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新的王肃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新的王肃名人名言

2021-01-26 17:07:03 作者:王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新的王肃名人名言

  1、终日言,无遗己忧;终日行,不遗己患。

  2、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言前定则不跲,事前定则不困,行前定则不疾,道前定则不穷。

  3、为善者,天报之以福;为不善者,天报之以祸。

  4、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丹之所藏者赤,漆之所藏者黑,是以君子必慎其所处者焉。 ----《孔子家语》

  5、言人之恶,非所以美己;言人之枉,非所以正己。故君子攻其恶,无攻人之恶。

  6、知而弗为,莫如勿知;亲而弗信,莫如勿亲。

  7、孔子曰:“吾死之后,则商也日益,赐也日损。”曾子曰:“何谓也?”子曰:“商也好与贤己者处,赐也好说不若己者。不知其子,视其父;不知其人,视其友。不知其君,视其所使;不知其地,视其草木。故曰:“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丹之所藏者赤,漆之所藏者黑。是以君子必慎其所与处者焉。” ----《孔子家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