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海拾贝 ——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海拾贝 ——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2017-07-17 11:49:05 作者:绿耀华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海拾贝 ——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为了让同学们拓宽视野,了解更多课外知识,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在八年级二班展开语文知识竞答课程。

  队员先向同学们总述了本节课主要内容,同学们表示十分惊奇,并期待着竞答的开始。队员将全班分为三组,然后进行第一回合的知识竞答,内容主要与一些寓言故事有关。屏幕上方显示出各类新鲜的知识,例如霸王别姬、大禹治水等等,采用视频结合的方法,让同学们轻松地掌握这些传统寓言故事,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唯恐漏掉一点知识。当队员宣布“抢答开始”时,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小手,生怕老师看不见自己。每一组的同学都齐心协力,答对的小组兴高采烈,没有答对的组别稍显黯然。比赛仍在继续……

  第二回合主要是古代知识,关于各类古城镇的发展历史、朝代变迁历史以及各类古语的含义,难度明显上升。同学们经过第一回合的热身逐渐进入状态,并懂得组内分工合作,知识越难,同学们兴趣更甚。“现在开始抢答!”一声令下,同学们立马说出答案,答对了喜上眉梢,一不留神答错了就捶胸顿足,课堂气氛越来越热烈。(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最后,第三小组领先夺得冠军,第一小组落后,知识竞赛渐进尾声,以小游戏“绕口令”来结束本次课程。下课铃声刚响,就有同学围着队员,询问着平时自己不懂的课外知识,队员都一一耐心回答,同学们认为这样的知识竞赛非常有趣,不仅让自己增加这么多与课本知识不同的课外知识,还促进和同学们相互合作的感情。队员则表示非常意外同学们会如此喜欢这类的知识竞赛,同学们非常聪明记忆力非常好,希望自己还有机会带更多新知识给他们。

  中国传统知识浩瀚无穷,本堂课仅仅是文海拾贝,相信同学们会带着这份浓厚的兴趣以及过人的才智,前往广阔的知识海洋遨游,学习到更多新知识。

  撰稿/林雅晴 钟雯敏 黄诗雯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