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要活出自己的滋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要活出自己的滋味

2017-05-07 作者:马德 来源:慈怀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生很短,短到很多人都还没来得及去享受生命,就已经结束了。

人要活出自己的滋味

  壹

  一碗热豆浆,5分钟喝完与15分钟喝完的区别是:滋味。

  你给味蕾时间,味蕾才会给你真滋味。同样,你给心灵时间,生活才会给你大意趣。

  马不停蹄地得到,就意味着要马不停蹄地失去

  我们太忙,有时候,要忙到没空快乐奋斗,拼搏,忙碌追逐一辈子,无论得到了多少,却发现,即便最后取悦了整个世界,可是最终委屈的,是自己的心灵。

  好多外在的风光,都是心灵泣血的歌唱。

  贰

  骑自行车的,未必不比开宝马的幸福

  问题是,当骑自行车的想着开宝马,灾难就来了。看起来,骑自行车的好像是在寻找更大的幸福。其实,更大幸福的路上,也有更大的痛苦等着。

  当然了,浮世的荣华很吸引人。但吸引人的东西,一般也会害人。骑自行车的,本来幸福着,却厮守不住。开宝马的,即便在车里痛苦地哭泣,也割舍不下。贪婪虚荣,就这样,扰动着人心。 一个不知足,一个放不下,最后,都痛苦得不得了。

  人世的幸福,有时候,就像路边的一片小小的树阴。它为所有的人,准备了可人的沁凉。我想,大概只有那些能心无旁骛,厮守着巴掌大的一片阴凉,而终不嫌弃的人,才能找到这个世界的真幸福吧。

  叁

  不要去问人生有没有永远,你只需明白,迢遥的时光,远比永远还要长。智慧的人,只是去相信,但决不去抵达。(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相信,是不放弃希望。 不去抵达,是不愿让自己失望

  不要把美好建构得那么远。如果你肯放下永远,你会发现,其实,每一个当下,都值得珍惜

  肆

  生活,就像永和豆浆的那份牛肉套餐。

  小小的餐盒里,一点米饭,一颗卤蛋,一碗清汤,两三块牛肉,是永远不变的。唯一变化的是,另外的一荤一素两个小菜,每次去吃,每次都是不一样的。

  其实,人生,好多时候,都在重复着。 活得快乐的人,是那些能自足地守着这枯燥的平淡,并把生活里仅有的一点变化,在心中无限放大,并懂得感恩的人。

  伍

  有些话,也会是那么锋利。

  比如,那些未曾兑现,而且永远无法兑现的山盟海誓。想起来,都会轻轻的,把一颗心割伤。

  受过爱情伤的人。无论过去多少年,都会在人生某一刻,一瞬间心疼,又一刹那黯然神伤。

  那不是爱的痛,那是,灵魂的伤。

  陆

  做一个好人不容易。

  但是,好人依旧不会放下一个好人的好。因为,放下了,他们会发现,不做好人的痛,会比让自己受伤更痛苦。

  好人是这个世界永恒温暖和良心。

  这是宿命,也是恩赐。

  *作者:马德,作家,已出版《允许自己虚度时光》、《当我放过自己的时候》等十余部。微博@马德微博,个人公众号:马德(ID:made1668)。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