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日调研之资料整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日调研之资料整理

2016-09-02 作者:历史寻踪 来源:历史寻踪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日调研之资料整理

  计划中的资料整理是分配到具体个人的,但计划终究赶不上变化,我们已大大低估了资料整理工作量之大而不得不改变计划。老师要求的是图片配文字整理成文档,每天晚上收集资料回来,原本分配到整理资料的队友都尽力去整理,而事实上根本不可能能整理好当天的资料,所以我们不得不在实地调研结束后再花费一天多的时间并全体成员均致力于对这三四天来所搜集得资料整理。

  由于我们去的都是大宗祠和墓地,所以所收集的照片基本都十分相似,因而十分之乱。我们把十多个古迹地点分为五份分到每个人去整理,在此期间既分工又合作,时而集中交流整理时而分散工作,把繁杂的照片和文字笔记正确搭配整理起来。为了尽快把工作完成,我们甚至做到深夜一两点。

  虽然工作量很大,但并未觉得厌烦。每整理一个问题都拉回来检查一下,此时又能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而感到十分有成就感!我就这样一点一点孜孜不倦的,一直到深夜。其实在此其中我也烦躁过。本来也许不用做到那么深夜,只因倒霉的我在做了一半的时候电脑出错而文档又没保存到,就这样前功尽废。我为此愤怒、抓狂,再到无奈地平静下来,做一步存一步。……(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我再次努力,在做完那一刻,那感觉只能用高考时作文画上一个完美的括号时那感觉来形容,长舒一口气,爽!这就是劳动中的快乐

  这过程就像一杯美茶,苦中的甘甜,让我回味无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