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朱镕基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朱镕基名言名句

2022-03-20 11:04: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朱镕基名言名句

  ●“我不是曾国藩,曾国藩做的我做不到。" ----朱镕基

  ●慰问南联盟使馆死难者家属的时候,我第一次看到朱镕基总理被人搀走,眼泪哗哗地往下掉。我想他在内心里和我们每一个人一样痛苦,一样隐忍。 ----白岩松《白说》

  ●每个清华人都负有责任,建设这个国家。为学,要扎扎实实,不可沽名钓誉;做事,要公正廉洁,不要落身后骂名。2001年6月6日上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全体师生来到综合体育馆里,朱镕基总理对他们说。

  ●2002年11月19日为会计学院题词“不做假账”时朱镕基说:
“我很少为人家题词,因为我的字很丑”(笑声、掌声)……“但是我送他们四个字‘不做假帐’……”“我希望每一个从国家会计学院毕业的学生都要永远牢记这四个字的校训。” ----朱镕基

  ●朱镕基婉拒为老同学题字。“我一不怕你借钱,二不怕你求职,就怕你找我题字,因为我有五戒,此其一也。” ----朱镕基

  ●2000年3月1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前来采访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
“我只希望在我卸任以后,全国人民能说一句,他是一个清官,不是贪官,我就很满意了。如果他们再慷慨一点,说朱镕基还是办了一点实事,我就谢天谢地了。” ----朱镕基

  ●朱镕基主持国务院工作期间,曾经先后在多个场合向官员推荐西安碑林刻录的一则明代官箴: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

朱镕基说他从小就会背诵这段箴言,他希望每个官员都能明白这个道理。这段官箴在漫长的岁月沧桑中,曾成为历史先贤的为官准则。朱镕基总理反复推荐这则官箴,自儆儆人,成为廉政教育的格言警句 ----朱镕基

  ●1998年3月24日,朱镕基主持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五项要求:

牢记自己是人民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恪尽职守,敢于讲真话;
从严治政,敢于得罪人;
清正廉洁,严惩腐败;
勤奋学习,刻苦工作。

约法三章:

在国内考察要轻车简从;
精简会议,压缩时间减少人员;
减少应酬,集中精力研究处理重大问题。 ----朱镕基

  ●朱镕基从一 个只吃得起馒头咸菜的穷孩子上了清华 升到了总理

  ●反腐败要先打老虎后打狼,对老虎绝不姑息养奸,准备好一百口棺材,也有我的一口。 ----朱镕基

  ●“反腐败要先打老虎后打狼,对老虎绝不能姑息养奸,准备好一百口棺材,也有我的一口,无非是个同归于尽,却换来国家的长久稳定发展和老百姓对我们事业的信心。” ----朱镕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