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百无聊赖的语句摘抄_关于百无聊赖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百无聊赖的语句摘抄_关于百无聊赖的语句

2020-06-03 02:36: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百无聊赖的语句摘抄_关于百无聊赖的语句

  ●你正百无聊赖我正美丽 夏宇
只有咒语可以解除咒语
只有秘密可以交换秘密
只有谜可以到达另一个谜
但是我忽略健康重要性
以及等待使健康受损
以及使生活和谐
除了建议一起生一个小孩
我没有其他更坏的主意
你正百无聊
我正美丽

  ●远望千里清秋,思悠悠
怎消一杯残酒,满目
零乱,惹残烟。
谁心凄然,夕阳间
谁望远江关。
只见碧水同天。
日月移换,时光流转
如烟,只觉清寒
还原与君同拜婵娟
我转袖拨弦
只听,声声呜咽
弦音渐低渐残
对面青烛灯闪
若明又似暗
独坐窗闲畔
百无聊赖
幽怨
尚只盼回从前
醒,只影孤身难成
却,仍思君倾世颜
日月移换,时光流转
如梦如烟,只觉清寒
还原与君同拜婵娟
我转袖拨弦
只听,声声呜咽
弦音渐低渐残
对面青烛灯闪
若明又似暗
独坐窗闲畔
百无聊赖
心幽怨
尚只盼回从前
醒,只影孤身难成眠
却,仍思君倾世颜
倾世颜

  ●无聊生活聆听歌,静坐闭目心山河
百无聊赖伴寂寞,日行八万也萧何
许多时候我们不是无聊,而是心没有静下来。
静下来,才能充分享受寂寞。
与寂寞为伴,才能真正清身过热的自我。
洒脱,时光在漂泊
思考生命需思考。

  ●记一件非常浪费好心事情

去年我玩了一年的微信漂流瓶。很无聊吧,对真的很无聊。

每年我都很孤独,但寄人篱下痛苦会把孤独感放大天累死累活实习晚上还目眦欲裂睡不着。所以我每天都百无聊赖地捡瓶子欣赏每天深夜那些睡不着的陌生人在干吗。

大部分色情图片约炮的话,要么直接伸手管你要红包傻逼。小部分是各种操蛋的伤春悲秋。

认识了一个26岁的姑娘

说是姑娘,其实她看起来已经被生活吞噬殆尽了。她头发粗糙面色暗黄。说句实话,她看起来比我妈老多了(…)

她有一个8岁的女儿,一个5岁的儿子

  ●天将降大任斯人也,必先封其微博,收其电脑,夺其手机,摔其ipad,断其wifi,使其焦躁无聊,百无聊赖,便可用读书

  ●撑着脑袋听病案室的主任病历规范,百无聊赖地按着手机。然后收到短信:看到你那副不认真上课还死猪不怕开水烫样儿我就烦你!

我扭头看到最后一排石头同志坐在那里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我笑,没关系老子就擅长以柔克刚!我懒洋洋回复我不烦你,宝宝爱你么么哒。

我再次回头,看到他低头看短眼睛笑意一闪而过

我才想起来,今儿早上还有最后一次院歌带唱。他那么早就来了=_=还坐在后面听他根本需要听的无聊课,真是……很积极地来作死啊……

  ●其实我们不是因为无聊才觉得想念个人,恰恰相反,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心中有个人,所以才百无聊赖。

  ●如果那一年当你问我为什么总是不敢看你的眼睛时,我没有逃避而是告诉你因为喜欢,如今的结局会不会有天翻地覆的变化。没有想到返校前一天的偶遇竟会是我们今生最后一次相见,如果我知道一定会不顾一切的抓住你,尽管你的身边已然站了一位花样的女子。大学的生活百无聊赖,当接到朋友说你去逝的消息时,我的第一反应以为朋友又在拿你开我的玩笑。只是没有想到这次不是玩笑,是真的。听说葬礼那天好多同学都来了,你的人缘向来很好,听说花圈竟排到了殡仪馆外,听说你的家人选择了海葬。当天我没有去,甚至连花圈都没有让朋友带,这些都是听说的。

  ●假如不是在哪个百无聊赖的午后看了一场乐团演出,或者买了一张“地下丝绒”的唱片,或者碰到另一个人渣朋友打算邀你一起搞乐团(乐器可以等团员到齐再学),你的生命大概就这么不死不活地过下去了。然而摇滚乐改变了这一切,是的,在背起电吉他狠狠刷下去的那一刻,你清楚地知道,得救了。 ----马世芳《地下乡愁蓝调》

  ●体面和忙碌的单调,是所有单调中最为糟糕的一种。 单调不是无所事事百无聊赖所带来的一种病,而是感到没有什么事情值得一做时更为麻烦的一种病。 ----费尔南多·佩索阿《惶然录》

  ●人的寿命是延长了,时间却急遽减缩;我们使尽浑身解数多活廿年卅年这做到了,却又远远不够弥补我们一次的损失,这个尴尬不已的不对称时间感,我以为才是当代人们的普遍处境,很现实的,就在每天生活中,就在我们的寻常意识里——如今,我们一方面感觉好像每件像样点的事都太长太耗时,来不及做成,也看不到头尾,却又百无聊赖;时间既催赶而且晃眼就没了,却又沉闷如牛步如滴水如刀割,永远在等人等睡眠等明天同一时间的电视节目 ----唐诺《尽头》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灭其微信,封其微博,收其电脑,夺其手机,摔其ipad,断其wifi,剪其网线,砸其电视……使其百无聊赖,然后静坐、思过、读书、明智、锻炼、精进,入正循环!

  ●数字诗词接龙(接百)
百无聊赖郁不欢,千杯难销此愁烦。
疮痍万里斑斓处,还忆当年旧河山。
———2013,0,22.

  ●比起百无聊赖的感觉,更加喜欢忙碌的感觉,少了虚度光阴的罪恶感,多了一份实在的存在感。(如此甚好)

  ●其实很很矛盾的。我们一方面感觉好像每件重要的、在意的事都太长,太耗时,来不及做,看不到头也看不到尾,但又实实在在地在叹息中百无聊赖。时间既催赶我们,而且晃眼就没了,却又如此沉闷缓慢,如牛步如滴水如用钝刀切割。

  ●万语千言道不完,百无聊赖十依栏,重九登高看孤雁,八月中秋月圆人不圆,七月半,秉烛烧香问苍天,六月伏天人人摇扇我心寒,五月石榴如火,偏遇阵阵冷雨浇花端,四月琵琶未黄,我欲对镜心意,急匆匆,三月桃花随水转,飘零,二月风筝线儿断,噫,郎呀郎,巴不得下一世,你为女来我为男。 ----卓文君

  ●记忆看不到高中老班的脸,只有一个大概的轮廓,也许头发的缘故,模糊的黑泽遮盖了眉毛,总归认得出那是曾以为最伟大最能被装作心坎的人。他们无所不知,用血淋淋的图文、诡异的话语告诫我们这个社会是有多么的百无聊赖,以至于玩弄我们还笑的畅快。我们也笑,笑那些遥远事物的荒诞;难得的在紧张的备考中笑的畅快。

  ●可世界都爱热热闹闹,容不下我,百无聊赖 ----林夕《烟火里的尘埃》

  ●好像一只猫百无聊赖,找到了一个毛线团,觉着有趣,就两个爪子来来回回的拨弄。自己高兴着自己乐和着,一个低头才发现无意间这团毛线已经缠满了你全身,让你挣脱不得,然后就这么纠纠缠缠的一辈子。你拨着她,她缠着你。其实,也就是这样 ----《kao,被潜了》

  ●这是一个阴郁的、令人失魂落魄的黑夜。白昼的光一点点地从没有涂漆的破旧白木窗框退出去,象生命一点点地离开肉体。而与此同时,料峭和春寒一点点地从破旧的窗框、从土墙的各处细小的缝隙中向里浸润,使屋里的空气渐渐凝缩起来,土房如坟墓般地阴森。田野中的那片树林,虽然还没有绽开绿叶,但树干已经灌满春天的浆汁,变得柔软了的枝条,在晚风中发出百无聊赖的飒飒声。这是一个既使人失望又给人希望的黑夜。我头枕着手掌,仰面躺在炕上,一只灰色的小蜘蛛,悄悄地在报纸糊的顶棚上爬行,仿佛象人一样,也在寻找一条适合自己生存和发展的“语录”。原来,今天是“惊蛰”,各种小虫虫都要在今天爬出来。 ----张贤亮《男人的一半是女人》

  ●从内心深处去欣赏一个人却发现对方是在不同时空存在的星体,心情在满心欢喜和百无聊赖中更替,扭头看着对方渐行渐远,心逐渐凉去,无悲也无喜。纵然在黑洞中穿越过去,也只会让对方手足无措,只能用遥远到对方都感受不到的温度所发出的微光,在静夜里默默凝视,一如爱着年轻时的自己。

  ●我在百无聊赖的冬日拍下了懒懒的夕阳 你说那是收获幸福的落叶 在地上铺满的金黄 我早已厌倦了冬日的寂静 可你的秋天 却还漫长 ----胡歌

  ●如果一个人无法产生创造力,那么他就只能继续百无聊赖地玩他的积木游戏了。 ----张方宇《单独中的洞见》

  ●人类历史上产生过数以百计的伟大灵魂,他们的身体虽然已经不在了,但他们的灵魂仍然在他们遗留下来的经典和艺术作品里面跳动和闪烁。但人们并没有与这些伟大的灵魂进行接触和交流,从而获得精神上的滋养,却偏偏喜欢和自己周围那些渺小而空洞的灵魂凑在一起,百无聊赖地消磨生命,这是一种多么奇特的颠倒啊! ----张方宇《单独中的洞见》

  ●一别之后,二地相悬,虽说是三四月,谁又知五六年,七弦琴,无心弹,八行书,无可传,九连环从中折断,十里长亭望眼欲穿,百丝想,千系念,万般无奈把郎怨。万语千言道不完,百无聊赖十依栏,重九登高看孤雁,八月中秋月圆人不圆,七月半,秉烛烧香问苍天,六月伏天人人摇扇我心寒,五月石榴如火,偏遇阵阵冷雨浇花端,四月琵琶未黄,我欲对镜心意乱,急匆匆,三月桃花随水转,飘零零,二月风筝线儿断,噫,郎呀郎,巴不得下一世,你为女来我为男。 ----卓文君《怨郎诗》

  ●吾百无聊赖之今日 是触不可及之昨日 是追悔莫及之来日

  ●岛村感到百无聊赖。发呆地凝望着不停活动的左手手指。因为只有这个手指,才能使他清楚地感到就要去会见的那个女人。奇怪的是,越是急于想把她清楚地回忆起来,印象就越模糊。在这扑朔迷离的记忆中,也只有这手指所留下的几许感触,把他带到远方的女人身边。 ----川端康成《雪国》

  ●幸福,是一种人生的感悟,一种个人的体验。也许,幸福是你风尘仆仆走进家门时亲切的笑脸;也许,幸福是你卧病床上百无聊赖时温馨的问候;也许,幸福是你屡遭挫折心灰意冷时劝慰的话语;也许,幸福是你历经艰辛获得成功时赞赏的掌声。也许,这就是幸福。

  ●在那平淡无奇而又百无聊赖的夜,一颗坠落在北斗星身后那荒芜广阔宇宙的星,释放出灿烂的余晖。绽放的一瞬,它不再孤独寂寞,不在清冷凄惨。几许深浅的河汉,你虽阻挡了我的脚步,却无法阻隔你我也共举的一片苍穹…… 青云 2014.02.04

  ●当神仙,其实也很不容易,仙途漫长又孤寂,为了不将日子过得百无聊赖,会做神仙的神仙们,大多都养了个兴趣来寄托情怀,譬如太上老君爱炼丹,南极仙翁爱杀棋,白浅上神爱看话本子,就是这个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