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吉林实施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省推进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吉林实施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省推进行动

2016-10-2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吉林实施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省推进行动

  吉林实施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省推进行动

  吉林省将农业机械化作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的重要引擎,省政府近日印发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省推进行动实施意见,提出采取省级主导、市级推进、县级主体、部门组织实施的方式,在粮食主产县整县推进、非主产县重点乡镇整乡推进机械化,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省粮食生产机械化。

  敞开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加快提升粮食生产耕种收及植保、烘干、秸秆处理等主要环节机械化水平。将补贴对象、范围、数量和操作时间全部公开,实施有重点的购机补贴政策,满足广大农民发展机械化生产需求。将补贴品目重点向粮食生产聚焦,将补贴机具重点向全程机械化聚焦,加快弥补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短板”和“薄弱点”。(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机装备建设,大力培育发展现代农业的主力军。省财政每年安排2。2亿农业机械化发展资金,按照“一乡一合作社”的布局,在全省30个粮食主产县的每个乡镇扶持建设一个全程机械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并在非粮食主产县重点产粮乡镇逐步推进,以机械化推进规模化、促进市场化、引领现代化。平均享受补贴的农机装备投资额度350万元,建设资金总体上按中央财政农机补贴资金、省级财政资金、新型主体自筹资金3:3:4的投入比例安排。农机库棚建设资金按照建设面积实施定额补助。

  创建全程机械化生产示范区,打造建设现代农业的排头兵。在全省粮食主产县的每个乡镇,创建一个面积不少于3000亩的全程机械化示范区,推动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农机农艺融合技术、绿色高产高效农业技术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信息化+农机化”生产经营建设项目、绿色休闲农机农事体验田建设等一批项目在示范区集成示范,使示范区成为引领周边发展现代农业的样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