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乌山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乌山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9-09-13 03:22:3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乌山的美文美句摘抄

  ●雨落乌山那着说
日出汤谷间
年年人军人军景
人军人军年年人。

  ●“火月,与我的部落不同,让我改变部落,从此不再是乌山部的族人,而是成为了火蛮……此事,我不愿。”
“寒雪,让我把一切情感放入镜子里,转身不再带走,此事,我也做不到。既如此,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耳根《求魔》

  ●恒岳蹁跹起仙灵
乌山血月化魔踪
铜镜化身封妖变
灵纹铭心始终

  ●一个人生命中支撑点,友情爱情亲情乃至恩情。她们在表现上,有着一致喜悦哀伤

乌山的乡情,阿公的恩情,同伴的友情以及那生命中一个个女子的关乎爱可却不是情的身影,这些,是苏铭宝贵回忆

第九峰的情,介乎于亲与恩之间,已经融化在了血水里,烙印在了记忆中,化作了黑暗母亲的呢喃外,另一股温暖

此情、此暖,是苏铭在黑夜里闭上眼,让他可以继续走下去的源泉,他终究……也还是一个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哪怕是神通无尽,哪怕是岁月沧桑,哪怕是杀人如麻,哪怕是双手血腥,但……他闭上眼时,浮现在脑海最多的,还是那在乌山时无忧无虑笑声,那在第九峰时被师兄师尊保护的温暖。 ----《求魔》

  ●一纸的澄明,如心的平静
一泼墨,似带着目中残留美好,随着苏铭的手,渐渐渲染出如同隔世离空的色彩,只是那纸,再也回不到最初,可回不到最初的它,却多了前所未有美丽
有得,有失,人生就是如此。
如同那句话,人生若只如初见,但有些时候,初见的美丽,不如岁月沉淀后的安宁,比如这纸,没有画下时空白,画下后的色彩,到底哪一个美?
唯有作画人,自己才知晓。
唯有经历过的人,自己才明白……苏铭作着画,那画里出现了雨,出现了大地,出现了天空,也出现了一个女子的身影,那些美好的往日乌山依稀还在,却在风云变幻中恰似尘落江面杳然无痕,荡不起波澜,饶不乱画纸。 ----《求魔》

  ●一场乌山梦,一场风雪约,一声千年叹,在此,化终结
━苏铭 ----《求魔》

  ●西盟乌山,仙族一梦
几多轮回终再逢

  ●乌山云雨夜仓促,奈何影孤。一曲烟云散尽,盏成空……

  ●苏铭作着画,那画里出现了雨,出现了大地,出现了天空,也出现了一个女子的身影,那些美好的往日乌山依稀还在,却在风云变幻中恰似尘落江面杳然无痕,荡不起波澜,饶不乱画纸。

山外风盈袖,雨前娇人在,不上眉头,不下心头,此为心变。

  ●我出生之时尚无为,我出生之后蛮已衰。天不仁兮降乱离,地不仁兮使我乌山殇。干戈起兮月碎纷非,莫于南兮家路哀悲。若天有眼兮何不让我永世沉轮黑!若神有灵兮何事分我天南海北离!我不负天兮天何让我不见夜之黑!若神有灵兮神何殛我血肉忆纷飞!无日无夜兮思我乡土,流离路茫兮,难见苍天苦。我思亲兮魂众何有,亲思我兮阴死路心断愁。真假难辩兮乌山在天荒,生死天地兮我身何方。泣血仰头兮,何兮一命逆沧桑! ----耳根《求魔》

  ●“你或许是在想家,但更多的,是在想一个人。”屋舍里,传来了许慧的声音,那声音飘散,落入苏铭的耳中。

苏铭沉默,闭上了眼,沉浸在那漆黑里,默默地打坐,运转自己的修为,在这寒风中,他似乎回到了第九峰,似乎回到了那属于他的洞府外,一样的打坐,一样的看着日出日落。

修士,无梦。

因梦从睡中浮现,而沉睡之事对于修士而言,可以用打坐来代替,但这一夜,苏铭在这打坐中,他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回到了蛮族的大地,梦里,他看到了第九峰,梦里……他也看到了乌山,看到了他幼年的部落中,那片丛林里的身影。 ----《求魔》

  ●我仍在深山等你归
哪怕月落乌山 春天变成秋天
我依然爱你
我那最美的少年

  ●我出生之初尚无为,
我出生之后蛮已衰!
天不仁兮降乱离,
地不仁兮使我乌山殇!
干戈起兮月碎纷非,
陌于南兮家路哀悲!
若天有眼兮何不见我永世沉沦黑?
若神有灵兮何事分我天南海北离?
我不负天兮天何让我不见夜之黑?
我不负神兮神何殛我血肉忆纷飞!
无日无夜兮思我乡土,
流离路芒兮难见苍天苦!
我思亲兮魂众何有,
魂思我兮阴死路心断愁!
真假难辨兮乌山在天荒!
生死天地兮我身何方!
泣血仰头兮何惜一命逆沧桑!
天无眼兮我踏天以目自封苍!
神无灵兮我誓言屠神立帝方!
气运加身兮我定去手刃帝天桑!
蛮魂归凝兮此生血染仙苍千万亡!
散尽此生歌蛮殇,
凭此意灭尽仙族又何妨! ----耳根《求魔》

  ●几丈巨涛拍险滩,几番墨云凝乌山。
不识燕雀避仓惶,但见鸥鸟击空茫。
千青尽隐百花杀,行者匆匆客逸然。
管他前路风与浪,我心自在我心宽。

  ●这一闭眼,把所有的思念零落千回百转片段,在记忆里搁浅。

这一闭眼,主这些转瞬即逝归于静灭,可却在隐约间,风雨里,不知是谁敲着回忆。

这一闭眼,多少前尘往事,怎能忘……或许,那些无奈也抵不过世俗长空,终将烟消云散沧海桑田芸芸众生,默默承受着岁月的侵蚀

“用两甲子的岁月,去看那三生石前,躲在石后的我,默默书写平凡……这一世,我是苏铭,我是第九峰弟子,我是乌山人,我是你们眼中的寂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