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奇迹继续上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奇迹继续上演

2016-09-1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奇迹继续上演

  奇迹继续上演

  刘述涛

  我首先得说,我错了,我犯了和科比一样的错误,以为这是一场没有争议的比赛,只要湖人大吼一声,就唱着歌向西部决赛挺进,谁知道,却遇上了火箭这么一支打却打不死、咬又咬不烂,拖又拖不垮的神奇球队,他们不但让我看到了真正的火箭,而且开始真正让湖人害怕,头痛了。

  是谁给这只球队注入了如此韧性十足的元素,我想应该是穆大叔和他们的老大姚明。想到姚明,我记起一个笑话,有人说兔子可以狼杀死,别人不相信,于是兔子把狼带进一个洞里,洞里却蹲着一只老虎,于是老虎把狼给吃了,所以说兔子可以杀死狼的,因为它的导师是老虎。所以什么时候都得看看对方的身后站着的是一位什么人。

  如今的这只火箭最大的特点,就是注进了东方元素的韧性和以球队每个成员为中心,原来在麦迪当老大的时候,他经常也像今天的湖人一样,松松紧紧,随意性很大,因为他们是以自己为中心的,而姚明从来是以球队为中心的。

  如果说今天的赢球就是因为韧性,当然也不合理,主要是火箭队赢在防守和自己节奏之中,再加上湖人的没有一点斗志。这只湖人我真的越来越看不懂了。

  一个个球员的发挥到极致,才使得今天的火箭能够赢,他们赢在团队的力量,你看阿泰一乱打,阿德尔曼马上叫暂停,韦福上来就是单干,球一到他手里就成了中转站,他不再给别的队友,于是马上就把他换了。因为这不是常规赛,打了一场还有一场,只要不是到最后,就还会有希望,季后赛打一场就少一场,在场上就是一个“势”,如果这个“势”没有咬住,而是被你胡抡独打挥霍一空,那么就完了。所以火箭的赢球还是赢在团队,大家都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里,该往那儿走。

  还有一场比赛就决定火箭还是湖人离开,但不管怎么样,火箭已经让我们惊喜了许多。说句实话,我开始写火箭季后赛征文,就是冲着看能不能中奖去的,现在我不了,我写火箭的季后赛征文,就是冲着火箭给我的惊喜去的,因为这支火箭有太多的精神是我所没有的,它们身上的那种坚守、团结、咬着牙不放弃,都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的。(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另外想写一点,最近许多喜欢姚明的,和不喜欢姚明的都在争吵,而且吵得很凶,我觉得没有意思,喜欢NBA,喜欢一只球队,喜欢一个巨星,其实都没有错,因为喜欢谁都是自己的自由,对方也自然有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没有必要争吵,没有必要强求对方也要顺从自己的观点,喜欢就好,喜欢就没有理由,是胜、是输其实都不重要,而是对方真的是不是有让自己眼前一亮,让自己为之欢声雷动的东西。每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没有权利藐视别人的生存与消亡,一只球队同样也是如此,如果藐视自然要付出代价。

  姚蜜也好,姚黑也好,姚迷也好,科比迷也好,还是互相尊重,唯有尊重才能够让人觉得温暖,就像今天的阿泰,当科比推他那一下,他一下子跳开,他知道再争没有意义,打好球才是有意义,露出自己舌苔给科比看,目的就是告诉科比,这是事实,不会有那个人会自己咬伤自己。所以还是互相尊重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奇迹继续上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