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肚子里长不出苹果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肚子里长不出苹果树

2016-11-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肚子里长不出苹果树

  作者:黄小平

  童年时,一次吃苹果,不小心把一粒苹果籽吃进了肚里。一个小伙伴吓唬我说,苹果籽吃进了肚里,会长出一棵苹果树。我怕肚里长出一棵苹果树,便紧张得哭起来。我一边哭,一边回家找妈妈

  妈妈听了我的哭诉后,笑着说,傻孩子,肚子里怎么可能长出苹果树呢,一粒苹果籽,不是在哪里都能长出苹果树的,苹果籽要发芽,要长出苹果树,需要土壤、阳光和水分,缺一不可。肚子里没有土壤,没有阳光,怎么可能长出苹果树呢?(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听了母亲的话,我紧张的心放松了下来。妈妈继续开导我说,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梦想的种子,这梦想的种子,就好似那苹果籽,不是每粒种子都能长出“苹果树”,它需要我们在实干的土壤上,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用热情的阳光去普照,才能发芽结果。

  “肚子里长不出苹果树”。母亲的话,让我从小就懂得了,一粒苹果籽是怎样长成一棵苹果树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