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拾贝的语句摘抄_关于拾贝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拾贝的语句摘抄_关于拾贝的语句

2017-12-22 22:46:5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拾贝的语句摘抄_关于拾贝的语句

  ●其实我们都是一群在海边拾贝壳的孩子,一边捡起今日的繁荒芜杂,一边丢弃昨日的陈旧往事。我们终将长大,或许,明天的一场宴席散去,同窗挚友不得不似水流年,各奔一方,只留一方无人的海滩与一片死寂的海岁月深处发着微弱的光。长夜漫漫,他们还在世界的另一边,手中的砂如瀑布般在指尖滑落,掩埋了那些闪亮的回忆……

  ●如果说,失败意味着梦想的破碎,那成功就意味着梦想破损后的再次聚拢。这番缓慢的过程,即是一场“自我的救赎”。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沙海拾贝。你见过贝壳吗?外表坚硬,里面藏着珍珠,一枚枚地埋在沙滩底下。人们希望找到最大最亮的那颗珍珠,所以必须亲自动手,刨开粗粝的沙子,撬开坚硬的贝壳。但是,不是所有贝壳里面都有珍珠,绝大多数贝壳其实都是空的。那怎么办呢?只能放下,再找下一个贝壳。于是,人们只能不断地重复这一系列动作--刨开沙子,撬开贝壳,再刨开沙子,再撬开贝壳……可能永远也找不到一颗黄豆大小的珍珠,但是你知道--贝壳里面有珍珠,不是这一个就是下一个。史铁生老师当年将大段的生命时光漫布在地坛的每一处角落,我想就是这样一个沙海拾贝的过程。① ----程浩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段风尘仆仆的岁月,人们蹒跚地走过,清晰地记得那天,那时,那个人。光阴飞逝,那过去的只能叫往事,但记在心上的那份情感却像佳酒,酿时越长,就越发醇厚质朴。微小的心事总是一触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在情感上,人们总是愿意将它细细收藏,就像海边拾贝,时间是河,记忆是水。说什么年复一年,你我都一直在前行,穿越时间之长河,记忆的深处都是忘却不了的太刺眼的光芒。

  ●错误或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懂得“错里淘金”、“败中拾贝”。 ----选自易南《人在矮檐》

  ●长空叆叇云, 亦为人传信。
人言虽有情, 无术带礼品。

为作礼品赠, 频频拾贝壳。
海滩不平静, 汹涌起狂波。 ----大伴家持《万叶集》

  ●失败意味着梦想的破碎,那成功就意味着梦想破损后的再次聚拢。这番缓慢的过程,即是一场“自我的救赎”。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沙海拾贝。可能你永远也找不到一颗黄豆大小的珍珠,但是你知道——贝壳里面有珍珠,不是这一个就是下一个。 ----程浩《站在两个世界的边缘》

  ●后来我看过电影《肖申克的救赎》。当我看见安迪用二十年的时间洞穿监狱的围墙,细碎的石子从他口袋里滑落时,我更加坚信--所谓“自我救赎”,即是一个沙海拾贝的漫长过程。② ----程浩

  ●我喜欢听人讨论文学,只是静静聆听,并不参与。一个人的文学功底,几句话的功夫便能看出。有时我不敢对人说我是一个文学爱好者,因为我健忘的厉害,而且那些在笔尖跳跃的精灵开始变得难以驾驭。浑浑噩噩随波逐流这么多年,深感自己不学无术,俗不可耐。我没有严谨治学的态度,我渴求着自由如同依赖空气。文学的路很漫长,文学的梦很迷茫。曾在文学的海岸边捡拾贝壳的孩子不见了,如今只剩下一个踌躇满志的陌路人。也许,也许有一天他会回来,我希望如此。怀念,激励,与君共勉。

  ●一路走来,我们就像在海边拾贝壳的孩子,一边拾一边丢,留下的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真的,丢了的不一定是不好的,只是不懂得珍惜的。有些人,一旦转身错过,便是各自天涯。

  ●漫步在记忆的海滩上,拾起往事的一只只彩贝——这是你走后我唯一的乐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