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个玻璃瓶的接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20个玻璃瓶的接力

2016-07-0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个玻璃瓶的接力

  20个玻璃瓶的接力

  文:龙治忠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以教育、农业和通讯理论闻名于世。但却少有人知道,百年来,该校还一直守护着20个玻璃瓶子。这些瓶子是137年前该校一名叫廉姆` 比尔的博士,为解决庄稼地里杂草而做的实验。在每个瓶子里,都装有23种不同类型的植物种子,并将瓶子掩埋在大学的各个角落,还给实验定下了规矩:每开一个瓶子,必须时隔5年,看看瓶子里的种子是否还能发芽。照这样计算,要开完20个瓶子,就得花上100年。到20世纪20年代,实验被另一名教授接手,由于实验结果趋于稳定,每次总有一些种子还能发芽,这名教授决定将开瓶子的时间延长到10年一次。同样的原因,现任的“掌瓶人”特罗斯基教授又把开瓶子的时间定为20年一次。依此速度,这个实验至少也得到2100年才结束。(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一次聚会中,朋友开玩笑似的问特罗斯基:“你们那20个破瓶子的实验还值得做下去吗?结果是否有用还不知道呢!”“我也看不到实验的最终结果。但下一任掌瓶人一定会把这个实验接下去。即便现在实验已经变普通,但在答案出来之前,我们的选择就是坚守,这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特罗斯基说。

  现在看来,这个跨越百年的实验也许仅是个极其普通的实验,但无数任掌瓶人,竟然没有人认为不妥,也没有人放下,而一心一意地做,直到今天。20个玻璃瓶折射出的是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精神内涵——执着严谨,探索求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个玻璃瓶的接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