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抱怨会让你忽略身边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抱怨会让你忽略身边的幸福

2015-10-20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都会习惯性的犯一个错误,那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抱怨会让你忽略身边的幸福

  佛经中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天,佛陀外出云游,路上遇见一位诗人。诗人年轻、有才华、富有、英俊,而且拥有娇妻爱子,但他总觉得自己不幸福,逢人便抱怨上天对自己不公。

  佛陀问他:“你不快乐吗?我可以帮你吗?”

  诗人回答:“我只缺一样东西,你能给我吗?”

  “可以。”佛陀说:“无论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是吗?”诗人盯着佛陀,一字一顿、满脸怀疑地说:“我要幸福!”

  佛陀想了想,自言自语道:“我明白了。”

  说完,佛陀施展佛法,把诗人原先拥有的一切全部拿走——毁去他的容貌、夺走他的财产、拿走他的才华,还夺走了他的妻子孩子生命。做完之后,佛陀立即离去。(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一月后,佛陀再次来到诗人身边。此时的诗人,已经饿得半死,躺在地上奄奄一息。佛陀再施佛法,把一切又还给了诗人,然后悄然离去。

  半个月后,佛陀再次去看诗人。这一次,诗人搂着妻儿,不停地向佛陀道谢。因为,他已经体会到了什么是幸福。

  生活中,我们不正像那位诗人一样吗?——对自己身边的幸福视而不见,却苦苦寻觅所谓的幸福与快乐。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它在无形中就已经给了我们必须的东西,是追逐的目光和抱怨的心理使我们不懂驻足欣赏我们已经拥有的幸福。当一切失去时,才蓦然发现它的珍贵。

  艺术大师罗丹说过:“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处在当今社会的物欲横流中,每个人的脚步都变得越来越忙碌,很多人的眼光都变得越来越势利,人们忙着追求,忙着索取,直至失却了沉静的本能,成为物质的奴隶。人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诚然,物质是生活的必需,但是不要忘了,用心感受快乐和幸福,这并不会影响你的追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