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髌骨软骨软化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髌骨软骨软化症

2020-05-26 11:30:08 作者:旧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髌骨软骨正常情况下就像光滑柏油马路表面然,看起来实际上像陶瓷),不会对车轮胎造成磨损,现在您的软骨可能就像马路表面被大货车压出来个坑,车胎压过就会互相磨损,在实际人体上就是蹲起、上下动作时候膝关节前方疼痛,甚至有响声。如果您的症状与此相似,就可以采用我下面的意见参考治疗试一试。

  什么原因引起髌骨软骨软化症

髌骨软骨软化症

  1、先天性髌骨发育障碍位置异常及股骨髁大、小异常;或后天性膝关节内、外翻,胫骨外旋畸形等,均可使髌骨不稳定,成为慢性损伤基础

  2、膝关节长期、快速、用力屈伸,增加髌股关节的磨损,是本病的常见原因。

  3、各种原因所致关节滑液成分异常,均可使髌骨软骨营养不良,易受到轻微伤力而产生退行性变。

  髌骨软骨软化症有什么症状

  1、青年运动员多见,初期为髌骨下疼痛,稍加活动缓解运动过久后又加重,休息后渐消失。随病程延长疼痛时间多于缓解时间,以致不能下蹲,上下阶梯困难突然无力而摔倒。

  2、髌骨边缘压痛,伸膝位挤压推动髌骨可有摩擦感,伴疼痛。单纯髌骨软骨损害时,无关节积液,后期形成髌股关节骨关节病时,可即发滑膜炎而出现关节积液。病程长者,可出现股四头肌萎缩

  恢复方法

  1、髌骨软化症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护理后会得到改善,如休息或者冰敷等方法进行处理

  2、外用药是治疗髌骨软化症最常见的方法之一,主要选用消炎止痛的药物外敷,例如(济愈髌骨顺古安玉贴)

  3、保持积极乐观态,避免紧张焦虑情绪饮食做到规律合理,即以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为主。选择营养价值高的植物动物,如牛奶、蛋类、鱼类瘦肉、各种豆制品等。

  4、游泳是一种非常好的有氧运动,既不会对膝关节周围的肌肉产生重量,也会使膝关节韧带运动。水有浮力,水运动可以减轻重量关节的负担增强体质

  5、补充软骨营养。多食含维生素、蛋白质多的食物,如水果青菜肉类海鲜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髌骨软骨软化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