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习以为常的唯美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习以为常的唯美语录

2020-09-15 01:12: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习以为常的唯美语录

  ●如果说阻止他人获取知识就是扼杀知识,那么对扼杀知识习以为常,就会导致对杀害人习以为常——因为确切而言,人就是知识;还会导致对人的缺失习以为常。 ----阿多尼斯在意天际写作

  ●习以为常便能无视眼前景色美好
习以为常便能漠视身边存在重要
习以为常 长此以往
等到彻悟却空无一物之时
你是否还能如此满不在乎

  ●窗外是行色匆匆人和他们的生活
一幕一幕
你习以为常
习以为常的还有他们成为你生活的色彩

  ●才能被习以为常,你就变得平庸
被习以为常,你就变得多余
by——半句

  ●眼前的美好,不过是一种自我安慰,沉迷久了,就会习以为常,习以为常了,就会忘记想去的远方。

  ●学习学而不厌;习以为常,我们只要把学习当做习以为常的,那我们就可以学而不厌了。只要我们把学习当做生活中的一部分那我们就会有大进步,大智慧

  ●“我遇到了一个少年,和她在一起时并不觉得如何快乐狂妄地以为分别后也能习以为常。可是我离开她后,才发现自己得了一种很厉害的病——原来喜爱食物变得难以下咽,原来习惯地方变得面目全非,我吃饭、走路、说话眼前都浮现着她的影子,刮风、下晴天都在呆想着几个问题:她还好吗?可有吃饱穿暖?可有地方落脚?此刻是在风餐露宿还是在做着什么?尤其在我听闻她赶去儒州后,我的身体愈发地疼痛,常常不能呼吸,如同此时……” ----四木《无方少年游

  ●谁都在世俗泥淖里扑腾着。 有的人天生是来爱你的,有的人注定要来给你上课的。你苦心经营的,是对方不以为意的;你刻骨憎恨的,却是对方习以为常的。喜欢不喜欢之间,不是死磕,便是死拧。然而,这就是生活,有贴心的温暖,也有刺骨寒冷,不过是想让你的人生,变得更加丰富,更加完整。 ----《生命里,总会有一朵祥云为你缭绕》

  ●柔指千年剪不断的是情,时事理不清的是缘。百年的孤独只为等了一碗孟婆汤,千年的曾事在倾刻间崩塌。曾经十指紧扣懒散漫游,曾经几日相思深拥静待。都在桥边化为乌烟,终为陌路
然,你不再是我的他,许,早已是她的谁,听夜雨的淅沥,黑夜的沉思,莫名忧伤总是在不经意侵袭,仿佛我等了千年只为了一碗孟婆汤。
奈何桥边的水早已溅湿了罗衫,冰冷的河水早已侵蚀身躯,那噬的痛早已习以为常,我以为自己亦然是铜墙铁壁,然,一句话便如万箭穿心,砰,散落一地,我沉默的弯腰轻轻的捡起,热烈到冰冷,慢慢度回桥边,喝,一碗孟婆汤,转身跳入河中,历练千年,静待下个轮回

  ●曾经以为经历过无数离别我会变得习以为常。可是当熟悉的人、物逐渐变得朦胧时,心依然疼。

  ●“仇恨放下一日,便会淡薄一日,终将渐渐麻木,习以为常。放下来,以为自己是老谋深算,深谋远虑,却不知只是在给自己找寻借口,只是让自己的血性在慢慢减弱。”

  ●习以为常不以为苦。

  ●许是师傅曾经对我细致入微的关怀心,萌生了一种占有之情
这种“欲”也许与情无关,是一种习以为常……
以为找到了安身之地,只可惜百转千回之后,我还是一个人。
想想有一点难过。 ----小控出没请注意《百里莲花并蒂开》

  ●言而无信之司空见惯,出尔反尔之习以为常;信以为真后心花怒放,恍然大悟后遍体鳞伤。

  ●人似乎一直都在改变,然而却并没有改变,当初会让你哭的那件事,如今仍然会让你哭,当初会让你笑的那些事,如今仍然会让你笑。你以为经历了伤痛便会坚强?只是你在不停的告诉自己。只是不想再痛了,与其说是在坚强,不如说是在麻木。对所经历的伤痛,一点点的习以为常。

  ●有人曾经向一位西藏上师请教获得证悟的方便法门。他给出的答案是:离开你自己的国家。做一个外国人可以使你有机会重新审视你自己的文化中习以为常或引以为傲的东西,并选择一些新鲜的、不那么消磨意志的事物来搭建自己的生活。我选择了中国古诗和佛经、乌龙茶,还有午睡——都是些明显无害的东西。 ----比尔·波特《禅的行囊》

  ●我们习惯了以关系作为进阶的敲门砖。凡事都要拽上亲戚朋友去够更高一级的关系,成了一种习以为常的表达。
即便是若有似无的关系,腰杆也能挺直几分,这种自以为是的标榜,是我们的通病。可这没办法,去之而不能及,心中总有遗憾的悔恨。
剥离关系户隐秘的外层,显露出来的,总是赤裸裸地对财富的觊觎。 ----鱼樵《不必去做一个人人都喜欢的姑娘》

  ●人大凡喜欢觉得自己很特殊,因此也会遭受不少打击。可反过来说,以为自己特殊不正是因为自己不特殊所以才如此希望的吗?真正特殊的人,因为那份特殊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说不定自己反而体会不到这份特殊性,而是在其他领域上觉得自己特殊,因此跟其他人一样遭受打击吧。要是有旁观者的话一定会有很多能够吐槽“你这儿错了!”的情景,可是很遗憾,现实中的人类是不存在旁观者的。 ----西尾维新《刀语》

  ●月光黯淡,无人安眠。萧瑟沙场,凛冽秋风。战旗猎猎,篝火炽炽。寂寞如斯,习以为常。为国尽忠,无以为家。心中愧然,职责在身。自古以来,忠孝难全。骄傲此生,佑我河山。无人知之,又有何妨?--------《献给所有守卫在祖国边疆无人知晓的边防将士》

  ●原来那就叫习惯 习惯一个人的好 习惯一个人想念 习惯一个人回味 习惯假装无所谓,认定一切习以为常也就理所当然 惯性的误以为也就觉得理所应当 当一切朝预想背道而驰 竟兀的发现原来习惯会不习惯 原来没有想当然,勿让凉薄之人淡了余温 勿让凉薄之人散了余热 趁余温未散心跳还在 就像没有受过伤一样 去喜欢去邂逅一份美好的爱情。

  ●你苦心经营的 是对方不以为意的
你刻苦憎恨的 是对方习以为常的

  ●幸福不止是争取我们失去的,不能得到的东西,更是珍惜今天还拥有的,习以为常的一切。慈悲别人,快乐自己;尊重别人,敬重自己;宽容别人,豁达自己;随喜别人,富贵自己;帮助别人,天助自己;平等待人,富足自己。付出什么,得到什么,因果不虚,如影随形。

  ●十九岁——三十九岁
少年——人到中年
让我遇见你,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上天对我是如此垂爱!
二十年的光阴,即漫长又短暂。
我们的爱依然坚定,并且越来越浓烈。
被你爱着,宠着,惯着的我
习以为常的贪婪的索取着你的爱。
总想为你做些什么
你总是什么也不要
你说:只要我平安你就知足!
我说:你好坏!
你让我深爱你,习惯你,
依赖你,离不开你。
就像呼吸,一刻也不能离开
三十九岁——五十九岁
人到中年——步入老年
这二十年,老公
请让我为你做些什么好吗?
你不要总是给予,不求丝毫回报。
让我试着像你爱我一样爱你好吗?

  ●善解人意只在两情相悦时起效果,其余时候都是累赘,关心是累赘,交谈是累赘,所有习以为常的做法都是不够理解。 ----十二《最好的年龄才刚刚开始》

  ●单方面付出的爱,会让人习以为常

  ●每个人一生当中都会受到许多人的照顾,不管是来自亲人还是朋友,但我们却往往不知不觉,甚至习以为常,等到失去时才懂得珍惜。人的一生虽然有许多事情能够有重来的机会,比如金钱、事业等,但只有情感是一旦失去就无法重来的,尤其是那些来不及回报的情感,这也是人生最珍贵的东西。不要让这些来不及变成人生的遗憾。

  ●在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情中、在你生活的周围看到越来越多的荒谬,这是觉醒的开始。

  ●“时光汩汩流过,所有的横眉冷对都会习以为常。”

  ●皇宫是天地下最黑暗最冷酷的地方,生于斯长于斯的西日昌,心底如何不黑?
要想不被杀,就得杀人,要想不被骗,就得骗人,要想不被人踩在脚下,就得践踏人。
正是同样原因,左荃珠等人不想被虐待致死,就以暴制暴除了钱后。
皇宫不讲情义,只论成败。
?
从小耳濡目染皇宫黑暗无情的帝皇,大约年少时就埋葬过人性,看多见惯习以为常。
本该麻木绝情的他,现在却娴熟运用起各式面具,且每一面都做到极至。
当明君就是明君的样,作情种就是情种的心……
他其实活的比任何人都辛苦,恣情纵欲不过是宣泄男人最原始的一面,
如果连这一面都不能放肆,我想他就真的丧失人性了。 ----周梦《妃子血》

  ●你总是说不想让别人把你对她的好当做习以为常,可你自己却把我对你的好当做理所当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