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速之客的名言_关于不速之客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不速之客的名言_关于不速之客的名言

2020-10-18 04:28:1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速之客的名言_关于不速之客的名言

  ●衣服要卖掉,思想要保留。上帝会证明,你并不需要社会。如果我被终日关闭在阁楼的一隅,如同一只蜘蛛,在那时候,只要我还有自己的思想,那么世界还是原来那样大。命运中的不速之客永远比有速之客来得多。所以应付前一种客人,那是人生的必修。

  ●“我们只是对你这位不速之客有一点小小的意外和大大的不适应而已。” ----酥油饼《综艺小白和三栖巨腕》

  ●人潮会散去,繁华也会落幕,无论你有多少亲人朋友,谁都免不了有孤独的片刻。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孤独总会像个不速之客突然来袭,原本就好静的我很早就学会了独处,音乐,游戏,电视,养花,养鱼,微博,都可以驱逐孤独。要爱自己,世界才美丽!

  ●故意去找寻快乐,往往找不到,反而带来空虚和烦恼。但有时在有意无意之间,愉快的事情却不速之客,突然到来,令人捉摸不透。做一件好事,完成一件有贡献的工作之后的满足感,却会使人自然乐的其中。

  ●第一次见一个人,体温在38.6°就叫一见钟情。
爱,和炭相同,烧起来,得想办法叫它冷却。让它任意着,那就要把一颗心烧焦。
笨蛋自以为聪明,聪明人才知道自己是笨蛋。
我两腿早陷在血海里,欲罢不能, 想回头,就像走到尽头般,叫人心寒 退路是没有了,前途是一片沼泽地,让人越陷越深。
爱情不过是一种疯病。
爱比杀人重罪更难隐藏;爱情的黑夜有中午的阳光。
不要侮蔑你不知道的真理,否则你将以生命补偿你的过失。
不速之客只在告辞以后才最受欢迎。 ----Shakespeare

  ●我还以为有种在我办公室里当不速之客的已经叫做不情之请了。 ----《胜女的代价2》

  ●爱情是什么,它是一种由心动到喜欢的情愫,最后变成时刻索绕在心口的复杂感情。它来得莫名其妙,它不请自来,它就是一位悄然抵达心上的不速之客。 ----随侯珠《你,我所欲也》

  ●不速之客只有在告辞以后才最受欢迎 ----民谚

  ●死亡和灾难是不速之客,有时候它的降临,甚至都不会敲敲门,但是当它站在你面前的时候,你无法拒绝也无法回避,这个时候死亡和灾难,你不妨把它当成一个好的老师,因为它会教会我们,怎么好好地去活着,我的生命没有停在2008年5月12号的那一天,朝前走,生命总会变得美好!!!

  ●这个世界总是有很多不速之客,你是会接受他的到来,还是躲回自己的小被窝呢?
世界很小,既来之,则安之

  ●——四周已经完全暗下来了。我讨厌家里的灯光,曾经,就在我被抛弃的时候,总是远远地望着屋子里的灯光,好希望那个灯光下有属于我的归属。果然,就算在这个家里,我也只是一个非法入侵的不速之客,就算没有我,也没有人在意。我讨厌家里的灯光。
——没有了狗神,好吃的饭菜都剩下了,好伤脑筋。 回来吧。
——我也好想回家。 ----《银仙》

  ●那个硬要闯进你的世界的人,如果不算不速之客,那么,一定是你的爱人;那个非得打开你的心门的人,如果不是心有灵犀,那么,一定是心理医生

  ●命运,这个对人时好时坏的不速之客,使多少无能之辈一夜暴富,也使多少英雄好汉倾刻倒下。这是一个出其不意的对手,有多少人屈服于它的残酷而选择了苟且偷生,也有多少人在与它的抗争中遍体鳞伤!人啊,在命运的摆布下真想长跪不起!可现实告诉我们,只有战胜它,人生才会更精彩!

  ●与很多在各种社交场合下疲于奔命的人不同,我喜欢一个人独处,在皓月当空时,一个人静静地咀嚼思想,让灵魂与自己的心神一次次碰撞,接受昨天、今天、明天各种思潮的洗礼。综合以上因素,我便极为喜欢在自家的火炉旁、椅子上、书堆里,寻找惬意的生活方式。因此,要是非我本愿,而屈就于其他家庭里的一些繁文缛节,受制于他人的安排,那就等同于将我扼杀了一般。而且,当门铃意外响起,要是非我本愿而搁下手中的笔,强迫自己满脸堆笑地迎接不速之客,那便等同于拿刀残害我一般。此外,或是在别人的牵引之下,到我不愿去的地方,那将是对我的折磨一般。即便如此,我也必须抛下心中的向往,接受或者忍受这些非我本愿,因为我最担心的还是不想失去与他人的交往。 ----亚瑟·克里斯托弗·本森《仰望星空》

  ●对爱情我们有很多憧憬,我们希望情人会为我们唱情歌;我们希望爱情会有不速之客;我们希望爱情可以三心两意;我们希望爱情可以有试用期;我们希望爱情会有承诺,但是,爱情从来都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保持爱你《保持爱你》

  ●那一霎,我好似,走进了他的心脏:深壑浅沟,是岁月风蚀的伤痕,坑坑洼洼,是回忆冲刷的证据
可惜,那些岁月,我都缺席,那些回忆,都没有我的足迹。
站在他心中的十字路口,人群熙熙攘攘,而我,独是不速之客,驻足街角,看着红灯变绿再变红,迷茫
我不知来时的路,又不知下一步该迈向何方。

  ●我们都曾是闯入者,也都曾被闯入者打乱了生活。所有的感情,都因为意外而跌宕着惊喜。那些曾令你措手不及的不速之客,是上天派来帮你书写生命的使者。如果不曾闯入,那么若干年后,我还是我、你还是你,但人生,却不会是现在的人生。谁曾是你的闯入者,你又是谁的闯入者。

  ●我的世界只有我,我不希望不速之客的打扰,也不愿在任何人的回忆中留下痕记。像现在,安安静静,简简单单,就很好。

  ●我们走到了婚姻的门口,却被生活拒之门外
第三者是个不速之客
你若给她留有缝隙,我必让出一席之地
不是不够宽容,只是对你有精神洁癖
不是不伤心,只是宁愿相信这是宿命给我的指引
不爱你,也不怪你
你好,或者不好,我没有任何嘱托
就这样吧

  ●兔子把那青草的叶子咬在了自己嘴巴中,鼻孔里的气息把自己的胡子吹的一抖一抖的,这个老鼠闻出来了这个不速之客,他就很快爬上了一簇枝干和他身体差不多粗的野草,钻进了一个被枯黄的草儿缠绕着很是严实的窝里面,还时不时地探出脑袋来看着外面的这个兔子。 ----屈远志《丛林有公主》

  ●气温升到30℃时
我们的友谊却在降温
原来,彼此的位置都已经站好
却来了不速之客
平分了原来的位置
心开始拥挤,心开始紧张
此时,才明白,心不够大
取舍的痛让心好煎熬
一个人的心
为何没有天那么宽广
没有海那么辽阔
这样,才好把那些重要的人都装进去
这样,心也就安静了

  ●你站立的地方并不遥远,你出现的时间并不陌生,你存在的时空并不封闭。
我是 接近你的那个点,不速之客,
从你不设防的漏洞闯入,试图在某个节点与你重合,
干扰你的电波和呼吸节律,干扰你思维的路径,在你明晰的视野中腾起迷雾。

  ●我希望,每一次月升日落,都能显现整个银河。
我希望,所有的花朵,都开出天堂的颜色
我希望,日后的生活,不再有从前的落魄
我希望,与你的相遇是场真实的梦,从未醒过。
我希望,世界上每个角落,都有爱的检索
我希望,梦想一旦展开,就不会轻易干涸
我希望,千山万水跋涉,岁月始终偏颇。
我希望,人间只有爱的传承,再无恶的教唆。
我希望,雨是神明的使者,荡涤所有欺讹
我希望,流着泪的忏悔,得到仁慈的宽赦
我希望,光着脚的拾荒者,茶米稳妥。
我希望,迷了途的流浪人,迎着家乡的烟火。
我希望,你是我等待中赴约的不速之客。
我希望,某日你能看着我的眼睛说爱我。

  ●那一刻! 身不由己、心不由己,只想告诉你,我爱你这闯进我生命的不速之客。

  ●该死的蚊子
文\咫岚(陈贤忠)

细小的不速之客,似黑暗中幽灵
总喜欢,扰人清梦
她是疾病的传播者
如同强盗,随时出现

我厌烦她在视线里徘徊
更讨厌她的偷袭
为了一滴血,而赌上了生命
侵犯就是罪恶

生命无常,献血无偿
迫急了莫怪我狠心
赏她一巴掌
相信,所有人也一样

贪婪注定没有好结果
自作孽不可活
可怜的虫啊,出路就在前方
又何苦盯上我不放?

  ●寒夜对镜,本就顿生悲凉,
怎奈那镜中照出的不是惨白的银蟾,就是遍地琼屑。
目光所及之处,一群不速之客正白得轰轰烈烈,将我带入了一个苍老憔悴的世界。 ----︿小小鸟︿《何以纸扇半遮面——只因世界太美》

  ●大约是她三四岁的时候吧,第一次对父亲有了印象,却是在妈妈情绪失控将这个“不速之客”赶出门,一不小心划伤了胳膊时。这个男人将妈妈送进医院,然后带还没吃饭的余周周出门买零食。
她记得他俯下身,说:“周周,我是你爸爸。”
也记得他给她买了一排四个的喜乐,都是用塑料薄膜封好的,这在余周周看来简直是最美好的礼物,受宠若惊。
没舍得打开,却在回家的时候被妈妈抓起来直接扔出了窗外。
她连哭都不敢哭。
甚至后来,都不敢再当着妈妈的面喝喜乐。因为她们的生活中没有喜乐。
原本以为都忘记的事情,竟然又想了起来。 ----八月长安《你好,旧时光》

  ●半生依恋为谁生,半生杀伐又为谁。遥忆昔日宿醉时,又是谁来帮更衣?世间万物有变化,不速之客忽来临。脸上笑容令人恨,手上之刀令人惧。不料疏忽她身死,血染长河泪满地。流泪一遁行千里,誓要杀伐报仇去。忍辱负重十余载,少年归来刀染血。疯狂杀遍仇人后,独坐昔日笑闹地,回忆当年并肩依。忽从回忆醒来时,不知不觉泪满地。渐渐清醒恢复后,拂衣去!

  ●无心法师 第一部 民国初期 不速之客

无心默然的握住了她的手腕,手腕圆滚滚的有肉,显得镯子不甚宽松。
他承认自己是太自私了,月牙直到现在,还是对他的秘密一无所知。

他的种子是死的,无论月牙的土地有多丰腴,都不可能孕育出生命的苗。
月牙的镯子只能她自己戴,不会再有丫头和外孙女来继承。 ----《无心法师》

  ●也许是把自己遗忘了太久,所有的生气以及活力都已偷偷溜走,有天突然闯入一位不速之客,我张开双肩拥抱迎面的风,跌进一处久违的闹市,尽管这些只会成为一场临时的虚像,我仍旧无可救药地无限循环,该爱?该恨?还是早已麻木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