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也说“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也说“习惯”

2016-07-1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也说“习惯”

  也说“习惯

  习惯是什么?习惯是人们在长期的生活中逐渐养成的、一时不容易改变的行为、倾向或社会风尚。美国作家爱默生曾说过:“习惯是一个人思想与行为的领导者。”的确,一个有良好生活习惯的人,他一定会懂得如何养生、如何保健,如何科学的安排饮食和锻炼,懂得如何保持一种健康的体魄和精神状态,更懂得如何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一个人的事业成功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是否有着许多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正如美国思想家富兰克林所说的那样:“人类一生的工作,是精巧还是粗劣,都是由他每个习惯所造成的”。每一个人的习惯各有不同,有些人有坚持锻炼的好习惯,就能够给人以健康的精神面貌;有人在工作上总能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他就会给人留下为人正直、作风严谨的好印象;有的人做事总是说话算数、说到做到,慢慢地他就会成为人们值得信赖、值得依靠的人;有些人好逸恶劳,养成了游手好闲的恶习,最后因为犯罪成为了阶下囚。正因为如此,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注意保持已有的好习惯,克服那些已经发现的不良习惯,使自己的人生能够更加完美。(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人的习惯有好有坏,好的习惯能成事、旺家、兴业,坏的习惯则误事、败家、毁业。吉林农信各家行社不同的经营发展经历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点。同样在省联社的领导下,同样的基础条件,同样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那些高管、员工有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依法合规经营等好习惯的联社,靠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抢抓机遇,率先实现了产权制度改革,各项业务经营得到健康稳定地发展。而那些以习惯代替制度、工作不实、有章不循、有令不禁、违规操作成为习惯的联社,则案件风险问题频发,不良贷款居高不下,经营效益不断下滑,员工收入下降、士气低落,成为了产权制度改革中“帮扶”、“托管”对象。

  目前,农村金融市场竞争激烈,农信社产权制度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加之存款保险制度出台,致使农信社的经营与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为此,我们必须紧密结合省联社开展“家文化”工作要求,制定适合农信社实际的家风、家规、家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让“家文化”深入人心,让好习惯落地生根。用优良的家风培养人,用良好的家训教育人,用严格的家规管理人,使“以社为家,爱社如家”优良作风继续传承,使“家文化”建设与经营管理、法人治理、制度流程、产品服务、金融创新紧密融合,形成习惯,使全系统高管、员工都习惯于对内孝顺父母,忠诚尽责,对外诚信服务,凝聚发展力量,提升社会认同感,齐心协力促进农信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也说“习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