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捶胸顿足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捶胸顿足的语句

2020-05-28 02:52: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捶胸顿足的语句

  ●我等凡人,固然计较柴米油盐物价上涨,居住面积,但中也向往仁义礼智,也愿意与柏拉图亚里士多德为友。虽然没有过人智商学识,也会吃着泡面窝在床上钱穆陈寅恪顾准,时而拍腿叫好,时而捶胸顿足
我没上过清华,也没上过北大,我只是一个没什么学问普通人,或许我们对于所谓名校期许,不只是“脚踏实地为人服务”。有时候,我们真的需要那些“美好而无用的东西”。或许,这就是我们平凡生活里的英雄想。 ----刘小昭《你温柔,却有力量

  ●“这算怎么回事!”她的声音在面积超过五十叠的会客室中回响,“只要一亿元?就为了这微不足道的一亿元,绑走我家宝贝健太世界上居然有这种蠢事!一亿元,这算什么?就是白痴也会开得再高一些吧!一亿元,才一亿元!”她懊恼得捶胸顿足。“如果就为了这点钱,哪里用得着绑走健太,只要来这里开口说一声,不就给他了?” ----东野圭吾《毒笑小说

  ●马年一对
马到功未成,嗟万骥齐喑,让君九泉下痛心疾首
龙去戾稍敛,叹众虬岐行,教人四时中捶胸顿足。
横批:否去泰未来
——2014,6,16.

  ●这次看媳妇先撕破了脸,索性也拉下伪装,一屁股坐在地上捶胸顿足,呼天抢地。据安娜说,哭得跟唱戏一样抑扬顿挫,还带着河南梆子的原腔原味,让安娜恍然大悟原来王贵也是有艺术遗传的。具体唱腔如下:“我那死老头子呀,你当年作孽生下个冤家,冤长大翅膀硬啦,有了媳妇了娘啦。我一把屎一把尿把他拉扯大,我饿肚皮要饭送他出乡下,他挣的钱我一个子儿没花。我过来是想帮帮忙的呀,不想还受妖精气来给她骂,我不活啦……”是一篇非常完整的叙事诗,当时都把王贵和安娜听愣了。 ----六六《王贵与安娜》

  ●所谓放下,就是不要对着失去捶胸顿足。

  ●诱惑陷阱欲望即杀机,轻则捶胸顿足,重则万劫不复。不要奢望空中掉馅饼,说不准落下的,就是袭击致命砖块。摆脱诱惑不难,需要我们在浮躁淡定,在利益从容抛弃世俗羁绊坚守精神阵地。假如你输了,不是输给了外在的诱惑,而是倒在自己欲壑中。

  ●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弱者以弱者自居,以此希望世界给予他们更多的宽容帮助甚至成功。如果不给他们,就会大哭大叫,捶胸顿足:“为什么?为什么对我这么不公!”更有甚者仇视这个世界,甚至放弃这个世界,在弱者的“名号”下,草草了结一生。没错,你是一个弱者。可是那又有什么了不起?弱者只是注解,并不是用来要挟这个世界的道具

  ●有一些人,在失去后,努力挽回等待着能够回到过去,我见过一些犯错的人,他们伤害人的心,在爱人伤心离去后又懊悔不已,捶胸顿足不惜伤害自己只为挽回一段被自己糟蹋且没有珍惜过的过去。他们不知道,很多人等不到,很多事做不到,很多过去回不到,犹如三十岁的我们无论跑步消耗多少卡路里,在健身房里流多少汗水,都不可能回到十八岁的青春岁月,回不到十八岁看到对方时的那种澄澈笑容,更不能回到最初彼此见面时的没有伤害与没有辜负。

  ●自己的悲剧永远只属于自己,在别人眼里却是十足的喜剧。正如传统的葬礼,有人捶胸顿足,有人觥筹交错。 ----小狮《积木城池》

  ●不过是捶胸顿足而已,一场失败的投资,卷款高飞,行之不远,感情的大风里我一样要起航。

  ●柔情似水惹人怜,
沧海桑田天地鉴。
捶胸顿足可奈何?
虚无缥缈梦难现。

  ●让人落泪就一定是好艺术吗?让人哭,让人笑,让人咬牙切齿、捶胸顿足,都太容易,不见得非劳驾艺术不可。而真正的好艺术,真正的心路艰难,未必都有上述效果。 ----史铁生《病隙笔记》

  ●别在事情过后痛心疾首,也不要在事前假想捶胸顿足

  ●“很好看,是不是。”明艳艳的红在净俊朗的面庞上晕染开来,两朵红艳露凝香。 许久唤他,年轻的警官却也似僵硬了一般,没有应声,夫人用手去推,那人竟柔弱无骨一般直接瘫倒在地,七窍有血流出,汨汨不止。她一愣,指尖豆蔻触及滑腻的油彩,放在鼻息之下嗅了嗅,略微皱眉。像是一瞬间意识到什么,她突然就歇斯底里大笑,笑的肝胆欲裂,捶胸顿足。笑极之后,便是放声痛哭。性情怪异如她,又有谁懂那哭与笑之际汹涌而来的悲伤。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这年是民国十三年三月九日。初春已至,乍暖还寒时节,上海滩最先盈起绿意。 此处的一株桃花却独绽艳红…… ----秦三阙《戏子妆》

  ●89.攻上不足攻下有余,诱惑即陷阱,欲望即杀机,轻则捶胸顿足,重则万劫不复,不要奢望空中掉馅饼,说不准落下的,就是袭击致命的砖块。 ----李生论金

  ●笑骂由你,人活为嘴。你夸我夸成一朵花我该吃饭也要吃饭,你背地吐我口水吐累了也得吃饭。我心平气和不搭茬不还嘴不上当持杯品茶水,隔窗看你在雨中慷慨激昂装神扮鬼捶胸顿足咬牙切齿找不着北,你美我更美。 ----郭德纲

  ●我等凡人,固然计较柴米油盐,物价上涨,居住面积,但心中也向往仁义礼智信,也愿意与柏拉图、亚里士多德为友。虽然没有过人智商学识,也会吃着泡面窝在床上看钱穆、陈寅恪、顾准,时而拍腿叫好,时而捶胸顿足。 ----刘小昭《你当温柔,却有力量》

  ●时间的伟大在于他总是在你不经意间给你一记响量的耳光,当你捶胸顿足,咬牙切齿,最后悲观绝望时,他又拐着弯来朝你微笑。时间,不像家长,教你对错,不像老师,指你优缺,不像爱人,分别爱与恨。时间,更愿意做镜子,在你面前晃悠“喏,这就是社会、这就是人生、这就是你……”不总结、不定义、不表态。时间还是时间,像一个无声的容器,盛着快乐、也装着悲伤,但内心裹着的一定是不可言说的真相。

  ●古为今用。古语有云:与其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与其望洋兴叹,不如破釜沉舟。与其杞人忧天,不如防微杜渐。与其身心交瘁,不如以逸待劳。与其捶胸顿足,不如亡羊补牢。与其纸上谈兵,不如现身说法。

  ●说话和做事前,先自问一句,有必要吗?以免日后捶胸顿足问道,何苦呢。

  ●有一种人
喜欢对号入座
凡见了褒扬之词
皆往自个身上套
把一闪的善念当作慈善去宣扬
凡见了贬损的屎盆子
也喜欢扣自个头上
好象满世界的人都在批评自己
这种人叫人格分裂
傲起来不和天高地厚自我醺醺
卑起来捶胸顿足歇斯底里地哀嚎
不是喋喋不休就是咆哮如雷
不是目空一切就是猥琐不堪
没有智慧只有心眼
没有明澈只有揣测
没有自信只有忌妒
没有坦荡只有狭隘
没有忠诚只有偏私

  ●生活渐渐步入正轨
不用颠沛流离
不用踌躇满志
慢慢地恢复正常
一日三餐 安枕入眠
平静 优雅
没有那时的焦虑和不安
日子终究过去
现在回首 甚是欣慰
我庆幸自己
难过的日子
不会捶胸顿足
不会歇斯底里的哭喊
也不会指着天空叫骂
像个满怀心事的哑巴
我会悲伤
但我没有埋怨
开脱自己 安慰自己
然后面对生活对我的刁难
黑暗暂时过去
终于释然 等待光明

  ●也许是因为独生一代,这个世界对年轻人总是抱有如履薄冰的担忧。年轻人自己也集体无意识的被“安分守己”绑架——读好书,找稳定工作,安居乐业。在这循规蹈矩的每一步中,都害怕出错,害怕挫败。然后年轻人战战兢兢熬成了稳定的中年人,捶胸顿足:这不是我想要的人生!
我叛道离经吗?我只是在尝试底线,找到自我,才能知道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得而有所舍。我悲哀吗?我结婚生子,是因为选到了对的人。我和你殊途同归走向了婚姻,可我知道这就是最适合我的婚姻。并且,在你们眼里,婚姻就能判定女人的一生吗?
人生的哪个阶段,都要有不怕犯错的勇气,那是你品尝人生的一部分。有一些事不明白就是生活的慌张,等后来老了才发现,那慌张就是青春,你不慌张了,青春就没了。 ----《博美早报》

  ●昨天,眼里的青春是永开不败的花朵,
我们不屑一顾,
任凭岁月的侵蚀,

昨天,懵懂像擦不掉的颜色,
浸透青春的画卷,
成熟却只在梦一般的遐想里构思,

昨天,笔耕不辍的诗行里,
氤氲着你侬我侬,
水晶鞋的浪漫,
安排进未来的日子,

今天,伴着叹息的青春,
是永去不回的怀念,
是捶胸顿足的懊悔,
也挽救不了的错过。

  ●生命并不是因为拥有了什么才觉得可贵,它只是一场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的体验。伸手是掌,握手是拳,那些层层涌出的细腻的烦恼,不过是一场场精致明朗的诗情画意。

生活不是一场场捶胸顿足的自怨自艾,而是一场场触景生情的从容与自主。活的怎么样,全在自己的拿捏之间。 ----恒愚法师《青灯有味似儿时》

  ●大部分人往往对已经失去的机遇捶胸顿足,却对眼前的机遇熟视无睹。

  ●表白遭拒后 天秤座:继续表白
天秤座的人向来都是亲切随和的,无论对什么人他们都能保持一颗随和平静的心态,天秤座的人在表白被拒时,会表现出超出常人想象的理智。他们既不会捶胸顿足地忙着哀悼自己夭折的恋爱,也不会用什么别的东西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以作逃避。
相反,他们会找时间和自己的知己进行密谈,将自己关于这次表白被拒的所有细节无论有多丢人,都一五一十地告诉对方,之后请求对方帮自己代为判断“问题究竟出在哪里”素有“社交界第一人”称号的天秤座,可不会允许自己出现第二次失败记录!

  ●“你还好意思说?”周尽欢举着叉子指着左衡娇的鼻子,“你自己说说是第几次了,你骗我见这些极品奇葩,我审美观都要毁了你知道吗?我现在看到个身高过了一米七的都觉得是人间极品。我以后嫁得不好你负责吗你?”
“你要嫁得不好只能说明这个世界上的男人还是有眼光的,和我没什么关系。”
“左衡娇,你爹妈真是取对名字了,又作又横又娇。”周尽欢捶胸顿足,“我到底是作了什么孽认识了你!”
“别这么说啊。”左衡娇安慰周尽欢,“我还是帮了你不少啊,你想想,以前你对着男人只说三个字就开始结巴,现在你都可以说六个字了,所以说这种渣男疗法是有效的啊。” ----艾小图《刚刚好的你》

  ●赤学上摇头晃了开:“哈哈,这次多亏......咦?”

在边学他尸看清了下如而当然就他要,看到了浅寻。

“苏锵锵,你怎么里着在凝翠泊?!”异口同要比道,在边学他尸捶胸顿足,成要比道委屈成要比道恨、用气委屈用气恨。

“回去继续练剑。”浅寻淡淡开口。

在边学他尸作水不清为们么浅寻收拾过多少次了,早天一后怕了这个冷冰冰的女,整整齐齐下如而当喊了要比道:“谨遵小子为娘法谕!”肩就十以真肩下如而当跑回湖风上事跳下去了,

重返湖底,拈花面色凄苦:“本尊不长个样、不争比道然,咱们分内中为们当外努你大成要比道有什么用!” ----豆子惹的祸《升邪》

  ●可中再正的绝望后国不是民然来嚎啕大哭或者捶胸顿足,子你是民然来一片自夫要多后个自夫要息的静默,却于孩自好的打在到格过在,一点点枯萎,一点点自夫要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