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完满班级】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完满班级】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2020-09-12 14:46:53 作者:梁永乐 来源:梁永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完满班级】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你,逆行的背影,牵动着多少颗。伸出你那温暖的手,托起无数的生命。一纸"请战书" ,满满的红手印生死线上方显你的深情……

  ——题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但却关乎每一个中国人的安全阻击战。在病毒肆虐之时,无数医务工作者武警官兵志愿者,冒着生命危险冲到抗疫一线。就是这么一群人,在逆行的道路上,他们以血肉之躯冒着被感染风险和病毒做斗争、和死神抢生命,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为致敬“最美逆行者”,9月11日下午,艺术传媒学院环设1703班开展了以“团结战‘疫’,担当”为主题的《最美逆行》线上观影完满班级活动

  在观影前,班长同学讲述了本次观影的目的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观影可以深刻体会“中国精神”,汲取平凡中的伟大力量,向抗“疫”一线的榜样齐,并为抗“疫”做出自己贡献,且继续保持警惕,做到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紧接着班内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了自己的抗“疫”决心电影中,讲述了一座英雄城市——武汉。在没爆发疫情之前,大概很多人对武汉的代名词都是“樱花、热干面、武汉大学”等等一些平淡而又充满生活气息事物,但经历了新冠病毒后,我们对武汉有个一个崭新的认识:一座英雄的城市。正值新春佳节团圆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肆虐。武汉是这次疫情的聚集点,政府不得不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保证千千万万的中国人的生命,采取封城措施,关闭武汉离汉通道

  然而却有这样一批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成了这个冬天的最美逆行者,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不仅无法与家人团聚,而且以实际行动坚持在生死博弈的第一线。视频便讲述了逆行英雄,其实他们不是不害怕,但是在重大公卫生事件前,所有人都可以后退、躲避,但医者使命责任感让他们义无反顾选择了逆行向前,在全民抗“疫”的路上,只有他们的坚守才能胜利更近一步……

  观影结束后,大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们学习,我们虽然不能去一线但是我们可以在自己的职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在生活、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恪守职责,将抗疫英雄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高昂斗志、切实的行动投入本职工作中。通过本次线上观影完满班级活动的举办,同学们直观感受到逆行英雄的伟大、中国人民的团结,同时也深刻意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坚,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携手并肩、共同守望,一定会早日取得抗“疫”的胜利。

  俗话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美好的明天一起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