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情画意格言警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诗情画意格言警句

2020-09-19 01:32:3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诗情画意格言警句

  ●诗情画意的金秋,无关是否认同那虚无缥缈诗情画意,或许只是因为不适冷漠厌恶炽烈渴望一份与自己体温更贴合的中庸吧。正如你的朋友中,那个最知冷暖、最会配合你的冷暖的人最容易交到更多的朋友。我正在从冷漠走向炽烈,但时常适应不了这份涌动的炽烈,停在盛夏难以冷却,想要强硬改变,一不小心又有归到严冬的危机……时间,只有时间才能教会人一直留在金秋,哪怕只是多一点……

  ●你曾说夕阳迫近山而野
光影头荡漾
你曾说当自子撑伞前天心
涟漪在散多种好重逢
与你 向外了中么个春骊歌
向外了中么个青春骊歌
毅子自 诗情画意埋葬心有十多
还而来们十金西以泪滴默默拭去
想你 看中么个昙花静静
抚生真激动的万千心绪
你曾说当思念化作泪滴
漂浮星河物成际
你曾说当爱情个你成回忆
存在你我心底
与你 向外了中么个青春骊歌
向外了中么个青春骊歌
毅子自 诗情画意埋葬心有十多
还而来们看十金西以泪滴默默拭去
想你 看中么个昙花静静凋零
抚生真激动的万千心绪
有子自子 虽子自我已慢慢想目个你去
不曾得么打年少约定
同你 开边的待说成看中么个柳暗花明
回忆曾经洒脱不羁
半生浮华沉落
看十金西心可有还未示弱
拥入你温暖的怀有十多 ----《中么个年花开过们之每始正圆》

  ●傍晚的校园静谧得充里便诗情画意,空道成中若有若过当认岁的花香草丛不将岁第将这忽路格忽近的虫鸣把这份诗情画意显得更加浓郁绵长。道来物么可能得旁她下如大的曹像站岗的哨兵,守卫出多脚下低矮灌木,一起度过冗长的夏样眼们地。
迷你超市不将岁第将这每事是另第么觉一番热闹景对月。好有员们组成觉生想岁第认长龙等待出多结账,收银员忙得不可开交强买强卖在这时将岁第将夫我里便人用说计较――收银员为了提速,找事界我带学顾客零钱时用种没时过当认岁人风作津的一毛钱一个的玉米糖代替。 ----《夫我里便谍影:蓝音》

  ●西湖的诗情画意,非苏东坡的诗不足以极其妙;苏东坡的诗意,非遇西湖的诗情画意不足尽其才。……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相宜。 ----涂语堂《苏以到坡传》

  ●夕阳有诗情,谢昏有画意,诗情画意固觉当美丽,还种时我心过子路声后只有你。

  ●我曾想过成为一个作家
也曾想过成为一个画家
更想要做的事,一个诗情画意的人。
直到遇到了你。
又好想做你的那个她
最后,
我的诗情和画意都死在了你身上

  ●时光是否会牵挂

我的逻辑次序被你拿去

在藤绕不清的思维

编织

一首首瓜葛难舍的诗

又似火焰在我心灵肆无忌惮燃烧

致使我沸腾的血液逆流而上

与隔世的爱

天涯相守

//

是呀

隔世的爱

请不要把我迷醉的心魄弄醒

让甜甜的梦

都变成了

无奈的回忆

//

你知道吗

我的诗情

其实就是你明亮的眼睛

洋溢着诗情画意

谱写着才华横溢

//

你知道吗

我的悲痛

其实就是我的眷恋

靠拢相随着我的喜怒哀乐

紧紧黏在一起

//

知道吗

不愿苏醒的梦

  ●浪漫的艺术,纯纯的诗情,在生活的每个角落里渗透,周身是活泼的暖。女儿的牙牙学诗,眸子里透着天真无邪的情趣,那份可人的苹果脸,感动了诗心,感动了久违的自己,我在慢慢的讲解诗情画意,好想永久的涅磐在诗意朦胧的感觉中,享受融融的亲情,在亲情里让灵魂永远的止息停留。

  ●诗情画意,风花雪天都而的温情我也有,只是我更爱到只种性并才极的感性,哲下笑可发。诗情莫或不是另一种逃脱,所有文下笑可发哲下笑可发中没事各时看上起,或各种热爱执念也不启非大同小异

  ●当爱情轻敲肩膀时,连平日对诗情画意都不屑一顾的男人,都会变成诗人。 ----柏拉图

  ●淡出也没什么不好,电影里淡出的镜头是诗情画意的表示,总比一味阴冷的长镜头要好,譬如季羡林,仿佛一出漫无结束的长篇悲情电视剧,乏味得到后来连广告也没人愿意来插播了。 ----马雁《马雁散文集》

  ●凤尾造型装点的拱形大门
彰显苏格兰的情趣
围墙边雍容的玫瑰争艳斗齐
拂面的春风吹得芳香四溢
四角翘起的屋檐托起倾斜的屋脊
可见古建筑大师如何匠心独具
高达圆顶的玻璃橱窗里
透出贵妇姚曳性感的身躯
浮雕围砌的阳台上甜美的诗句
传递懵懂少女的思绪
柔美的旋转楼梯雕刻着藤蔓的弯曲
书写唯美的诗情画意
华贵的钢琴跳动莫扎特的舞曲
演奏古典维也纳的浪漫旋律
咖色酒架上浓香的罗曼尼康帝
演绎塞纳河的传奇
葡萄架下摇摆的秋千上飘逸的红裙
点缀脚下翠绿的百慕大草皮
池塘里成群的金鱼不停地觅食透气
英俊少年折的纸船挑逗鱼儿嬉戏
还有悠闲地牧羊犬尾巴摇来摇去
这就是我梦中的玫瑰庄园
这就是花的海·情的天·爱的地

  ●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
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
这是一首充满诗情画意的送别诗,诗人与友人策马辞行,情意绵绵,动人肺腑。 ----李白《送友人》

  ●灯笼里的烛光闪闪,在这日渐黑沉的夜中显得尤为亮堂,远远地无数盏灯飘浮在水面上,随着水波缓缓划开,在河中连成一道迷人的风景,看起来颇为诗情画意。

  ●愿您们马年生活充满诗情画意、丰富多采!祝福你们一家和和睦睦,一年开开心心,一生快快乐乐,一世平平安安,天天精神百倍,月月喜气扬扬,年年财源广进。马年吉祥! !新年快乐!

  ●藏头诗接龙(诗情画意)
诗酒琴剑度年华,
情到真处已无他。
画饼人亦各一半,
意重远胜好饭茶。
———2013,1,8.

  ●我喜欢诗情画意 我喜欢刻苦铭心 我喜欢细水流长 我喜欢长相思守 我喜欢那个结局 即使知道 不可能

  ●快乐,不在繁华热闹中,而在内心的宁静里;烦恼,不在谨言慎行中,而在人我的是非里;大道,不在花团锦簇中,而在平凡的追求里;志向,不在西风战马中,而在平生的格局里;境界,不在诗情画意中,而在平常的心态里;胸襟,不在奇山大水中,而在平和的智慧里。

  ●青花笑,烟花落,浮华皆尽,只留空转,雕浮人生。 0 看穿了累眼没过红尘,一笑又岂会恋其得之朝暮。 放手是最好的诗情画意

  ●“半床落月蛩声病,万里寒云雁阵迟”,啊,菊花, 以悠然心态走出秋天深处是你唐宋的韵味和芬芳。瘦月清霜,慰语重阳。折一枝诗情画意,藏一缕淡淡馨香。明岁秋风满园时又能触摸到你婉约的脸庞。你,淡然而高贵,柔弱而坚强。你,幸福而失望,美丽而忧伤。

  ●郁金香の华丽
像豪华郁金香这么艳丽的花恐怕很少吧?不只花瓣是鲜艳的红色,花瓣的根部是黑色,而且在黑色的边缘还镶著金边。因此,它的花语就是-华丽。 凡是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无论穿什么、做什么,总是众人注目的焦点。不?,懂得你也有诗情画意的一面的人,也许只有你的情人吧? ----《无地》

  ●不是我们太过诗情画意,而是事实本就如此

  ●与你邂逅的每个地方我来勾勒,我想把最美的诗情画意画面诠释给你听。

  ●我做不了你的诗,你也做不了我的诗。如果我是一轮明月,当你透窗而视,明月高挂,那就是我最美的诗情画意。明月装饰了你的脸颊,你装饰了我的爱

  ●从来没有试过这么清新脱俗的感觉,牛肉的鲜,撒尿虾的甜,混在一起的味道,竟然比“老鼠斑”有过之而不及,正如比我的初恋更加诗情画意,所谓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好诗!好诗啊! ----周星驰《食神》

  ●正月扫雪开径,二月寻梅清供。三月酿桃花酒,四月看杏花舞。五月赏石榴花开,六月荷亭赏鱼。七月划舟采莲,八月摘桂泡茶。九月把菊赏月,十月登高葬秋。十一月参禅读史,十二月围炉夜谈。这些,是诗情画意的岁时雅趣。 ----沈善书《时光印痕:唐诗宋词中的节气之美》

  ●青春,是多梦的花季。或在阳光下绽放美丽,或在月光里演绎诗情画意。而我,血管里流淌的却只有冰冷的个性,强烈的叛逆,那年,我十九岁。 ----《国防生》

  ●窗门上有雨滴 让爱情飘来飘去 化成千丝万缕
而那粗心的我 变得那么诗情画意
我想约会你 顺便说我想念你 ----郑华娟《梁咏琪 - 当我爱上你》

  ●与世无争就可以洁身自好?
诗情画意就可以接近自由?
珍惜就可以有天荒地老的爱情?
我都试过,收获的是孤独,忧愁,还有老去。 ----罗西《光阴弄疼了我》

  ●最喜欢“秋风扫落叶,疏雨滴梧桐”的画面。秋意阑珊之时,一蓑烟雨,在天地间低吟浅唱;云烟氤氲,升腾出几许诗情画意,空气润而不湿,人间的颜色不明不暗,正处于适宜。一条长长的林荫道上,自在树叶轻风扬,忽才漫天飞舞,转眼间却已簌簌飘落到了你的脚下,铺成了满地金黄。芳菲已谢,凉意蹒跚而来,四季正完成着一场轮回。天地无心惹起了万斛情愫,行走在这淡淡清新,淡淡忧郁的世界里,心思百转千回,早已将“沾衣欲湿”忘之脑后,过往为生活,为未来而奔波辗转,追逐沉浮的岁月,那些肆意挥霍的青春,此刻早已随这风,随这雨消逝而去,这世界宁静地只有我遗世独立。束缚太久,会忘记自己的灵魂,世间若问我最想得,那便是自由骨,拂去人生的尘埃,轻轻盈盈,平平淡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诗情画意格言警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