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深受其害的唯美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深受其害的唯美语录

2022-03-20 11:06:3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深受其害的唯美语录

  ●大多数深受其害的人,工作效率都会急剧降低;有的人会变得无法维系任何正常的人际关系,包括朋友、父母、子女;有的人感觉自己不再值得被爱了。而愤怒、羞愧、内疚、怨恨和痛苦,则不断地使大部分人长期遭受心理钝痛,以及一些与抑郁相关的情绪的折磨。 ----史蒂芬·史多兹《一切都不是你的错》

  ●人生就像一碗泡面,有其味,调其道。有时也会深受其害。

一切都是人为的。包括;天城之妙。天然!浑然天成!也是从人的口中而誉名。所以我们要无愧于心,不要因为自己曾经说过的话,阻碍了明天的路。

  ●见过水瓶吗?
那是用来盛水的容器,当然也可以装其它任意一种液体。
其实水瓶可以拿来比喻人心,小的时候每个人的心就像装着透明的水的水瓶,透明、晶亮,一眼就可以看出心里面藏着什么。随着年龄的长大,随着环境的改变,每个人的“水”都在渐渐变质、变味水不再是纯粹的水,它慢慢有了五彩缤纷的色彩,也有了各种各样的味道。恋爱时它装的是蜂蜜,吃味时它装的是醋,苦涩时它装的是泪,疯狂时它装的是酒精。
“水瓶”透过这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液体,来映射出人性中的点点滴滴。
可是同样的一瓶水,为什么有人却甘愿装着毒药?在伤害着别人的同时,也在慢慢腐蚀着自己的心,直到那颗心变得伤痕累累,脆弱不堪之后,仍不愿意去承认自己深受其害? ----阚智《人间冰器》

  ●这故事真假待定,说假,是因为它是村子里老人代代相传下来的,过于玄乎。说真是因为深受其害的那家人,真的存在,至今还在背负着这个阴影,也代代相传。

这是外婆告诉我的故事。从我们父母这一代开始就大都是城里出生的孩子,而他们老一辈,以前都是农村成长起来的。

外婆的家乡流传着这样的传说,某个地方很久以前有一户人家,只有一个独女,父母双亡,留下一大笔家产,非常富裕,可是她奇丑无比一直嫁不出去。后来有贪婪的外乡人为了钱财而娶了她,然后试图劝说这女人随他回家乡,女人同意了。临走时打包好一切财物,踏上船的那一刻丈夫说有东西落下来,嘱咐妻子回去拿,他在船上等着。结果妻子去了再折返,已经人财两失。

钱没了,丈夫抛弃了自己,恨极痛极,她悬梁自尽。

  ●这等于从想法上堵住了老百姓的改变之路——我本人就深受其害,因这种想法从头儿上就令你无法听进去与自己想法不同的想法,接下来,它真的会扭曲现实,可以叫你把一种普通生活想成是你能得到的最好的生活,其余的不是不可能,就是费力太多不值得,令人画地为牢——你在小范围内总是最好的,不须改变的。 ----石康

  ●第二条路是暴民政治。这个暴既有暴力的意思,也有狂暴的意思。这方法就是以不受法律约束的暴民运动,狂风骤雨般地冲垮腐败特权的官僚体制。其结果是:官僚体制当然被打得鸡零狗碎,但同时社会受到全面破坏,生命财产,教育文化受到的损伤不计其数,这方面,中国曾经深受其害。 ----熊培云《重新发现社会》

  ●从来都不是法律去保护人,而是人去遵守法律。缺陷的法律也有其存在的价值,只不过是未曾被法律包庇过甚至深受其害的弱者不明白罢了。没有人说过弱者就会是法律的牺牲品,即使社会不会去自己制裁邪恶势力,弱者和奋起的社会势力也无权在法律以外惩戒罪恶。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罪恶的存在,仅仅打着正义的幌子无法将怨恨根除。邪恶总会受到制裁,如果连原本用于维持秩序的法律也可以弃之不顾的话,虚伪的正义也就更没有其存在的价值。

  ●阴影就像魔咒,某种程度上潜意识里支配着人的行为,长大了,懂事了,却还是不能完全解除那道压制在灵魂出口的封印。所以当某人执拗时,我可能理解成那是仅属于他们的童年的阴影。理解万岁,因为我本人也曾深受其害。而现在,我有了火山喷薄而出般的自信,冲出积郁的阴云。让上帝还我一个澄澈如镜的世界。

  ●有的东西我们深受其害,在别人面前永远都说不再相信所有,而内心却依然执着的相信着!

  ●人类是这个世界上最纠结的生物,他们弱小,矛盾,他们感情丰富却又深受其害,嘴里说着违心的话,爱着不爱的人,做着不该做的事。 但人生,终究遗憾多过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