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吴刚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描写吴刚的经典句子

2019-07-13 03:03:5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吴刚的经典句子

  ●我 吴刚 中好钱 不把开一主来年砍了树也上了嫦娥

  ●千里眼|顺风耳|金童|玉女|雷公|电母(金光圣母)|风伯|雨师|游奕灵官|翊圣真君|大力鬼王
仙女|太白金星|赤脚大仙|广寒仙子(姮娥仙子)嫦娥|玉兔|玉蟾|吴刚|天蓬元帅|天佑元帅
九天玄女|十二金钗|九曜星|日游神|夜游神|太阴星君|太阳星君|武德星君|佑圣真君
托塔天王李靖|金吒|木吒(行者惠岸)|三坛海会大神哪吒|巨灵神|月老|左辅右弼|二郎神杨戬
太乙雷声应化天尊王善王灵官|萨真人|紫阳真人(张伯端)
文昌帝君|天聋|地哑
三官大帝:天官|地官|水官
四大天王:
增长天王、持国天王、多闻天王与广目天王
四值功曹:
值年神李丙|值月神黄承乙|值日神周登|值时神刘洪
四大天师:
张道陵、许逊(字敬之

  ●蝶恋花·答李淑一
我失骄杨君失柳,
杨柳轻扬直上重霄九。
问讯吴刚何所有,
吴刚捧出桂花酒。
寂寞嫦娥舒广袖,
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
忽报人间曾伏虎,
泪飞顿作倾盆雨。 ----毛泽东

  ●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
问讯吴刚何所有,吴刚捧出桂花酒。
寂寞嫦娥舒广袖,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
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 ----毛泽东

  ●《无题》

泥里寻白藕,
灯下出美人
望舒思嫦娥,
却妒有吴刚。 ----黄熠《言中有寺》

  ●纤云绕手舞王殿,飞星藏眸洞世间
纤云著绣绾青丝,飞星一片织罗衣。
遍扫纤云缭不去,夜半飞星坠海归
嫦娥舞袖弄纤云,月下吴刚谙飞星。

  ●先有鸿钧后有天,神魔更在仙佛前。 盘古挥斧开天地,鸿蒙初分日月现。 刑天争位丧性命,共工怒触不周山。 东皇太一御万妖,女娲炼石补穹天。 夸父逐日不可及,精卫填海何时完。 神农救世尝百草,燧人取火暖人间。 轩辕神剑斩蚩尤,定海神针镇海天。 仓颉灵心巧造字,嫘祖养蚕抽丝茧。 伏羲八卦称神数,后裔神弓千秋赞。 吴刚伐桂广寒宫,嫦娥奔月为仙丹。 三教共尊封神榜,西岐朝歌刀兵见。 楚王女神巫山会,王母宴帝昆仑山。 庄周梦蝶惹情思,望帝啼血化杜鹃。 幽王烽火诸侯,只为红颜一开颜。 老子一气化三清,佛陀舍身入涅盘。 隋侯救蛇得宝珠,卞和献玉躯体残。 神人相配遭天罚,孝子一怒裂山川。 灵石万载育心猿,三界震惊五行乱。 玄奘西行求真经劫难历尽十四年。 修得

  ●【随笔记中秋】
云卷云舒,飞雁南迁,尺素情难捎;
至八月既望,身在山林,月照谁家院?
念月圆月缺,盈虚有数,夜夜有银辉;
想人聚人散,轮回无果,代代无穷已。
吴刚举斧斤,桂花香飘,遍地淡黄月;
玉兔碾石臼,药尘散落,一世琉璃霜。
后羿挽强弓,九日俱陨,一派清明景;
嫦娥吞灵丹,广寒寂寥满目凄凉情。
年年中秋时,黯自垂泪,孤身归处
纵有相思情,山长水阔,可向谁人诉?
月明人尽望,悲欢离合,秋思落谁家?
月圆人俱念,乡里乡外,团圆热泪洒。

  ●我欲邀清风
共赴明月
他道嫦娥美
我劝吴刚醉

  ●我本住在月华之上,
笑看吴刚,
今却独享苍凉

  ●梁小萍 澳洲书法家
七律回文诗

歌予云月

(正向)
何奈窥空一渺云,
远遗边色共星文。
娥娇独醉随终古,1
桂绿单吟惜寸分。2
和笛拂川虚泛寂,
乐天游野翠流欣。
荷衣舞彻红涛乱,3
洒洒扬扬徙碧雰。

(反向)
雰碧徙扬扬洒洒,
乱涛红彻舞衣荷。
欣流翠野游天乐,
寂泛虚川拂笛和。
分寸惜吟单绿桂,
古终随醉独娇娥。
文星共色边遗远,
云渺一空窥奈何。

注:
1. 娥:嫦娥
2. 桂:神话中月中桂树。传说树下一人名吴刚学仙有过,谪令斫桂树,树创即合。 ----梁小萍

  ●月亮

月亮上的居民不少啊
知道吴刚、嫦娥么
他们住在月亮上
你知道阿瑞斯么
他住在月亮上
还有,还有
礼服假面
超人
奥特曼
外星人
那么热闹地方
他们都不打架么?

  ●月朗嫦娥怨玉兔,清风吴刚数落花。声声片片几千载,各自孤独叹无家。

  ●月夜独坐
九天冷月寒如镜,
夜空悬到五更。
万里银辉无云迹,
半间陋室孤灯
幽人难断想思泪,
一叶飘零晚风
嫦娥顾影徒余恨,
吴刚斫桂白费功。
牛郎经年还一会,
蟾宫不闻有回声
渺渺银河虽难渡,
月仙应羡织女星。

  ●天色刚暗
一弯月便跃上树梢
似是白色的乳牙
孩子一样的在甜笑
四面八方都静静的
既无楚歌也不闻笙箫
只是树影把吴刚映着
嫦娥怀抱玉兔踌躇秋风
裙摆摇摇
亭外一方水塘
远远的我听到孤独的水音
想是美丽的采莲姑娘
朦胧歌唱

  ●月昏昏云中蕴,
翩跹缠绵情深
星星无聊也思春,
适龄时分空余阴。

纱轻轻风中荡,
婆娑摇魅影长。
谁人思君在心上,
夜半不寐忆过往

…… …… ……

月儿亮亮挂身旁。
吴刚举箫相思肠,
嫦娥沉醉百花香。
玉兔动情凡间望。
爱能否地久天长
恰如月皎照苍茫。 ----梅香影疏

  ●根据我国的历法,农历八月在秋季中间,为秋季的第二个月,称为“仲秋”,而八月十五又在“仲秋”之中,所以称“中秋”。中秋节有许多别称:因节期在八月十五,所以称“八月节”、“八月半”;因中秋节的主要活动都是围绕“月”进行的,所以又俗称“月节”、“月夕”;中秋节月亮圆满象征团圆,因而又叫“团圆节”。在唐朝,中秋节还被称为“端正月”。我国大部分地区还有烙“团圆”的习俗,即烙一种象征团圆、类似月饼的小饼子,饼内包糖、芝麻、桂花和蔬菜等,外压月亮、桂树、兔子图案。祭月之后,由家中长者将饼按人数分切成块,每人一块,如有人不在家即为其留下一份,表示合家团圆。中秋节的传说是非丰富的,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之类的神话故事流传甚广。

  ●你必须完完全全地静下来。不被墙角蟋蟀蛊惑才能听到她的心跳、她敏感细腻而忧柔 外加几分阴郁多愁。都源自于要命的孤独。就象她永远都追不上太阳一样,吴刚和蟐蛾永远做不了夫妻。她的心,只能搁置在桂树上,暗香幽远

  ●多少个圆月的夜晚,独自一个人面对着苍茫的星空,想起那月转星移的故事,赏那月圆月缺的画面,却在心中完成了一部音画作品。嫦娥惆怅凡尘,吴刚酿酒,只为博得她的一笑;牛郎痴恋着织女,只为七夕那天和她再渡情缘。晚月待圆,烁星渐灿,而今夜的星月到底是为谁而圆,又是为谁而灿?恍惚间,那熟悉笑意,那香倩的丽影,揽入怀中,你笑得是那么可爱,你的倩影又是那么的可人,今夜,站在这如痴如醉的星月下,遥寄我的思念。.

  ●假若明天的黎明,蝉声和萧瑟的秋风,让我放弃想你的生命,我也决不抛弃这个月夜,还有如水的你,如果这样,那就让天河之水淹没我的来路吧,让我醉卧在吴刚的桂花杯中吧,只要还有呼吸就有思念泪水,而你的思念将同我的泪水一样,今夜在我的唇间,生长着一朵鲜艳的花。

  ●春来也,美景望无边。天缀彩云七八朵,松掩小筑两三间。难对俗人言。
绣花雨,偏爱海棠低。浣女捣衣哼野调,牧童卧牛吹柳笛。客闻忘心机
江南饮,独坐对金钟席间唯有浮蚁绿,此时莫管醉颜红。酩酊万事空。
江南行,事事总关情。细雨枝上栖孤燕,急风江边打浮萍。征棹何处停?
公子醉,颊面粉生红。去年长是南来燕,今岁又作北归鸿。不似水长东。
江南辞,无奈太匆匆!枕上黄粱熟自早,梦里金枝了无踪。何日复相逢?
长亭宴,沽酒对君斟。别愁离恨浇不尽,万语千言满哀心。欲说又还喑。
从别后,银汉斗商参。萍水易逢他乡客,关山难遇同路人鸿雁无处陈。
掩门憩,旧欢何处寻。阮肇仍非桃源客,吴刚犹是广寒人。残心零作尘。

  ●《明月思怀》
宋浩浩
明月青天出今时,举杯万里遥对之。
我睹月色海天明,海上水生空起情。
吴刚碧阙斫桂树,桂花流香绕玉兔。
嫦娥眷怀后羿弩,广寒深宫去何处?
山高水长咫尺近,天上人间无限路。
今人古人不相见,惟曾空对天际月。
人生只若东流水,万事匆匆尽如此。
明月金樽共无眠,天涯当歌愿长思。 ----宋浩浩《明月思怀》

  ●牛13
去找吴刚喝小酒,
喝完一起找周公。
暂时就在他那睡,
要疯明天继续疯。

  ●少年欢喜,像曾写过的话“呜咽也哄作东风一阵,缱绻绕指柔”,滴滴点点,好温柔。小大的浪漫,被吞咽了,被藏住了,在小小心房,在充盈泪腺。夜深露重时摘一片月光,就着桂树下寂寞的凿凿声捡拾。吴刚,你也挂念着谁吗?
这种喜欢,好想发光。缩回撒娇的小朋友,缩回喵喵呜呜的小猫。就窝在你脚边,除了你心里,哪都不去。再一翻身,念你名字,鹤雪鸣飞,长风舔冰。把烧赤壁的火引到这座山,先是细细碎碎地融化,到极值了,轰然崩塌。爱欲好重,崩在心中。
你这块坚冰,什么时候肯为我融化? ----谢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