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任重道远的格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任重道远的格言

2020-01-06 01:58:0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任重道远的格言

  ●对我自由主义理念老师认可,我欣慰:有老师不赞同,我亦含笑。这不过是管理观念有所差异而已。民主要义,不独尊重多数,同时也尊少数乃至个人,我从不追求所谓和谐一致高校改革任重道远,各种想法做法都能共存,方为大学应有的文化生态。……
最后这段说说我今后工作生活设想题目杨绛翻译的兰德诗‘我和谁都不争’中的一句话:和谁都不争,和谁争我都不屑,我大自然,其次就是艺术。我双手煨着生命之火取暖。火萎了,我也准备走了。杨绛先生豁达善良雅致坚韧,最令人敬佩,现在再出不了这样的人了。记得来人文学院时还念过胡适引用易卜生的一句话:最大责任是把你这块材料铸造成器。 ----浙大人文学院院长徐斌《我和谁都不争》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奋鞭策马。

  ●原谅我的卑微 我如果在一座空城中 也会去做一件需要很多时间的事 而后人则会把这叫作任重道远 孤独使人强大 沉默让人坚韧 ----《空城纪》

  ●回想共奔的日夜实在有一丝年轻甘美,而放眼遥远未来,却不敢不任重道远,不能再牵扯彼此情长。你的阳关在我的地球的极西,我的斜阳更在你的斜阳门外。 ----简媜《水问》

  ●北征还
任重道远寻鸿儒,白龙鱼服游西蜀
栈山航海子虚赋,蓬州司马出相如
大风歌起酒满壶,流星白羽灭匈奴
四十四年征伐路,衣锦还乡耕田土

  ●有道是选择奋斗重要,我终是明了~明了~明了……
只恨时光无法倒流,辜负了那花红叶绿光阴,任重道远已累,莫问前程,不叹往事,抛那沧桑随风,尽己所能,只求无愧于心就好!

  ●死亡,就像当头的灼灼烈日。不管你正面它,还是背对它,都可以强烈感受到它的存在。多舛的世事少有机会人们辩白,任重道远的人生修行也并非每个人都能有幸获得世间万物运转不会因你而止,他是最最冷血始作俑者。在时间的沉淀之后,你会发现原来沉默才是最深的呐喊,因为那沉默会变成你追思的常态。 ----《四月大风吹》

  ●有人说 漂泊无处是天意冥冥
有人说 相影随行为义仗言轻
我也不知 归与来的任重道远
想必你也迷茫
去与留的如履薄冰
若你愿担当
世间一切挫败不平
请让我与你分享 痛苦欢欣
若我愿赴汤蹈火只为你
请若陌上花开 缓缓行

  ●对自己,自珍但不能自恋;对别人,互容但不要苛求;对感情深情但不必矫情;对生活,感悟但不是感叹;对成就渴望但不是奢望;对友谊真诚但不是计较;对挑战重视但不是傲视;对金钱,希图但不要企图;对财富知足但不能贪婪;对庭,眷恋且要有爱心;对人生,自强不息,任重道远。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道远。仁以为已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 ----曾子《论语》

  ●不是隐藏。
只是,若倾听的人不对哀愁也只徒增闲言罢了,莫把伤口轻易敞露,因为少有人会真正懂你的悲伤,给你温暖
君子以自强不息,女子更应是如此,不然怎么保护自己?
道阻、且长,慢慢成长,虽,任重道远;自立自珍,这便是生活啊。
我…只是一方孤木。 ----孤木《孤木集》

  ●回顾过去,我百感交集;面对今天,我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任重道远。

  ●人生走到今日, 已经没有什么是可以让我用心追寻了。无论事业 、无论生活 、 无论爱......

只有简简单单的日子、平平静静的生活 、 是我所珍惜的。有休闲 、 有舒适 、有自己的空间就好。

而这些 ,我知道都是短暂思维心路 。真正要做的事还很多 , 人生、 生活、 还有很长的路, 很多的事我必须面对。为生活 、为家庭 、为孩子, 而不是为自己, 任重道远。

  ●生平我最讨厌的几件事:跟傻逼道理,帮弱智理逻辑,给怂逼壮胆儿。对于无可救药之人,我一向果断抛弃人类进化,任重道远,不可再互相拖后腿,我很忙,不是人人都能让我停下脚步去挽救或者挽留。唯一能对你说的就是请多珍重,如果有朝一日还能迎头赶上,我在前面路上等你。

  ●背法而冶,此任重道远而无马牛,济大川而无舡辑也。 ----商鞅《商君书》

  ●清风一程 雨一程,一个人旅途 看似漫不经心实则任重道远 ----孤寂天涯一人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