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娘,你真没必要对他那么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姑娘,你真没必要对他那么好

2017-01-10 作者:十二朵女王 来源:一读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值得的人不会让你受委屈,不值得的人,你付出再多,他也装作看不到。

姑娘,你真没必要对他那么好

  小区里,那对夫妻又在吵架了。

  妻子:“这油条是我早上5点起床给你亲手炸的,豆浆用的豆子是昨晚就泡在碗里,今早现榨的。你吃完一擦嘴,看不到我的辛苦付出就算了,你还埋怨我早上做饭动静太大!”

  丈夫:“你完全可以去早市去买早饭啊,我可没逼你亲手做。”

  妻子几近哭腔:“外面的多不卫生,我还不是为了你吃得健康一点,我……”

  丈夫:“你以为你做得就一定健康啊。”

  ……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吵架,他们争吵的事情大多都是这类原因:

  妻子用心为家为丈夫做了事情,丈夫不但看不到她的用心付出,还总觉得她事多爱抱怨

  之前网上有个很火的帖子:一个女孩离家很远去了男朋友所在的城市,结果女孩子动不动就跟男朋友吵架,一开口就是:我为了你来到这个城市,你却……

  所以很多网友总结:不要为了男朋友去一个陌生的城市,这份付出感会扼杀掉你们的感情

  然而,我远嫁的闺蜜看了这个帖子就哈哈大笑:“这个重点不是去不去陌生的城市,而是要看那个男人。”

  闺蜜从山东远嫁到浙江,她说她老公不仅从衣食住行上对她体贴入微、假期回娘家等安排周到,而且有事情都是一起商量,甚至还会定期邀请岳父岳母到家里常住……

  所以,闺蜜说远嫁也会很幸福,前提是你远嫁的那个男人懂得你为他舍弃的一切,并全力用心为你周全。

  付出的原动力是爱,爱就一定会希望得到回应啊。为爱付出本身没有错,错的是没有遇到对的人。

  在爱情里面,如果没有遇到对的人,你竭尽所能地付出,有时只会换来竭尽所能的嫌弃,就像小区吵架的那对夫妻。

  其实,付出感并不是扼杀感情的元凶,真正扼杀感情的是那个并不懂得你付出的那个人。

  懂得你的付出的人,怎么舍得让你受委屈,就像远嫁的闺蜜。

  大多数女人坚信,只有当一个男人愿意为一个女人掏空家底,无私忘我的时候,他才是最可靠的。

  这里面微妙的逻辑就是:男人如果已经为爱情付出更多的成本,他自然会看在自己那些前期投入的份上,更珍惜下自己。

  这是最无力的逻辑。

  如果一个男人珍惜你只是看在前期投入很大的份上,那么这份“珍惜”本身就不可靠。同样地,女人亦是如此。

  苏岑曾说:

  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经营好自己,给对方一个优质的爱人。不是拼命对一个人好,那人就会拼命爱你。(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俗世的感情难免有现实的一面:你有价值,你的付出才有人重视。

  爱是世界上最没道理的东西,它不是天道酬勤,不是通过辛勤的努力和付出就能得到百分之百的回报,它不是数学题,只要演算方式无误就一定能找到正确的方向和出口,求得正解。

  它需要两个人彼此情投意和,共同努力才能坚持下去,却又因为任何一方单方面的放弃,就脆弱地瘫痪到底,没人说得清它是什么。只有真正相爱的人才能感受到。

  所以,任何只顾疯狂的去爱别人而不顾自己是否被爱,或者只顾索取而不知真心付出的人都不会有好的结局

  还记得那个“一个瓶子的故事”嘛?我是一只瓶子,装满叫感情的液体。

  我救过一条奄奄一息的金鱼。

  但我忘了……

  金鱼的记忆只有七秒

  直到放走他的那天……

  后来我遇见了小海绵

  烈日下的他被烤成紧巴巴的一团

  我救了他,于是我们成了好朋友

  可是我知道

  朋友绝对不是一味索取。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仙人球先生一直陪着我

  我义无反顾地跟着他,来到他的家乡,沙漠

  可是,我渐渐发现

  我视若生命的东西,是他不需要的

  不需要,也就不重要了吧

  我一直在想,如果命运早点安排冰糖先生出现该多好

  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都会是甜甜的吧?

  只是,此刻的我才明白。最大的遗憾不是错过最好的人。

  而是,当你遇见更好的人时。

  已经把最好的自己用完了。

  感情是易耗品,只愿你,把最好的自己,留给对的人。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瓶子。

  付出,也得遇到对的人。应该去爱一个能带给你动力的人,而不是能让你筋疲力竭的人。

  就像陈小春和应采儿:“我在闹,他在笑。”

  就像蔡少芬和张晋:“我很棒,因为我的老婆是蔡少芬。”

  就像刘诗诗和吴奇隆:“我在你身后,你左右,一举一动都为你着想。”

  因为懂得,因为是对的人,所有的付出和爱才都有了最恰当的归宿。

  感情里,你遇上对的人付出,他会懂你的辛苦,懂你的委屈,更懂得如何去回报你。

  你不再会是喋喋不休的怨妇,而是更加洒脱地对待感情:你若投桃报李,我会十分感激;你若无动于衷,我也不灰心丧气。

  就像王小波曾说的:

  只要我们真正相爱,哪怕只有一天,一个小时,我们就不应该再有一刀两断的日子。也许你会在将来不爱我,也许你要离开我,但是我永远对你负有责任,就是你的一切苦难就永远是我的。我觉得我爱了你了,从此以后,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不能对你无动于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