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心的劳动人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热心的劳动人民

2016-07-14 作者:赖超超 来源:赖超超投稿 阅读:载入中…

热心的劳动人民

  若是你在这里住了几天,你其实可以发现,这里的村民很热情,很热心。从第一天开始,村民就对我们很友好,刚刚到住的地方的时候,有个老爷爷看到我们的车到了,就去叫村长开门给我们,村长也是很热情地帮我们开门,叮嘱我们注意安全,并且说想住哪里就住哪里。从热心的老村长的一举一动,就可以完全看出来村民的热情之处。到下午煮饭的时候,因为比较多人的饭,我们刚开始做的时候完全没有经验,隔壁家的村民很热情地告诉我们放多少米,放多少水。在这个我们还不是很熟悉的地方,村民的热情帮助对于我们的后勤行动是有很大帮助的,我们很感动,很欣慰。另外,不断有村民问我们,有没有米吃,甚至还有一些村民,叫家里的孩子来问一下我们有没有米开饭。村民对于我们的实践活动是高度关心的,我们感动之余,想到更多的是,以后怎么样去做得更好,用我们的力量,为孩子们带来知识。要特别说明的是,有一个阿姨,在知道我们的米快要吃完的时候,她马上就到镇上去给我们买米,后来我们推脱之余,并且说尽一切话,把买米的钱给那位阿姨。在面对村民的热心的时候,其实我们不应该一味地接受,理所当然觉得他们应该为我们做什么。事实上,他们根本不需要为我们做什么,所以我们要处理好这种关系,协调好于村民的关系,达到一种双赢的局面。我们也应该不断反思,不断总结,尽我们所能,让孩子接受更多的知识。(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热心的劳动人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