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怅然若失的名句_关于怅然若失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怅然若失的名句_关于怅然若失的名句

2020-04-28 01:18: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怅然若失的名句_关于怅然若失的名句

  ●我们彼此都成了彼此的过去。即使我们也许有时会怅然若失的在另一个世界寻找着彼此的身影。但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都过得很好,有一群很温馨的人在我们各自的身边,像宠着孩子一样,用温情宠着我们。即便如此,在人群散去的时候,依然会怅然若失的寻找着,寻找着不知道要寻找什么的,依旧孤独的在深夜里徘徊着,徘徊着。 ----陈左《记着岁月

  ●很多年以后,人们回忆小时候某个女孩,那些说不出口的话,只能递给她一支花,希望明白,却又不希望他明?这便是怅然若失吧。”
就是这样的一个,从未得到过,所以便成了最好的。
“你记得也好,最好你掉。”
是回不去,是怅然若失。 ----翳虚《长安同人——仰光》

  ●恨之于我,
怅然若失,
痛之于我,
枉然若无。

  ●你对我说,就算世间万物心怀怜悯,也无法唤醒我怅然若失堕落的灵魂。对面的我止不住泪流满面,然而却无关爱情

  ●今生将不再见你,只为再见的已不是你,心中的你已永不再现。再现的只是些沧桑日月流年
等我剪短发了,去见你好不好?如果你不喜欢,只怪头发太短。
可怕的是彼此喜欢,却都没有在一起的冲动
这种感觉就像你曾深一个人时光短,思念长。
你在这漫无天日等待枯燥年华,枯萎了青春,直到你怅然若失的回过头,才蓦然发现你所记得的不过是一张脸,亦或一个名字
所谓爱,都已在这沧桑的等待中一点点的消失殆尽。又或者你最后连他/她的名字都已经想不起,记不住,那唯一记得的一句话是——你在等你要等。
等,可是你究竟是在等什么呢?
太多时间里,我们放不下的不过都是一些惺惺作态的执念

  ●这种感觉就像你曾深爱过一个人,时光短,思念长。
你在这漫无天日的等待中枯燥了年华,枯萎了青春,直到你怅然若失的回过头去看,才蓦然发现你所记得的不过是一张脸,亦或一个名字。
所谓爱,都已在这沧桑的等待中一点点的消失殆尽。又或者你最后连他/她的名字都已经想不起,记不住,那唯一记得的一句话是——你在等你要等。
等,可是你究竟是在等什么呢?
太多时间里,我们放不下的不过都是一些惺惺作态的执念。

  ●我爱你,愿意给你一切。你习惯了我的甜言蜜语,习惯了我的关心问候,你觉得一切理所当然慢慢的褪掉了开始的那份欣喜变得冷漠。然而失去这些的时候,不知道会不会有怅然若失的感觉。

  ●南巡回去后他并没有怅然若失——今年巡不着,便明年,明年巡不着,后年也可以的。
有些寻找,不可以有尽头。 ----天下归元凰权

  ●亲爱的,多年以后,漆黑的夜里,你突然醒来,听着身旁爱人均匀呼吸,你会不会怅然若失?你会不会怀疑,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丢失在年轻的岁月里?那一刻,你会不会,为我流下一滴泪水? ----唐扶摇《致长久爱你的时光》

  ●暗黄色的街灯 我独走 咽下埋藏已久的泪水 隐隐尝到血腥的滋味 一地的落叶 意味深长 我踏着秋风秋雨 心头彷徨已凋零 何故再忆苦思甜呢?我到底 怅然若失些什么...是什么?

  ●消磨是迷人的。
整个下午。
买了一本西蒙娜.薇依的《超然的知性》。伽利玛出版社,1953年版。
像带走一块砖石,一叠霉菌。
荒原书店,就此有了瓜葛。
它的缓慢。
它的疆界。

出门。
不可能再远了。这个城市。
我决定以对待回忆的方式对待荒原书店。

就在卡特勒梅卡街。
荒原书店,是一件可有可无的事。
什么也不曾发生。
总是,劳特累克煮着咖啡,煮着一种黑白味道。一边,修补书中坏了的纸。
偶尔,苍蝇与猫都睡着。
或者,有人拎来一捆面目不清的书。交易,短促寂静,之后,一拍两散,双方都怅然若失。 ----昂放《小街遗忘》

  ●天阴阴,竟然下起了漫天银雪,鲁迅笔下描绘的朔方的雪散落在林贤月的记忆上,一层一层.我的思绪回到了过去,那一幕幕仿若在眼前.林一直看着窗外,雪纷纷飞,带来了他的回忆.我看着他的眼睛,那一瞬间我看见了怀念、渴望、满足.这是幸福与悲痛的摩擦.现在恐怕只有在梦中才能回到过去,漫天飞雪中,一家人用欢笑融合雪中雪逝去,是梦的结局.多少次,梦醒后怅然若失,每念于此,便心痛如绞,不免有些不支.想到过去的悲欢离合,不知不觉睡着了.,嘴角有一丝微笑,但眼睛已充满湿润. 醒来看着外面,雪停了.夕阳微弱的光芒 照在林那张青春男孩特有的削瘦脸庞上,一切都是那么宁静、详和.夜晚悄悄临降,车厢内充满黑硅的元素,偶尔看到星星灯火,随着车渐行渐远,四周又被黑暗所吞没。 ----北极月《新浪原创:季节的风吹落》

  ●萧瑟的风,在耳边哭泣
唤起我心中怅然若失的伤痛
这世界在沉长地叹息
今日已逝去
伴着漆黑的夜幕
我聆听我深邃的孤独
带着花儿枯萎的影子和一树树的凋零
没入我幽沉的梦境

安静的空气中
只有我静静的呼吸
我聆听着
我感受着
我安息地闭上双眼

结束了
如同往日一般
夜就这样静静的流逝着
星光 静静地微闪
繁华不过瞬间
永恒的只有寂静

我什么都不说
如同寂静的黑夜
空洞的黑夜
安详的黑夜
死亡般美丽的黑夜

我在此刻枯萎
伴随黑暗中渐渐飘渺的风声
结束了,我最后的快乐
此刻只有悲伤能慰籍我
如同子夜般的孤独
如同子夜般的。
结束吧,我空许的期待
永恒的安睡在这只属于我的夜

  ●你永远不会知道当我费劲心思赶你出我的领域达到目的之后的我的内心是怎么样的一种怅然若失的惶恐和惊喜!唉,哈哈……

  ●沈清轩眉眼含笑,透过窗户从容的望着院中一丛正艳丽绽放的花卉,心中数着日期,他的生辰快到了,这两天就要下山去,每年这个时候他都要回府与家人团聚。那就回去吧,来日娶妻生子,做他的沈大少爷,做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渺小凡人。而不是恋慕着可望而不可及的那只蛇妖。
也是奇怪,想到此他也并不感到十分悲伤,只有些怅然若失,仿佛心头空了一块。却也不悲不喜,似是认命。 ----溯痕《遇蛇》

  ●经常联系的人突然断了联系,心里怅然若失,好像丢了些什么东西!

  ●这就是开始,开始的时候,总是很轻,很美,像是水中无瑕的倒影。当在所有一切悉数损毁、崩塌、破碎,再回头遥望的时候,你不禁怅然若失,然而它们永不再来。 ----顾抒《夜色玛奇莲》

  ●我握着爷爷的手,透过他苍老的笑颜,看到我嬉戏玩耍的小时候,像是突然间触到了岁月,怅然若失。

  ●生活是如此的平庸,华美的乐章和亮丽的歌声在提醒着我,让我自惭形秽,怅然若失

  ●凋落飘零 盛放之后。
(是年又逢 一现昙花)
憾上眉头 怅然若失
君之美兮 不可方物
今朝有幸 得以相见
君之凝眸 面露何色?
此生无君 独行踽踽
情暖人间
情暖人间 终焉之时
承君所庇 市井之中 今日又闻
婴孩初啼 体健音嘹
君必欢喜 子嗣继志
情暖人间 终焉之时
难以置信 再会无期
尚未表明 心中情意
尚未表明 心中情意
凋落飘零 盛放之后。
无君怅颜 落英缤纷 难解哀愁
目不转睛 虽恐不移
终焉之处 爱暖人间 ----EVA《桜流し》

  ●看着别人的热闹,却怅然若失

  ●人,总是在渐渐地变化着的。其实我不喜欢改变,它让我怅然若失。因为在这过程中,我们突然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被时间推着向前走,这不是静止火车与邻车交错时,仿佛在前进的错觉,而是我们真实的在成长,成了另一个自己。

  ●步生莲花,高洁寡欲之人。绯色漫天,不染俗尘。清高与傲岸并存,雅意共淡漠相融。目似秋霜,流泻新月之华;唇失血色,尘嚣拒千里之外。 凝冰滞流,时日骤停。仰视天而呼吸促,手拊膺而做长嗟。万籁俱寂,七彩融归一色;群仙暗淡,唯余如画之人。四美具,谈吐若。穷睇眄于中天,极赏心于二目。天高地迥,觉仙凡之殊途;怅然若失,何日得为君伴?但凝望于身侧,视从旁如若无物。仙风急而花雀跃,桃伴痴而纷下坠。目色惊异,微翘轻薄之唇;雅兴大发,纤指提失足小虫。凡心动而难喻,自心愧以何惭? 呜呼。命格异数,鬼怪相缠。有心求道,仙法难学。触世尊于长留,非自狂妄;费五行于荒业,岂由刻意?所赖月夜焚香,君子授剑。报此深恩,置生死于外;乏且益坚,不坠凌云之志。得断念而不露,处劣势 ----小白《一见倾心》

  ●于是可能在某个微雨的夜晚,一盏寒灯,二三饮者,在觥筹交错之后突然安静下来,怅然若失,只听窗外风穿夜林肃肃山川一时寂寥。 ----龙应台《什么》

  ●人的一生就是行走在一条两边开满梧桐花的宽阔的马路上,孤独着,又微笑着与人寒暄,路遇的人不过是过客。而有些人,我们挥手之后,为什么还是站在原地怅然若失呢?

  ●我想把婆罗洲的海剪下来当明信片寄给你,因为那蓝色蓝的如此浓郁而呆滞,像你怅然若失的双眼,在我的脑海时隐时现。

  ●一部电视剧的结束意味着一场梦的梦醒,不论结局是好是坏,让我难过的只是我再也不能看他们欢喜他们笑了。渐渐地,我不再那么怅然若失,我会努力,让美好延续。乐颜,致远,我真的喜欢你们,我想,今年我都不会再看任何电视,以此来记住,同时,为我明年的高考积蓄力量,我要像致远一样做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人。

  ●生活太浅薄,而这个江湖很深很深。
趟过最初模糊的印记,有些人、有些事,注定会被流水湮没。
窗外,是大朵大朵的时光,耀目着走远。
窗内,是一份怅然若失,临风而立的心境。
推开一扇叫岁月的门,许多年华终于被渐次搁浅。
而你,永远是斜格子里的光影,游走在梦与现实的边缘。-
若是我能反转呓语背后的宁静,敲打岁月的褶痕,
一并翻检记忆的断章碎片,给指尖涂上一抹温情,
那么九月的天空,必定会变得纯粹而干净。
必定会让所有的思绪瞬间飘忽着放飞,任季节去了又回。
若是时光锁住的葱茏,曳动冷冷的素月清秋,
那么弱水三千,谁取你一瓢,醉饮红尘外?-

  ●真正的悲剧就该是这样,不会让你嚎啕大哭悲从中来,但在回忆起来的时候又觉得怅然若失难以言表,只是觉得很难过。没有华丽的词藻,却像好莱坞的电影一般把劫后余生的意境完美的呈现了出来,几乎没有描写江洋痛哭流涕的场景,却让人深刻的感觉到了那种被完美掩藏的悲伤。
世界上最令人绝望的事情大概就是一句话:时光重来,人已不在。

  ●当一个在你心中有份量的人还在你身边时,尽量多回忆一些你们曾经在一起时令你难忘的时光吧。因为这会大大降低未来他不在时再回想起那些片段时的怅然若失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