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牵强附会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牵强附会的名言

2020-07-29 04:2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牵强附会的名言

  ●天色变得太匆忙落日霞光太长孤单落的惆怅打开尘封已久的芬芳被淡绝望掩埋了希望时间带着假象流淌自在黑夜寻找那份遗落的坚强 太平常假象都被珍藏落叶飘零的秋天带不走的是夏伤不破的永远真相想要退后模糊牵强附会的伤回忆旁白泪水仰绝望掩埋了希望时间带着假象流淌独自在黑夜里寻找那份遗落的坚强 太平常假象都被珍藏落叶飘的秋天带不走的是夏伤看不破的永远是真相想要退后模糊了牵强附会的伤回忆旁泪水的信仰承诺有时也需要依靠谎言来偿还假象总是让人太温暖

  ●我觉得爱情一个人喜欢向日葵花,恰巧另一个人也喜欢向日葵花,两个人正好在同一频道,不是他喜欢向日葵花,所以她也去喜欢向日葵花。情应该是平等的、安心的,不是一味的改变、牵强附会的。

  ●与其牵强附会的走下去,不如就此了断。小说里的情节,总不能代替生活,这让我渐渐意会,有些努力事实面前是苍白无力的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往往不是因为某些具体原因而断绝。不,即使表面上有某种原因,其实是因为彼此的已经不在一起,事后才牵强附会地找这些借口。因为,如果彼此的心没有分开,发生可能会导致彼此关系断绝的事态时,某一方就会主动修复。之所以没有人注重修复,就是因为彼此的心已经不在一起了。就好像眼看着船要沉了,仍然在一旁袖手旁观。 ----东野圭吾解忧杂货店

  ●中国人几千年历史积淀关系网太过复杂,在封建时期,由于兵荒马乱分分和和的动荡时局以级思想上受禁锢认知水平低下,利远大于敝。然而发展到现在全球化、相对和平年代,敝大于利。想想那些小到平常的面子大到社会饭局。牵强附会、互为利益的关系我们叫苦不迭,似有牵一发而动全身之势,尾大不掉。可一些西方国家则关系松而有致、紧而有度。不受其累。但也应看到,随中国不断发展,关系网正在日趋淡化。

  ●准备了一个要满嘴经典看破人生语气,却半天憋出了一句妇孺皆知幼稚言语,是阅历粗浅的牵强附会,是仓促无防的裤裆拉门,是标着度数的娃哈哈。

  ●只道幸只一种,其余万种,或情归所至,或生有所依,不过是幸的敷衍而已,而悲有千秋,苦有百味。所以,但凡说是感同身受的,大抵是不可信的。所谓此,不过是一指节牵强附会的共悯。

  ●丢失顽石般的坚涩 野草般疯长的生命力 丢失了土壤 剩下的只有星星点点的牵强附会 诗人就是这么样被大众疯狂毁了。

  ●白马时光,莫负年少。在栀子花宣传视频中,“我的年少有你,你的青春有我”成为我坚持下去的信条,高考就其恢复常态及历史发展而言,是一个不为任何高三学子心情起伏的独立实体。你不愿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踏着前方倒下的背影勇往直前,明年六月,几欢喜几家愁,你便会成为哀愁的替身而为此悔恨交加,年少不要轻狂,更容不得无知,恰是高考使我们在某种操作范畴之内有了独立的选择权,它并非牵强附会地无止境身心剧痛,而是成为了彼此向前的默契,许多状元的成功,在社会反响和历史舆论的潜规则之下,被动地成为应试教育的产物,而忽视了其成功所要付出的代价,只为那心中日复一日的坚持。我们的青春没有高考,是遗憾的青春,我们的人生没有高考,这不仅是南柯一梦,更是缺憾的过往。

  ●可人们都牵强附会
怎么学我都不会
他们的虚伪 这都是一场误会
I never do a good dancer
可每天都是化妆舞会
我很用心的去模仿别人 可脚步总是不对 ----费尼克斯《飞越疯人院》

  ●在创作方面并没有任何理论。艺术理论的历史是死人的历史,虽然个别的作品会留下来,但创作上的理论都很牵强附会。艺术家也是人,他们只是希望用自己的观点解释所有的事物。尤其是越权威的人,就越想要用自说自话的逻辑纲,包罗整个世界。人类想彻底理解世界,这种欲望无穷无尽。

  ●不管是文字、小说、音乐、故事、电影、哪怕是名人名言,还是别人亲身经历,读归读,看归看,听归听,自己始终要留下一半的信念给自己,不管什么条件,什么环境,打工也好,种地也是,富贵也算,贫穷也罢,始终要留下一半的观点给自己,从不改变,对也好,错也好,都要有自己的观念。如果没有这一点,

今天看这小说,嗯,这是对的。
明天看那电视,嗯,这是对的。
后天停别人建议,嗯,这是对的。

这还是自己吗?

不能事事都要牵强附会,不管什么,都留一半给自己的信念。再怎么美好,再怎么有理,那都是别人的,有假有真,再怎么符合自己,那也仅仅是符合而已,那不是自己。

  ●肯定会有人认为那东西简直就是能作为牵强附会的恩赐、预兆什么的全是人类的臆想、全部都是无意义的。相信的人就和蔬菜一样是南瓜脑袋、什么的。 确实事实就是这样的。 但是、这是内心强大的人的理论。美味的南瓜是没错的。 世上、还有更加懦弱的人。没有人在背后推一把的话就不会向前迈出一步。 ----《废物与金币的qualidea》

  ●不攀比嫉妒,
不刁蛮任性,
自然自觉随缘地前行;
不牵强附会,
不鲁莽折腾,
自然自悟随心地放下。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往往不是因为某些具体的原因而断绝。不,即使表面上有这种原因,其实是因为彼此的心已经不在一起,事后才牵强附会地找这些借口。因为,如果彼此的心没有分开,当发生可能会导致彼此关系断绝的事态时,某一方就会主动修复。之所以没有人主动修复,就是因为彼此的心已经不在一起了。 ----东野圭吾《解忧杂货店》

  ●天才不仅包含创造出具有表现力的节拍和场景的能力,还包括判断、意志和审美品位,让你足以剔除和摧毁平庸、谎言、假冒伪劣和牵强附会。 ----罗伯特·麦基《故事》

  ●爱情,遥不可及,那就不要牵强附会。凑合,也没必要那般委屈自己。
宁可等待一辈子,也不要迁就一时。 ----林笛儿《纸玫瑰》

  ●将一个人的行为逐一附上说明不就是陷入了陈旧“思想”的错误之中吗?勉强的说明,每每以虚妄的牵强附会而结束。 ----太宰治《潘多拉盒子》

  ●天才都有怪癖,在他们成名之后为人所知,然后牵强附会成成功秘诀。

  ●《木兰辞·灵主》(牵强附会)磷磷复磷磷,逾河林中寻,不见伯牙至,惟闻女叹息。昨夕被霞帔,闺中俟佳音,悲泪颠陨否?怛怛愿君归。生死犹未知,凄凄徒离忧,欲赴漫漫路,出岫将君寻。乘奔行千里,乃遭匪类袭,孑然难敌众,马殁因刀劙。始以利剑掷,卒剑未伤其,破绸衣兮断吾发,心悚息兮枉恓惶。始于竹中匿,卒剑断吾臂。开吾膛兮啖吾肉,惨难言兮诚不堪。空亡怒未竭,洎乎怨若沵,殪而重获生,借身而还魂,偶遘事匪者,杀之无怜意,怫然无释处,愠怒何人知?山暝行人断,竦剑只身上寒山。死尸遍山野,大仇终得报。

  ●待到微风掠过苍苍白发
若汝沉默不语,浅浅一笑
又有孰可透汝之眼,解汝之意

此生踏过人山人海
许与多人相见相识
可相知者却寥寥无几

如胶似漆又如何
若两心牵强附会
终沦为南柯一梦

三言两语又如何
若彼此心照不宣
又怎畏相忘江湖

暮鼓晨钟,白马过驹
四目相对,浅笑依旧
不诉殇情,心有灵犀
不诉欣喜,心心相印
不诉挂念,心领神会

今曲高和寡
愿得一知己
白首不相弃

待到桑榆暮景
静赏木棉花落

  ●说低级假话,侮辱人智商,多牵强附会,显得很勉强...... ​​​​

  ●错了就是错了,后果自己承担,无需辩解,也不用别人讽刺嘲笑式的牵强附会!勇于承担后果远比你找理由开脱更让人容易接受,难道学生读不到书你能怪老师知识没传授到位?产品质量没过关你能怨QC当值玩忽职守没管控监督,所以,记住你手上的刮伤,不能再多一个前车之鉴了!20190530-23:20

  ●两个心照不宣的人不必要牵肠挂肚,如果连思念都要约定俗成,那么这种情感也会是牵强附会。一个是将就你的虚伪,另一个则是附和你的表演,等待旷日经久后,两个人都过得心力交瘁。

  ●身为医者,行医救人乃是天职,我平生最见不得自身医者,因为钱财置患而不顾,名贵药材当属强身健体,然是以此而对贫民牵强附会,此乃无耻无德之人,怎可称良医? ----孙氏他就之少《医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