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发扬光大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发扬光大名言名句

2020-05-25 01:0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发扬光大名言名句

  ●不要用“发扬光大”之类的办法毁掉传统

  ●在“自私”的大道昂首阔步,还自满满的向路两旁的人们挥手致意,面露微笑说:我会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让“自私”发扬光大。

  ●考试之前。我面带微笑对我前后左右的同学说道:
同学们,又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时间了!请各位仁兄伸出你们的援手,把我们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优良品德发扬光大!“
然后考试的时候我抄了很多。

  ●比如袁枚评论火腿,是三年能出一个状元,但三年出不了一个好火腿。古清生则沿袭了这种说法,将其更加发扬光大,不说文人,光说一首诗,也“应该像是一具好火腿的诞生那般艰难”。而品味好诗好词的时候,也要“细细地咀嚼,慢慢地品尝,从中获得火腿版的风味”。他描述自己对火腿的感情时说:”在江南,走进任何一间腊货店,我都能看见挂满墙上的带有红木质感的火腿。恍惚之间,我会误以为自己走进了乐器店——一具具生硬的火腿兼职不像是食物,而如同辉煌飞天反弹的琵琶。丝路花雨早已停了,仙女们也都飞走了,只留下他们古色古香的乐器,在无休止地撩拨着我的想象。“ ----殳俏《贪食纪》

  ●生理缺陷似乎带来某种理的缺陷:在生活中她最关注的是别人的缺点,好像想证明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不完整的。 这样的例子生活手指头都数不完。人似乎无时不刻都想保持自己的优越感,这似乎不是缺点。但保持自己优越感的方式是通过只关注别人的缺点病将其发扬光大,这样不仅让拥有缺点的本人感到不快,还会树立自己眼缝儿窄的形象。这样是不人道的,我是这样认为的。 ----路遥平凡的世界

  ●这个国家已经将伪善发扬光大到底最高层级比方不出武士是杀人凶手艺妓其实是妓女。这些对象是如此高妙,几乎于人间无涉,只住在一个充满象征的世界,参与各种仪式,将人生本身变成一连串堂皇姿态荒谬却也动人。 ----安吉拉·卡特《焚舟纪》

  ●无论哪个孩子他出世的时候,都具有优良的品质。在他成长过程中,会受到很多影响,有来自周围环境的影响,也有来自成年人的影响,这些优良的品质可能会受到损害。所以,我们要早早发现这些”优良的品质“,并让们发扬光大,把孩子们培养富有个性的人。 ----黑柳彻子《窗边的小豆豆

  ●怎样才能使孩子与生俱来素质不被周围的大人们损害,而让这些难得的素质得以发扬光大。 过于依赖文字语言的现代教育,恐怕会使孩子们用心感受自然、倾听神灵之声、触摸灵感能力渐渐衰退。 ----黑柳彻子《窗边的小豆豆》

  ●笑声中,一切都显露本色。我笑自己的失败,它们将化为云彩;我笑自己的成功,它们回复本来面目;我笑邪恶,它们远我而去;我笑善良,它们发扬光大。用笑声点缀日月,用笑声点亮黑暗。用笑声打动人们的心。笑,忘记了悲伤,忘记了疲惫。正像哲人所说的:“笑——神的笑,美的笑,水的映影,风的轻歌。”

  ●我要讲的是信仰。西方历史中,任何宗教文化弥留至今都因其留有不可泯灭的教统和教徒,教徒们试着将本派发扬光大,就必须有革命,有闪光,有亘古不变的枪声。人们悄悄的将信仰当作手里的武器,那武器威胁到自由,欢愉,甚至生命。我要讲的是信仰。我见到人们从信仰里排挤‘异徒’,以信仰为伟大,高呼着口号,血屠人命,浑不知耻,因为他在为自的神行事,行世人无从理解的事,所以他自足自满,鲜血是通往天堂的直径。

  ●共和,这个词《史记》中就有,隆裕皇后可能知道,说的是西周时期国王跑、大臣执政的往事,这是清帝退位前中国历史上唯一一段没有君主的时期。那时候,两个大臣共同执政,商议着办事。
共和,这个观念却是欧美的,这一点,隆裕皇后可能就不知道了。通俗地说,在欧美,那些不愿意接受君主世袭统治、不相信“君权神授”的人,把这个观念发扬光大,变成主权在民的共和制度,说:非经公民选举,任何人不得领导国家。 ----章敬平《皇上走了》

  ●写给我的人:我的爱你是否坚信不疑?那为何我的解释你不听?爱在心里难道拿出来就能发扬光大?还是存在心里没有利息?

  ●老夫装逼20年,自以为无人能敌,今日得见贤弟,才知一山还有一山高,能将装逼这种艺术和装可爱融为一体,实乃老夫生平之仅见,贤弟的装逼技术已至化境,老夫自叹不如,老夫决定退隐装逼界,从此不问世事,但贤弟乃不可多得装逼奇才,请贤弟勿弃疗,但愿贤弟一帆风顺,将如此独特的装逼风格发扬光大,若贤弟想找老夫一叙大可不必,老夫自认不是对手,特授贤弟为 ^_^ 花样装逼王 ,愿贤弟功成名就,装逼界后继有人,颇慰 ----刘《QQ》

  ●做老师的没有不希望自己研究出的东西,能够发扬光大的,但是有些人确实不能教,因为你教了他,他就拿你教的去做坏事,那就把师父也毁了,所以我学东西,当别人不想教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在人家心里,其实还不够分量。 ----陈增金《我可以收弟子吗》

  ●有益的顿感是一种才能,一种让人们的才华开花的结果、发扬光大的力量。 ----渡边淳一《钝感力》

  ●那个端坐在光柱中的年轻人,虽然是投影出来的,但从坐姿到冷静的推理,堪与贝奥武夫对话的气场,骄傲而不骄狂,具备一个真正领袖所需的一切品质。混血种中的名门加图索家,也许会在这个年轻人的手里发扬光大。 ----江南《龙族》

  ●梦想、执着、拼搏、坚守……这些闪闪发光的词语通常是庸人嘲笑的词汇,他们喜欢把为之奋斗的人叫做疯子。殊不知,疯子的生活充满激情,充满动力,他们终有一天会将这些词汇发扬光大,然后向志在成功的人讲述他和庸人之间的故事。 ----属光

  ●真正把绍戏的猴戏发扬光大的,是我的祖父。祖父在猴戏的表演上形成自己独特风格,并赢得“赛活猴”名号,成为绍兴名角。天有不测,祖父不慎在一次演出中扭伤了脚,从此再也无法登台。但祖父凭着自己灵活的头脑,做起了戏业生意,并逐步积累资金,来到上海开了老闸大戏院。他把带去的绍戏班社扩展成了同春舞台,自此,绍戏便从一个地方民间戏走上全国大舞台。 ----六小龄童《行者》

  ●好些个小孩,平素无法无天,无所顾忌,一旦临近他,就提前噤声,紧抓着大人的手或衣角。其实呢,稍微熟知他,就知道他并没个卵用。他是走农村出来的,加他一共是十兄弟,十兄弟里只有他通过做民办教师,又通过到教师进修学校深造进了城,后来又经营起这门和几间学校有业务往来的办公用纸批发生意。以他的智慧,他根本没办法分析出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他逾越于自己的兄弟,因此他就将自己过去出现的所有脾性都保留下来,以之为可发扬光大的要素。就像意外痊愈者,不知道究竟是哪一味药拯救了自己,因此将所有的药都抓回来,不加判别地服用。沉默就是这其中的一味药。而通过对他人的观察,他也发现,保持这样一种一言不发的姿态的确有利于营造一个高深莫测的自己。人们对他心生疑畏。有时他将双手朝风 ----阿乙《情史失踪者》

  ●‘’忠诚、服从、无畏、负责、担当、牺牲、觉悟、磊落、雷厉风行‘’是一个有过当兵经历人的特质!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也是当过兵人的节日,让军人的这些特质能继续保持且发扬光大。
祝建军节快乐!

  ●时代变迁导致文明更替,传统文化根基,必须发扬光大有意义的部分。

  ●过去那种医术家传,或者个别带徒弟的方法,既满足不了社会的需要,也无法使中医得到发扬光大,这种状况下,西医人才培养的规模,西药工业化的生产,都成为挤压中医的巨大外力,长此以往,中医只能在越来越狭小的空间里挣扎,不要说弘扬传统发展中医,就连生存状况也只能越来越不好。施今墨清楚地意识到,迅速培养中医人才,已经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1930年,他同萧龙友、孔伯华等名医创办北平国医学院,与孔伯华同任副院长。1932年,施今墨同魏建宏、刘肇甑、陈公素等人创立华北国医学院,并担任院长。 ----徐怀谦《京城四大名医》

  ●恶是应当消亡的东西,要把善发扬光大,就需要正义 ----《七龙珠》

  ●茫茫流萤海之中,唐天心中一片宁静。
今日之后,此招便名为流萤海。
忽然,唐天想起那个佝偻矮小的身影,想起那枯瘦如柴的枯爪,想起那骄傲不甘的目光,想起他永不认输的无声傲慢。
嘿,鬼爪,我说过啊。
我会把火镰鬼爪发扬光大,火镰鬼爪的光芒,一定会灼烧这个世界的目光!
嘿,鬼爪,我说过啊。
不要小看我啊,我那么强,厉害得一塌糊涂,你的火镰鬼爪交给我手,一定不会错的!
嘿,鬼爪,你看到了吗?
嘿,鬼爪,你在天堂还好吗? ----唐天《不败战神》

  ●意大利社会为我们展现了文学、艺术和优雅的空前奇观,但这中间也交织着淫欲、叛逆、腐化、暗杀和暴力。由于沉迷于异教的学问,仿效古人的风格,按照奥维德和忒俄克里托斯的方式来考虑和感知问题,用腐化来表达对显示的不满,有教养的阶级放松了到的尺寸。政治上的忠实在意大利几乎成了一个被忘却的名词。......在文艺复兴时期,智慧觉醒了。人文主义为它开路,美妙的艺术为它增光,财富涌流的环境使他发扬光大,它在欧洲其他地区还相当野蛮的时候,就把意大利人带到了一个如此的境界。” ----巴尔齐尼《意大利人》

  ●学长,我已经把你的事迹发扬光大了
什么?
就是你的毒舌啊
小丫头片子!

  ●热爱真理,拥护真理,将真理发扬光大,为真理生存。

  ●春亮推拿酒中吟
我一辈子抽哈德门烟是为了纪念我死去的兄弟;
我坚持推拿一生是为了我的高尚奶奶;
我的学员无数,只为把民间推拿疗法发扬光大;
看呢,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我这里独有一片绿洲;
大丈夫理应报效国家,但世道让人寒;
多少英雄豪杰被淹没,多少人杰志士屋檐做工;
春亮推拿,天下无痛,一心为黎苦,但又有多少春亮被淹没;
因果报应,付出回报,支出收入,万事不离其宗,活一辈子,才恍然大悟,但草木已枯;
拨云见日,谁是主人,真理在哪,苦苦追寻,原来就是你的身边人;
烟灰还热,人心滚烫,酒有半杯,思绪已经到了九霄云外;
贪官蛀虫,邪不压正,提心吊胆,早晚是祸;
何时还我孔孟之道,礼仪之邦,信仰之托,人生之真我;
看华夏

  ●我将在池子里化为星辰,我想,我会在池子里被结成一块无情的冰,然后总有一天会被一个有情的人打碎,现在不是时候,或许会等到很久很久的以后,人就是这样,不断的把自己逼向绝境,然后把自己的孤独发扬光大,最后凋零,没有人会知道。 ----忧鬱肠子《三明治-他与我的冬季水池》

  ●追求个性且顺应自然是应道“特有文化”发展的新思路。树立凡事“由我而起因我而生”的思想,正确对待形成势态的认识,使得“特有文化”的作用能够发扬光大。

【注释】“由我而起因我而生”:是说由于我的行为而造福众生(他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