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更美妙的是安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更美妙的是安静

2016-05-05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更美妙的是安静

  更美妙的是安静

  文:王吴军

  杜维尔是20世纪七十年代英国的一位音乐家,他非常喜欢听贝多芬创作的交响乐。

  有一次,英国伦敦的一个剧场里举办一场音乐会,这场音乐会演奏的正是贝多芬创作的交响曲。

  杜维尔兴冲冲地来到剧场,他想尽情地欣赏贝多芬创作的交响曲。

  可是,就在台上正在演奏贝多芬交响乐的时候,坐在杜维尔旁边的一位中年女子却在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

  起初,对于这位中年女子的絮絮叨叨,杜维尔一直忍着没有劝告她停止说话。但是,当台上演奏贝多芬的交响曲到达高潮的时候,这个中年女子依然在说个不停。而且,这位中年女子说到高兴之处,她竟然大声地对坐在旁边的杜维尔说道:“啊!亲爱的先生,您说还有什么东西能比音乐更美妙吗?”(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杜维尔看了看这位中年女子,回答道:“有的,亲爱的女士,当然有比音乐更美妙的东西,那就是安静。”

  “安静?”中年女子迷惑不解地反问杜维尔。

  杜维尔说:“是的,在欣赏美妙的音乐时保持安静的姿态,是更为美妙的确良。”

  听了杜维尔的这句话,中年女子才意识到自己一直说个不停影响了别人欣赏美妙的音乐,于是,她不好意思地朝杜维尔笑了笑,便不再说话了。

  美妙的音乐在剧场里如潮水一般自然地流淌着,没有了中年女子絮絮叨叨地说话,杜维尔得以安静地欣赏贝多芬的交响曲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更美妙的是安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