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十几岁的年纪,该选择安逸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二十几岁的年纪,该选择安逸吗?

2016-12-03 作者:红豆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在该安逸的年纪迫不得已才去奋斗。

二十几岁的年纪,该选择安逸吗?

  -01-

  今天早上和朋友念子聊天,她说到自己昨晚没有睡好觉,一直在想未来生活不该这么平淡的过下去。

  想来我们已经过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安逸年龄,二十多岁的年纪,总该为自己的未来考虑考虑。况且我们也不会指望着父母去过一辈子。

  于今已经要到十二月了,再过两个月就要过年了。从来不曾细想过年的意义,但是那种无力感、不安感却见缝插针的渗入生活的每个细节中,表面看似生活在不紧不慢的进行,那种焦虑感只有自己才知道。

  我说,我也很焦虑,太过平淡的日子,我想我终究还是过不下去的。

  大二的时候,有深圳的教育培训机构过来招聘,薪资待遇都不错。我本想这是个很好的机会,但我们宿舍的姑娘都兴致缺缺。

  我们老师曾和我们长篇大论地讲到有一位学姐,毕业后只身一人去南方闯荡,两三年的时间已经成为了一家教育机构不可或缺的人才。

  老师或许看出了我们大多数人的意图,毕业后留在自己的家乡做个小教师。她想鼓励我们毕业后去闯一闯。

  无奈我们宿舍的姑娘并不在意这些,她们的人生早已规划好了,毕业后考招教,留校当老师,然后嫁人。后面的人生路可想而知,一辈子望下就望到了尽头。

  -02-

  我想或许是未曾过过的生活,总是充满憧憬的。就像是当一名教师,也是很多人愿意接受的职业,虽然工资不高,却也是空闲时间极多的。

  没有职场上的那么多勾心斗角,如果自己还喜欢教育,喜欢孩子的话,那更适合不过。

  可念子已经过了两个月的这样的生活了,她跟我说她快要撑不下去了。

  我们有两个多月的实习时间,念子为了以后能够顺利地当上教师,便去了自己家附近的一所初中实习。

  本想这样也挺好的,能够为以后积累点工作经验。最开始的时候念子会跟我说些课堂上的趣事,慢慢的念子也开始害怕这种生活

  日复一日,面对着同样的人,同样的工作,对于刚进入工作的人来说,不免厌烦。要是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还好,若是不喜欢,那就是一种捆绑。

  可就算是这样,我们不还是要为了生活而妥协。念子告诉我她不想一毕业就去当老师了,她想先去闯荡两年。

  我笑了,她终于改变了她的看法。我曾问过宿舍的姑娘,你们不想毕业后先去外面工作几年吗?几个姑娘一致摇头。

  或许那个时候是我太单纯了,一心认为外面的的世界就是好的。后来我看到那些毕业生工作一年后,生活依旧过得十分惨淡,看到有些实习生为了工作而被上司侵犯。一个初出茅庐,不谙世事的大学生到了社会上的种种不易让我胆怯了。(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对念子说,外面的世界也不好混。

  -03-

  我也会想,我的焦虑是不是源于我的无能为力。我无力改变现状,所以我才会焦虑

  二十多岁的我们大概都有一个同感,让父母给我们生活费,会觉得很羞愧。

  我的父母也会焦虑,因为他们看不到我上大学后带来的回报。

  看着早已圆滑世故的同龄人,他们早早辍学,已经工作了五六年,给家庭至少也带来的回报,我的父亲会觉得我一无是处。

  我的性格太过内向,从不不懂热情与奉承,曾经我固执的不愿意改变自己。

  到现在,我开始讨厌自己的性格,到底还是不适应这个社会。

  我一直到将近毕业,才感觉到焦虑。我意识到到了职场上,没有人会看我在学校里所获得的成就。

  你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只是这个社会不需要的。

  前一段时间,我在安逸与奋斗之间选择了安逸。我的性格从来就是犹豫不决的,纠结了很久,我还是向自己妥协了。

  我和朋友本想留校学习,就去找了份兼职,是一家作文培训学校。可能是我们的专业比较对口,老师没有多问我们什么就把我们留下了。

  那里的老师都是和我们同龄的学生,人都十分友好热情,这样的工作环境也是难得的。

  我们去体验工作的那个下午,只打印了几份试卷,坐在那里看了一下午的学校册子。

  我们本想只是星期天去兼职,学校却让我们上全天班。坐到快下班的时候,我就动摇了。

  我不是热情主动的人,处在任何环境,都太被动,当然这样的自己也是不会开心的

  下班前,校长找我们谈了很久,说愿意培训我们。

  那天回去后,我问朋友的意见,朋友只是看我的意见。我想了很久,还是放弃了这份工作。

  而当我回到家的时候我就后悔了,人生选择什么都是煎熬。我知道自己做不了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可为了自己能够多些磨砺,我们往往需要接受我们本不愿接受的。

  -04-

  我们的人生就是这样,深知生活的不易,却还是要用力的生活。

  曾经我常不认同宿舍姑娘们的决定,后来我也渐渐接受了。每个人有每个人想要过的生活,总有人选择平淡,也总有人选择热闹。

  可我们这么年轻,谁有甘心一辈子平平淡淡呢?说到底我们选择什么样的职业,都是为了生活的更好。

  若是有更多的选择,谁还愿意接受那个差的选择。

  我和我们宿舍的姑娘都是一直以来生活的一帆风顺的人,家里供养我们生活、学习,凡事不需要我们操心。

  有的可能专业或前程,父母都已经安排好了。没有几个父母愿意自己的子女长大后离开自己去很远的的地方,一个人生活。

  可就此被安排下去的人生,自己过着就会舒心快乐吗?若不经历些大风大浪,一个小风浪,只怕就会把自己打败。

  没有谁的人生是就此被设定的,以后还有千万种可能的生活。况且面临着社会的发展,未来被取缔的职业越来越多。

  我们永远都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些什么,我即使害怕这个社会,可我还愿意涉身到这个社会上去体验一番。

  只有经历过,才会无悔,不是吗?

  文/_红豆(简书作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