楚。他常和父母聊天,说得最多的还是他昏迷的四年里发生了什么——

他听母亲说,孙玉雯回到慈利后到处找偏方救他。她听说三官寺有一位草药医生治疗治脑部挫伤有奇效,便从慈利坐车到三官寺,在当地村干部的指导下,前往二十多公里的深山,在那里待了两天,抱着一大包草药从山里回来,人瘦了一圈……

每当说起孙玉雯的这些好,陈秀华也会低声责难儿子,好好的日子不过,为何在外面找女人。说起自己当年的情人黄玲,李贺峰也愧疚地低下了头,当年处于事业巅峰的他迷失了自己,当黄玲要死要活地怀孕逼宫时,他的心便倾向了黄玲……

提到黄玲,李贺峰很想知道她的情况,当年他出了意外,黄玲还怀着孕,她怎么样了?一番打听,他好不容易联系上了黄玲。黄玲对他的苏醒感到非常惊讶,称自己早把孩子流产了,如今自己已经嫁为人妇,对方是一个开汽配店的老板,她不希望自己的生活受到影响,要李贺峰不要再联系她。

看清本质,李贺峰越发后悔当年的出轨行为,如果不是自己的辜负,何至于把妻子逼到这一步?而且再仔细回想,反复思考了当年的经过后,他也不得不承认,妻弟并没有害他之心,他们只是抱打不平,想拿到他手里的钱。当初,确实是一场意外。8月17日,在父母的陪伴下,他前往公安局出具了谅解书,表示愿意和解。

孙强被保释后,孙玉雯主动提出了离婚。她将家里账上所剩的两百多万元存款全部取出,打入了婆婆陈秀华的账号,作为李贺峰今后的医疗费。同时,经过公婆的同意,她将女儿转到长沙读书,以后女儿的抚养费由她一人承担。听到这些,李贺峰不知该如何回应妻子所做的一切。

孙玉雯走后,李贺峰分明感受到自己的心被抽空了。每天,他都借着询问女儿的近况,与孙玉雯网聊,因为尚未完全康复,他的手指灵活度不高,发一条微信要花上十多分钟,一分钟也只能打上两三个字,为此,他苦练打字速度。

12月25日圣诞节,李贺峰花了两个多小时在网上给孙玉雯留言了几百字:又是12月,让我想起2004年12月的那场大火,我的背部被烧伤,你的左手臂被灼伤,当时我心疼地问你,夏天还敢不敢穿短袖?你说敢。后来我们有钱了,完全有经济能力到大医院做植皮手术,去掉你胳膊上的那块伤疤,你摇头说不用,说这是爱的印记不必消除。如今我没脸向你复述这些我们曾经的笃定与美好。是四年前我的出轨,将我们的婚姻燃为灰烬,此刻,我已完全不怪你。你四年的守候让我明白,倘若我一直不能醒来,你会倔强地陪我到老,不是吗?如今,我想我应该给你自由,这一次,离婚的话还是由我说,你照顾我太久,如今应该有一个更好的人来照顾你……

这条短信,孙玉雯没有正面回复。2017年春节,李贺峰的行动依然不便,还需要依靠轮椅,快开饭时,李贺峰依然闷闷不乐,直到孙玉雯带着女儿风尘仆仆地出现在家门口!原来,婆婆陈秀华早就原谅了儿媳的所作所为,并暗中与孙玉雯多次通电话,修复了婆媳之情。这次,她早早邀请了她们娘俩回家吃年饭。

凌晨转钟,孙玉雯推着李贺峰,陪女儿去放花炮,李贺峰犹豫良久,一字一句地说:“我对不起你。”孙玉雯示意他不要再说下去……

2017年2月14日,李贺峰送给妻子一份神秘的礼物,是一家网店,打字速度已经精进的李贺峰既是客服也是网店老板,做的是当初发家的老本行,网店主营冲洗照片,设计钱包照、个性照等业务……是的,他要在这里重新创造幸福生活,为爱人、为家做迟来的努力与弥补!

商务合作请联系QQ:2916006726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