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最应该求助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最应该求助谁

2017-02-1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最应该求助谁

  你最应该求助谁

  寇士奇

  儿子要到外面闯荡,临行前,请画家父亲介绍一个能够给予自己帮助的朋友,最好把自己和这位朋友画在一起,作为拜访时赠送的礼物。

  父亲思考了一会儿,说:“这个想法不错,应该把我最有能力最有热心的朋友介绍给你并画在一起,你要诚心实意地向他求教。”说着便拿起画笔,画出了儿子的形象。只见画纸上的儿子,正双膝向左面空白处跪拜着,脸上溢满崇敬。父亲说:“下面我要在你的左面画上这位朋友。我所有认识的人中,只有他才有资格帮助你,他也必定对你有求必应。你如全心依靠他,天下你没有办不成的事情,没有你当不成的人物。你求谁也不如求他。”(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儿子两眼放射出异样的光彩,问:“他是谁?”

  父亲说:“你猜猜。”

  “是您那个位高权重的老师张伯伯吗?”

  “不是。”

  “是您那位声名卓著的同学李叔叔吗?”

  “不是。”

  “那就只有那位刚刚获得国际大奖的您的学生赵叔叔了!”儿子胸有成竹不容置疑。

  父亲再次摇了摇头。

  画完后,父亲把画交给了儿子。儿子发现那位端坐在椅子上心安理得接受自己跪拜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最应该求助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