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瞻前顾后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瞻前顾后名言名句

2020-08-14 01:18: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瞻前顾后名言名句

  ●如果你真爱一个人,是会有勇气的,你可以不顾一切向他表白,而不是瞻前顾后,你的瞻前顾后,代表的是:你的不够深,不够疯

  ●“人说‘瞻前顾后’,前后总是不能兼顾,就只能是先瞻前而后顾后;生气不能同时顾全,那就先顾生而后顾死。”

  ●患失患得,瞻前顾后,无病呻吟,都是因为你读书太少,还不够忙,还活得不够精彩。若你选择了远方,一定会只顾风雨兼程。告诉自己,你还有多少时间。好好和自己商量,然后不顾一切地去吃苦吧。苦是你的粮食

  ●混沌无知、无识、无为、无得,刹那生灭,一无所有,故能一往无前
思想是假有、混乱、对立、固守,流转不息,瞻前顾后,故而一事无成

  ●如果说人生每走一步都是上天注定的话,那么在每一个交叉路口我们都没有必要停下来瞻前顾后,没有哪条路是正确的,同样也没有哪条路是错误的。 ----《张飞流水账

  ●患得患失,瞻前顾后,都是因为你活得还不够精彩。

  ●不思进取会有一万个理由,而且有无数的心灵鸡汤给他们做精神避风港,但进取只需要一个理由,那就是必须进取,必须努力。没有患得患失,没有瞻前顾后,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

  ●大概心底里对鲁智深赤条条来去无牵挂洒脱向往,不可改变不可磨灭
所以爱独自远行无牵绊野得无可救药。
宁可讨烟蓑笠卷单行,芒鞋破钵随缘化。
也不愿瞻前顾后好不爽快

  ●过去记录下来所有成长疑虑,时至今日,我终于可以很笃定的告诉自己:真正的安全感是在合适年纪恰当时机做该做的事,顺其自然。不唐突冒进,不瞻前顾后,也不用左顾右盼,做好下每一件事,路自然就会开阔起来。 ----刘同

  ●青春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头的路,爱情是扔出了就收不回的赌注。越长大,越是小心翼翼,越是瞻前顾后,越是脆弱。成长,带走的不只是时光,还带走了当初那些不害怕勇气。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不求深刻,只求简单。终有一天,我将绽放优雅

  ●断舍离告诉我们的,并不是数字传统好坏,而是触发我们,在可能选择的范围内,可以更加瞻前顾后地选择一种最好最舒服方式带来的不只是空间上的清爽,还有随之而来的时间上的充裕。尤其对于都市人工作生活来说,空间和时间永远是最宝贵东西,也是重要资产。 ----苏静《知日·断舍离》

  ●患得患失,瞻前顾后,都是因为你活得还不够精彩。成长过程是一个不断尝试并最终获得智慧的过程。事在人为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顺其自然是一种达观的生存之道,水到渠成是一种高超的入世智慧,淡泊宁静是一种超脱的生活态度。无事时,澄然;有事时,断然;得意时,淡然!

  ●爱情,本是人间最最美好和动人的情感,可是当传统、物质、名利、攀比等等诸多复杂的东西附诸其上之时,它却变得异常的沉重和面目全非了。年轻人能够不计成本发自内心的去恋一场爱,不知在何时也变得越来越像是一种奢望了。正在谈的怀疑自己是不是还能遇到更好的,可分了手又一定能找到更好的吗?没有谈的急着相各种各样的亲、见各种各样的人,生怕自己慢了半拍,黄花菜就凉了,但是越着急却越找不到那个理想中的人。我们是那样患得患失、瞻前顾后,甚至忘记了爱情原本的含义。 ----蛐蛐儿《壹心理网》

  ●相信自己比依赖别人重要,真正的成熟是你在合适的时机做该做的事,顺其自然,既不瞻前顾后,也不左顾右盼,活得自在。

  ●错过只在一瞬,思念却是一世。真相会让我们痛一阵,但谎言会令我们痛一生。不懂浪漫的人生必定是缺憾的,瞻前顾后患得患失,该爱而不敢爱,等到行将就木的时候心中难免有隐隐的遗憾。而不懂现实的人生一定是凄凉的,当自己最终从梦中的彩云跌落到人间的尘埃时,一定会身心交瘁,伤痕累累。

  ●人生需要浪漫,也需要现实。不懂浪漫的人生必定是缺憾的,瞻前顾后患得患失,该爱而不敢爱,等到行将就木的时候心中难免有隐隐的遗憾。而不懂现实的人生一定是凄凉的,当自己最终从梦中的彩云跌落到人间的尘埃时,一定会身心交瘁,伤痕累累...

  ●想要快乐的人 他总是正视眼前一切,瞻前顾后,那么快乐就会迟来,而伤痛是取决自己内心选择,如果心里坚信自己的选择,就算大风浪来了其实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简言之,幸福就是没有痛苦的时刻。他出现的频率并不比我们想象的少,人们常常只是在幸福的金马车驶过去很远时,捡起地上的金鬃毛说,原来我见过它。人们喜欢会为幸福的标本,却忽略了幸福披着露水散发清香的时刻。那时候我们往往步履匆匆,瞻前顾后,不知在忙些什么。世上有人预报台风,有人预报蝗虫,有人预报瘟疫,有人预报地震,却没有人预报幸福。 ----毕淑敏《提醒幸福》

  ●越长大越是越是小心翼翼,越是瞻前顾后,越是脆弱。成长,带走的不只是时光,还带走了当初那些不害怕失去的勇气。

  ●真正的成熟是在合适的时机做该做的事,顺其自然,既不瞻前顾后,也不左顾右盼,不急躁,不慌

  ●每天学点口才和演讲 : 很多时候,我们不缺方法,缺的是一往无前的决心和魄力。不要在事情开始的时候畏首畏尾,不要在事情进行的时候瞻前顾后,唯有如此,一切才皆有可能。

  ●幸福来自一颗踏实安静的心:没有上上下下不定的忧虑,没有左右为难的恍惑,没有瞻前顾后的算计,没有患得患失的犹疑,没有担惊受怕的恐惧,没有求爷爷告奶奶的巴结,顶天立地,正气浩然,安稳笃定,从容淡然,不动如山,宽广如海,坚如金石,和如春风。

  ●对于未来,双子总想把它设计得完美,但再好的规划,总在双子执行的过程中,慢慢地偏离了它预先的轨道,很多生活,都不是双子心中想要的样子。人生无须太多的准备,上帝给了我们腿与脚,就是让我们不停地前行。不要瞻前顾后,不要举棋不定,不要裹足不前,有时候义无反顾,你往往会得到更多。

  ●出门不是向左就是向右,谁要你瞻前顾后。

  ●有些精彩只能经历一次,有些景色只能路过一回。不要等,有时等着等着,就让等待成为一种习性,就会在等待中蹉跎岁月;能说的就立即说,能做的就马上做,不要瞻前顾后畏首畏尾,你今天不做的,或许也就是永久的心结。

  ●对于整天不知道干什么的人来说,自由是不存在的;对于瞻前顾后、畏头畏脑的人来说,自由是不可想的。 ----岩松

  ●题:石猴成的佛
生时拥作一团,热闹非凡,死亡时却孤零零落下,湮灭入土,哪会有一人相随?生,喧嚣;死,静美。悲哀,又何尝不是幸事?怕的是,有一种生,不如死。
遥想美猴王的一生,石中迸出,出海学艺,海中取宝,自封齐天,大闹天宫……这些都是风光无限的事。然盛极必衰,自被压于五行山之下后,美猴王再无当年叱吒风云之嚣张跋扈,转而成了一个头戴紧箍,做事畏首畏尾,瞻前顾后的打手,再后来呢?历经磨难了,取经了,成佛了。
成佛了,佛便是空了,佛便是虚无了,佛便是烟消云散了。那个齐天大圣,没了,那个大闹天宫的美猴王,没了,那个大师兄,没了,那个身披虎皮裙大喊”妖怪哪里走“的正义化身,没了……甚至,当初那个不着寸缕的,赤条条的天生地养的石猴,都没了。(上)

  ●在困难面前,之所以忧愁重重,是因为对事情的恐惧而致瞻前顾后太多,兵未动,先攻心!故为事心态之重!

  ●不要瞻前顾后,不要畏首畏尾,你今天不做的,或许就是永久的遗憾;不要悔,路是自己选择的,走过的,错过的,都是自己的情愿。生命的路上,耐心,使人获得了力量;耐心,使人认清了方向;耐心,使人坦途疾进;耐心,使人少遭波浪。寻着古往今来的路,在耐心的帮助下品生活。

  ●性之初,人本善。是什么让我们变得事事瞻前顾后,连看不顺眼的事都可以假装看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