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卷云舒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卷云舒的语句

2020-02-24 04:46:1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卷云舒的语句

  ●云卷云舒,花开花落,
景依旧,人已非!
岁月轮回春去秋来
往事,叹今朝!
无奈
只怪世事难料,
往事已成追忆
云卷云舒潮起潮落
人依旧,境已非!
时光流逝四季更替
今昔,畅未来
光阴似箭,岁月无情,
愿今日之则,他日不悔。
如此,便足矣。
哀叹哀叹,
世事亦难料,
一切须随缘

  ●若不是风,何来云卷云舒.若不是风,何来花落花开.若不是风,何来花落知多少.花开花落,花随风. 云卷云舒,风之情.那天的风,那天的月光,那天的,在水中月影儿上荡漾.若是风,我愿用尽三生三世的真情换你一世的缘. 你若是风,我愿化作一朵云彩陪伴浪迹天涯.你若是风,我愿化作蒲公英,伴随你一生不停留的爱.缘份翩翩,轻轻起舞,却从不相叠.爱的泡沫,风来便是菁华浮.谁又在梦的那一边,摔碎了孟婆的碗.

  ●时光荏苒思绪蛰伏于光阴娉婷的两岸,默然无语,曼舞着一季又一季的风景,望云卷云舒,看花谢花落。多少的繁华,多少的情爱,回首之间,已成惘然。
难了的情缘,皆因念由生,一念起,春暖花开。时光荏苒的思绪,蛰伏于光阴娉婷的两岸,默然无语,曼舞着一季又一季的风景,望云卷云舒,看花谢花落。多少的繁华,多少的情爱,回首之间,已成惘然。难了的情缘,皆因念由心生,一念起,春暖花开。

  ●一人一生,看你怎么过;一人一心,看你怎么想;短短这一生,没有回头的路;光阴荏苒,物换星移;走好脚下的路程前途的风景已是过眼云烟;沉睡的我们,时不时在迷茫中觉醒;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能视宠辱如花开花落般平常才能不惊;去留如云卷云舒般变幻,才能无意;不如自守清高来保持单纯心境,轻笑着淡然处世

  ●云卷云舒,为这用卷?为这用舒?潮起潮落,为这用起?为这用落?哪有还们事界么多为什么,我只知道,我想陪你看还们事界云卷云舒,我想陪你候还们事界潮起潮落,不为什么,只为你。

  ●荣辱不惊,先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天到个意,漫随去想得能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把风如轮回,一个“闲”字。尽是洒脱
云卷云舒,万物心事年换,一个“漫”字,尽是豁带象 ----宋一灿

  ●有时候,我可人后想静静国心躲在一个角落着格,风才看云卷云舒,云卷云舒国心风才看心的你。

  ●当一切都将结束的时候,我们才会发现那些沉默可爱人类知觉感触永远都是愚钝的,每次都慢了半拍。然而,就在那遗漏的半拍里,光阴退下铅华,似沾着晨露的花,缤纷地盛开,人情世故,滋长萌发,冒出一簇簇的鲜绿嫩芽。 时光在青空凌乱地划过,风卷云残地将一些过往轻描淡写地带走。我们躺在草坪上,看着云卷云舒,世事沧桑。变迁的人与物,最终闪成一道微弱的光,在飞尘滚滚的花花世界,留下惊鸿一瞥。 一瞬间,铭刻于心。 它是微弱的,却也是鲜亮的,就像是定格在相片中的眼神,永远不会被时间所堙没。 ——苏格 ----水冰清《夏若星辰花事了》

  ●像是睡梦里的流落
像是漂泊着的云朵
像是阔别过的月色
像是缄言中的佛陀

谁一诺,千言万语藏口沉默
谁一蹉,云卷云舒化作泡沫
谁一落,花开花落难与成说
谁一坐,一袭袈裟木鱼敲破

梦里来客,看不清她的轮廓
浮生奈何,读不懂她的诗歌
琴弦弄破,弹不出她的音色
哑然败落,解不透她的笔墨

别埋怨我多说,毕竟就此别过
别担忧我难过,日出依旧会落
别害怕我失落,我仍然会苟活
别再想那么多,安静摆脱因果

青衣水墨,执笔写尽这一生流落
望尽天阔,负手绘尽那一卷云朵
任人笑我,空墨画尽那一抹月色
黑白错落,谁愿意做此间流浪客?

  ●风起时,我在想你。
不知因风起而想你,或因想你而风起。
日落时,我在想你。
不知因落日而想你,或因想你而日落。
云卷云舒时,我在想你。
不知应在云卷想你,或在云舒想你。
你当如何回礼,我才不算废弃时光,妄自癫狂。

  ●利说物第人一半看花开,一半看花落。花开花落,荣枯有节;一半观云卷,一半观云舒。云卷云舒,心潮起伏。

  ●云舒:

洪利就明《菜根谭》:“去留得好意,漫随有内想中每变种认比云卷云舒。”

  ●✿在孤单与寂寞的时候我常常选择一个人行走,静静的看看天,默默的品读云卷云舒的静美,也常常会有风掠过,带着各种各样的花的气息,在自己还没有尽情享受时,常常会发现那洒落一地的残花。一条青石小径上满满的都是,每每此时都不知该如何一一拾起?

✿没有色彩的夜,显得有些寂寥,风悄悄的叩响我的窗棂,我端坐与此,就像沧海中的一粒沙,不段的沉沦沉沦……..在人生这条坎坷不平的道路上,我一次次的跌倒,又一次次的受伤,一颗心觉的好痛好痛。那飘荡着的灵魂更是无处安放。 ----秋之若雨《无处安放的灵魂》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洪应明《菜根谭》

  ●看自己之前的日记,追忆漫纸漫页喜,乐,悲,愁,云卷云舒,化繁花落,流年就那么逝去,单薄的扉页,说什么也承载不住。只是自己是个念旧的人,旧的人,旧的事,旧的风景旧的物,我始终不愿,让他们就这样悄然逝去。我,就是一个倔强的人,拉扯着过去的尾巴。

  ●闲看窗外庭前花开花落。漫随海角天边云卷云舒。一切随缘。

  ●坐看云卷云舒,采撷一缕天光云影编织成红线,尾指上有千千结,要你知晓,千里一线牵的挂念。沐浴午后的阳光,小酌茶香怡情,远眺山峦尽头的蔚蓝,浮云游丝,白纱般摇曳天边。山那头,海那方,你是否还在驻足等候?良人未归,守望依旧。云笺携满思念,在碧空蜿蜒,天青色不是等烟雨,只是为了你。你为天岚,我为流云,不管漂泊何处,我从不曾离去,不管浮华似锦,依偎的也只是你。守一座城,跋山涉水,为赴城中人。

  ●云卷云舒,花开花落,雁过而回也。
暂别流水边人家,只因来时古道,风已无迹,马无影踪。
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朦胧浮夸,肝肠寸断,只因天迹已无处寻他。
一缕幽魂,只因前世未了之牵挂,一行清泪,一许相思,弦断,无瑕。
回路寂寥无影伴,乱雾迷踪望天伤。
一生长叹笑今生,只愿来生原处度永恒。

  ●我想有一种风骨,内心安然,笑容如珠;胸无纤尘,静观云卷云舒;饮对齐辉日月,聆听高流静土;落得一袭红袍,染色今生征途。

  ●做一个精致的女子,无须倾国,亦无须倾城,只须,捧一本古书,品一杯香茗,袭一缕晨光,静静地坐在时光的尽头,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就此安好,许自己一世安稳。

  ●“云卷云舒下淡淡的喜悦,车马喧嚣声中思念的悠长,掩映在黄昏中,润泽成珠,愿留给现在彼此珍惜的人,和后来相惜的人,一起细数。”

  ●做一个守静的人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静,是一颗平常心,是一种气度,是一种境界。守静,就是守志向、守本心、守清贫、守气节、守志向。
守静,就是要做一个身置闲处,心安静中的人。心不动,才能坚守节操,心不动,才能守护真我。静,并不是静止的,而存在于动的平衡状态之中,是一种通过自我调节,走向平衡、安静的内心状态。一颗冷静的心,可跳出世俗的羡慕;一颗安静的心,可消磨贪念与执迷;一颗沉静的心,可拥有闲散的志趣;一颗守静的心,即可达到苏轼《定风波》中“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淡然境界。

  ●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人生平静便是福,平静生活,真实而洒脱。生活就像那汩汩的溪流,自己和周围都没有假面具,花开花落由它去,云卷云舒任自由。在平静中过着属于自己的真实生活。

  ●水榭亭台,续烟雨浮尘的夙缘,一帘锦瑟欢殇,青衫经纶不谙风情。对长天破歌,洞箫声声醉鹤吟,心眉间春暖花开,嫣然红妆塑倩影,画骨清韵,不媚俗世风云,沙砾过眼笑谈间,斗酒蘸墨诉襟怀,情思缈缈瞰沧海,云卷云舒,恬淡风景一片,直视曲径,凌尘起舞,运筹帷幄间蓦然腾跃,怡然姿态!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如果前方已无风景,就抬头向天空看吧,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天空广袤无垠,云卷云舒,来去随风,不着一丝痕迹;内心到了绝处,那正是希望的开始,烦恼到了极致,意味着立刻就会散去,忍耐些,转个念头,烦恼即无影无踪。来回一念之间,已见清凉菩提。

  ●茶喝得久了,便慢慢有所感悟,品茶如品人生。慧能大师说,“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品茶亦如此,未必要好水好茶,未必非得有茶,关键是心。花开花谢、云卷云舒,终会过去,不如将心放下,品茶。

  ●初祖达摩说:“不谋期前,不虑其后,不念当今。”行也安然,坐也安然;穷也安然,富也安然;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得失无意,看天际云卷云舒。 这才是真正的解脱。

  ●淡,是水与火的缠绵,火与水的较量,是碰撞,是交融,虽不互溶,却能你给我温暖,我给你清凉,相互依存,相互支撑,达到了完美的结合。人生,不温不火的淡,是一种人生心态,欲望无止境,淡定而从容。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想和你晨观日出傍晚吹风,想与你卷袖煮茶云卷云舒。想收好所有弥足珍贵的细碎时光,好让我有勇气与你道一句保重,再把咫尺走成天涯

  ●萧萧秋风,伊人独醉,今世情缘一念起。琴瑟弦,琵琶语,高山流水觅知音,共谱一曲相思引。浅黛如水,柔眸微启,斜倚轻风里,淡看花开花落。指捻花香,步步生莲,一帘幽梦里,闲观云卷云舒。凝眸远望,望尽天涯路,等你来看细水长流,你不来,我不敢老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卷云舒的语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