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你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爱你的句子

2021-04-09 12:47: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你的句子

  编者按:爱你的句子,从网络整理而来,如有错误或者句子推荐,欢迎留言评论。

  ●在爱情上,以为凭一颗心就可以无往而不利,那完全错!形象的吸引力,残酷得使人要抢天呼地而只得默默无言。由德行,由哀诉,总之由非爱情的一切来使人给予怜悯、尊敬,进而将怜悯尊敬挤压成为爱,这样的酒醉不了自己醉不了别人,这样的酒酸而发苦,只能推开。也会落入推又推不开喝又喝不下的困境。因此,不是指有目共睹,不是指稀世之珍,而说,我爱的人必是个有魅力的人。丑得可爱便是美,情侣无非是别具慧眼别具心肠的一对。甚至,还觉得“别人看不见,只有我看得见”,骄傲而稳定,还有什么更幸福。 ----木心《温莎墓园日记》

  ●有一天,蓦然回首,你会发现,那个给你许多痛苦的人,却也是你的救赎。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幸亏梦境中的你不是你,我也不是那个我。 ----木心

  ●我是们种空当打主想的一片云
偶而第样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上你家须欢喜
在转瞬会的起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对么战第那还
你却为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利下大将时互气和可的光亮 ----邹志摩《偶种在学》

  ●这一世,伊人醉眼看繁华,白雾青崖,杯中美酒醉意天下。
这一世,伊人执笔书尘事,窗外明日,纸上他名言尽相思。
这一世,伊人煮酒话今昔,三月桃李,树下与友悲叹古时。
这一世,伊人披襟上高台,青丝尽白,昔时韶华方知情爱。
这一世,伊人戏水欢声语,卵石细铺,河畔青草应风慢舞。
这一世,伊人拈花叹悲苦,美人迟暮,当下银鬓君郎容朴。
这一世,伊人笑卧百花间,清香四散,园里蝶舞蜂绕芳颜。
这一世,伊人抚琴轻歌吟,东风吹尽,曲间长恨十年孤魂。
这一世,伊人独守旧情郎,空寂满堂,房中待君不计时长。
这一世,伊人梦里心愿了,芳华容貌,堂上三拜洞房情绕。

  ●讲开去:一个人到世上来,来做什么?爱最可爱的、最好听的、最好看的、最好吃的。无奈找不到那么多可爱、好听、好看的,那么,我知道什么是好的。我在“文革”中不死,活下来,就靠这最后一念——我看过、听过、吃过、爱过了。
”文革“中他们要枪毙我,我不怕,我没有遗憾,都爱过了。但还要做点事。我深受艺术的教养,我无以报答艺术。
连情感、爱,也不在乎了。爱也好,不爱也好,对我好也好,不好也好,这一点,代价付过了。唯有这样,才能快乐起来,把世界当一个球,可以玩。
如果你以艺术决定一生,你就不能像普通人那样生活。 ----木心《文学回忆录》

  ●莫依偎我,我习于冷,志于成冰,莫依偎我。
别走近我,我正升焰,万木俱焚,别走近我。
来拥抱我,我自温馨,自全清凉,来拥抱我。
请扶持我,我已衰老,已如病兽,请扶持我。
你等待我,我逝彼临,彼一如我,彼一如我。 ----木心《大卫》

  ●我能抗拒任何诱惑,直到它们被我所诱惑。 ----木心《论诱惑》

  ●君生吾未生,
吾生君已老,
恨生不相时,
日日与君好。 ----《唐代铜官窑瓷器题诗》

  ●明白在情爱的世界里是绝无韬略可施的,为王,为奴'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木心

  ●一个人思虑太多,就会失去做人的乐趣。 ----莎士比亚

  ●铃铛咽,百花凋,人影渐瘦鬓如霜。
深情苦,一生苦,痴情只为无情苦。 ----萧鼎《诛仙》

  ●你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为别人而活。不要被教条所限,不要活在别人的观念里。不要让别人的意见左右自己内心的声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随自己的心灵和直觉,只有自己的心灵和直觉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实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 ----乔布斯

  ●凡是伟大的,都是叛逆的。 ----木心《素履之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你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