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脚踏实地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脚踏实地的名句摘抄

2020-09-14 03:34: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脚踏实地的名句摘抄

  ●脚踏实地就是不好高骛远,从最基本的做起。如果你想成就一番伟业,在确立远大目标之后,静下来,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地开始你的行程吧!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你不要一步登天,如果基础扎实,你的成功就是“海市蜃楼”。做事有“心计”的人,在确定目标后,都会一点一滴小事做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做,所以能获得成功。 ----若谷《20几岁应该懂得的手段和心计》

  ●她不知道儿子是从哪儿沾上这种气质的,因为他的父亲律师商人农场主政治家多重身份一身,无疑是个脚踏实地的人,而她从来也都是个脚踏实地的人。丈夫死后,她想尽一切办法把他们送进了大学乃至更高的学府,但她现在明白了,受的教育越多,他们能做的事情就越少。他们的父亲在只有一间教室学校里读到八年级,但他什么都会做。 ----弗兰纳里·奥康纳《上升的一切必将汇合》

  ●任何梦想,都需要脚踏实地的去实现我们认识自己的梦想无法实现时,不如转身选择更切合实际的目标。人生,需要脚踏实地,不需要空洞的虚无缥缈所谓梦想。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未必不是一种快乐。我们追求任何梦想,最终不过是追求幸福,不要因为那些虚无的梦想,丢弃了真实的幸福。

  ●脚踏实地地低下头来,一步一步往前走。你如果总是着远方的理想, 所以你才觉得很远。很多年轻人有理想,可是我每天都想着,我怎么还不实现我的理想,我就会焦躁,我就会迷茫,反而可能会让你,离理想越来越远,只有脚踏实地,才会让理想越来越近。 ----夏雨开讲啦

  ●自由纵然令人向往,但我更赞同顾城先生
《忧天》中的观点,与其变成一颗璀璨的流星,不如变成一颗脚踏实地的大树。没有人会永远记得流星的样子,而在千百年后,会有人拍着我的老树说:“瞧,这是一棵已有千年历史的古树,它沧桑面孔明了它一定经历了很多,见证了很多,这尘世繁华落寞定在它心中深深印刻,它的存活定保护了几个世纪人们,它的精神真令人佩服。”到那时,一切束缚,一切痛苦随秋天的落叶落;一切的希望,一切的幸福,都随春天的新枝生长生命意义不就是在这脚踏实地的付出中实现的吗? ----《自由与束缚》

  ●有时候,不是你一个人奋斗。当你在走时,别人在跑;你突然发觉,自己落后了。当你开始学会跑时,别人已经开始快跑了,你又突然觉得自己太慢了,所以,你又开始快跑,而且,要比别人跑得更快。
你跟别人不同,下时,他们都拿着雨伞漫步在雨帘里,但你没有伞,你是一个没有伞的孩子,你是一个必须要学会在雨中奔跑的孩子,所以,你要学会凡事都忍。如果内心真得和谐平静,什么也不会撼动你。
既然现在的你的身后只有一条路,那你就必须沿着这条路好好地,脚踏实地地走下去。有时,微不足道的一点肯定,却对我意义非凡! 不到没有退路的时候,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强大!脚踏实地,心平气和!

  ●脚踏实地走好每一天,每一个现在,都是我们以后的记忆。我们无须缅怀昨天,不必奢望明天,只要认真地过好每个今天,说能说的话,做可做的事,走该走的路。唯有脚踏实地,不漠视,不虚度,我们才能为明天的回忆增加光彩和亮色。

  ●以前脚踏实地,好好干,能出头。现在脚踏实地干,我又没那个本事。 ----黎恩旺《派出所》

  ●这条鱼到死也没想到,它还能在天上飞一圈,可是它最终却变成鹰的一顿美餐。现在很多带你飞的,说什么投资少,回报快,利润高,返利高,一个月能买奔弛,宝马的……也许他就是鹰,你却就是这条鱼!脚踏实地,比什么都重要!你的能力,你的付出,和你的收入一定是相匹配的。天上掉馅饼,地上有陷阱;全天下没有不劳而获,更没有一夜暴富的生意,因为那根本就不符合商业规律。你可以海阔天空地想,但一定要脚踏实地的干!

  ●鹰击长空的壮阔令我们羡慕不已,大厦高耸的巍峨让我们感叹不已,成功者的光环让我们惊羡不已。我们在感叹这些时,是否想到鹰的一次又一次苦练,是否想到大厦的坚强基石,是否想到成功者背后的脚踏实地的奋斗?朋友,振翅飞翔需要脚踏实地。

  ●当你脚踏实地在做一些事情,会遇到很多非议;当你因为这些非议而停下前进步伐时,会遇到更多非议。怎么办?最好的办法是,继续脚踏实地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悲悯那些喜欢非议的人们吧,非议是他们自我排解的一种出路,用悲悯的心为他们祈祷回向就好。不用太在意,做好自己应该做的。

  ●走在梦想之前,用行动去呼唤美好,用实践去证实希望。
在希冀和憧憬中,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迈开步伐,让我们动起来;
坚定信念,让我们干下去。我们只有一个亘古不变的信条:脚踏实地,走在梦想之前。

  ●夜幕如水,每走一步,荡开一层波纹,星辰也随之浮沉。阑珊灯火之下是高明灭。
看得高远,方能脚踏实地。
脚踏实地,方能看得高远。 ----曰迟《拾肆》

  ●谢谢有你
抬头仰望璀璨的星空
也可以脚踏实地的留恋不已
谢谢有你
脚踏实地又留恋不已的步伐
也可以更加的阳光灿烂

  ●凡事要脚踏实地的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踏实的工夫。

  ●稳
溯源循道把个世事穿底,脚踏实地些许枝节落实;
睥睨恶毒化解阴谋诡计,不畏愚蛮携手阎罗地狱!
(再次致敬那些志存高远踏实做事造福人类的真正精英们!善恶到头终有报,尤其是严重过了度儿的恶欲,哈哈……)

  ●没有人会完全满足于自己的现状,筑梦踏实,我们的理想永远在前方,而同时,做好脚下的事。
人,从来不是有了理想就能成就未来,做到才是更重要的,脚踏实地,达到完美。
文人的风骨是这世界上最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东西之一,极为软弱却坚韧。 ----桔子树《麒麟》

  ●做技术的人啊!不宜太出风头,尤其是不要和热衷于官场的人走得太近。你现在就很好,脚踏实地地从基层做起。成效也不错!我希望你能够继续的踏实下去。

  ●是天,你就撑的高高的;是地,你就沉的实实的;是你是我,用一份内心的向往,在这透明茂盛的阳光下,打开心扉,如天空般不关门。是我是你,用一份踏实,在这新鲜沁凉的微风里,脚踏实地的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活出生命的坦然与从容。 ----恒愚法每如打《与这生然来一月成同打对这》

  ●我不再频繁去脑海里描绘未来美好的蓝图,不再给自己多宏大美好的想象空间,而是脚踏实地把每一天都榨得干干净净,每天晚上都能问心无愧地踏实睡去,就是当下我该过的最好的生活了。

  ●不努力就会被生活给踩扁扁。无需找什么借口,一无所有,就是拼的理由,脚踏实地步步真实有印,很踏实实在。

  ●《没错,我是弱者》
没错,我是弱者。
只是,那又有什么关系。
我不是天才,因此我必须要老老实实地读一本又一本的书才能让自己知道那些不知道的东西。
我没有胜人一筹的聪明才智,因此我必须要勤勤恳恳脚踏实地才能记住那些应该要知晓的东西。
我不会规划自己的生活,因此我必须要足够努力勤奋才能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足够清晰。
我不是人群里成为最闪亮的星,因此我必须要一点一点完善自己才有可能穿过拥挤的人群,站到足够高的地方,才能让别人看见。
我是弱者,因为我不够强大。
但是,作为弱者,那又有什么关系。
今天看到一个话题,关于“弱者婊”,说是比“绿茶婊”更恶心的是“弱者婊”。
仔细读完全文,觉着吧,还是有那么一点道理的。

  ●成功的商业模式应该是脚踏实地的:让脚坚实地踏在大地上,
踏在中国的市场上,要“接地气”。 ----潘石屹《我的价值观》

  ●欣赏是一种力量;是一种与时俱进、自强不息、自我奋斗的力量。人生在世,区区百年,匆匆一日,忽忽一生,若不见贤思齐,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争分夺秒,多做一些有利于人类文明发展的大事、好事,年老时,你就会后悔不迭、悔之晚矣。学会欣赏,你便懂得珍惜,你便拥有更多、奉献更多。

  ●蝙蝠碰见鸟就充作鸟,碰见兽就充作兽。人比蝙蝠就聪明多了。他会把蝙蝠的方法反过来施用:在鸟类里偏要充兽,表示脚踏实地;在兽类里偏要充鸟,表示高超出世。向武人卖弄风雅,向文人装作英雄;在上流社会里他是又穷又硬的平民,到了平民中间,他又是屈尊下顾的文化份子:这当然不是蝙蝠,这只是——人。 小孩子该不该读寓言,全看我们成年人在造成什么一个世界、什么一个社会,给小孩子长大了来过活。 ----钱钟书《写在人生边上 人生边上的边上 石语》

  ●别物是人非后,才懂得珍惜;莫抱残守缺中,方明怀念。该做的事,不要拖延,错过今天,简单亦是奢望;该见的人,切勿随意,失之交臂,相遇或为永诀。曾经很遥远,能忘的,尽量放下,少负重涉远;明天还没来,可想的,肆意驰骋,但脚踏实地;唯当下最急,岁月匆忙,稍不留神,两头都已空。

  ●人只能活一次,要活得光彩。如果你盼望明天美好,必须光彩地过好今天。光彩在哪里?光彩在脸上,充满笑容地对待一切;光彩在腰上,挺直腰杆地活在当下;光彩在脚上,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

  ●在实现人生目标的过程中,没有所谓的终南捷径可以走,只有脚踏实地地干,才是实现目标唯一靠得住的方法。

  ●经过这次中方强烈要求收回钓鱼岛事件说明了一个道理, 做人得脚踏实地, 自己的东西管管好别人的东西不能要, 做事情不能太绝, 君子报仇(50)年也不晚, 人把帐记在帐本上, 只是时间未到, 时间一到一定会报!多行善'定有善报

  ●人只会活一次,但要是活得精彩,一次足矣。在生活的历练中成长,在蹉跎的发月中成熟,羡慕他人,也做好自己;努力得到,也用心失去。累了,驻足,看一下路边的风景,倦了,感慨,叹一下人世的沧桑,不奢求上天给予过多的馈赠,也不期盼得到所有人的认同,脚踏实地,感恩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