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齐心探索 竭力创新 全力助推吉林农信“家文化”建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齐心探索 竭力创新 全力助推吉林农信“家文化”建设

2016-06-29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齐心探索 竭力创新 全力助推吉林农信“家文化”建设

  齐心探索 竭力创新 全力助推吉林农信“家文化”建设

  跨越繁春,移步盛夏,转眼间农信度过了十个春秋。在这十年里,农信人奋力拼搏,孜孜以求,伴随着改革的浪潮,伴随着经济的发展,走向一个又一个辉煌。理事长讲话中提到的“家文化”让我们感同身受,一个“家”字,饱含所有员工对企业的信仰

  一、 “家文化”建设的根基

  (一)树立 “家文化”理念。何为家?何为我们自己特有的家文化?我想吉林农信十年的风雨历程已经告诉了我们——用关爱、尊敬、互助的家氛围,共建我们的企业信仰,全体员工为之努力奋斗,最终实现员工的自我价值和企业不断壮大的发展使命。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金融环境,我们所处的环境也面临严峻的威胁,提高我们的软竞争力就变得尤为重要,打造我们自己的“家文化”势在必行。这需要全体员工共同了解和认知,最后根植心底,指引我们自觉地努力工作,把农信事业当做我们自己的家一样去用心的呵护经营。

  (二)开展落实“家文化”。“家文化”的建设不能只是谈一谈、说一说,付诸行动很重要。省联社成立十周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省各家法人机构也在不断寻求着自己发展的创新之路,这中间有些机构实现了法人治理结构的转型,有的已经在域外大有作为。可以说我们走得并不容易,正是因为我们有着对这个大家庭浓浓的爱和责任,才能在遇到困难、瓶颈时,共同努力,迎难而上,这都是“家文化”给予我们的不息的源动力。自从唐理事长在改革十年工作会议上谈到“家文化”以后,各部门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家文化”的讨论、再讨论、再挖掘。让不同岗位上的员工都参与进来,从员工最根本出发,了解员工诉求,查找自身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真正拉进彼此之间距离;与此同时结合自身发展转型的契机,广泛听取员工意见,共谋发展之路,使“家文化”建设落到实处,真正发挥作用。

  (三)提炼总结“家文化”。随着“家文化”的步步推进,可以说各网点散发着浓浓的“家文化”气息,在逐步探索中,结合实际工作提炼“家文化”。实际上那就是一个充满关爱、尊重、责任、执行、创新的大家庭,在这个家里让员工快乐工作,企业健康发展,完成员工物质和精神层面共同需求,并且肩负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光荣使命。相信团队的力量,相信家中有爱的无限温暖,做到“家荣我荣、家衰我耻”的责任心,真心奉献于企业,人人倡导并且自觉执行“家文化”。

  二、工作中彰显“家文化”

  (一)“以人为本”加强人才建设。人是一个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兴业才旺,家旺人才聚。要将人才的培养、人才的储备放在重中之重,利用培训、学习等多种方式鼓励员工提高技能知识和自身修养,全面发展。一方面组织优秀干部员工到先进银行挂职学习,使他们感悟先进的管理理念,查找出自身差距,增强改变的决心和信心,有助于借鉴和创新工作思路,吸取采纳好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另一方面通过调查问卷、下乡调研等方式,了解员工培训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工作,多采用开放式授课,通过师生互动,拉进授课老师与员工的关系,更有效地促进学习。与此同时,关注大学生发展,对于新招录的大学生员工注重培养与引导,使其尽快融入到吉林农信这个大家庭中来,鼓励他们继续深造,为他们创造更多可以展示的机会,让有激情、有能力的大学生到更多岗位锻炼,让他们在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成长。(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二)逐步完善机制建设。随着法人治理结构的不断完善,各项内控制度仍需不断完善,面对互联网金融、利率市场化等各种挑战,现实的发展要求我们重新审视和完善我们的体系机制。

  1.完善内控制度。内控制度的完善可以制约很多风险隐患。目前,电子银行业务发展迅猛,我们需要充分考虑到新业务拓展中制度的制定和完善,有了解就会防范和减少风险的发生,这需要全体成员共同参与,对内部业务流程进行全过程的介入和监督,学习合理的风控制度。

  2.加强团队精神建设,提高整体工作效率。一是要求团队的领导要采取民主的方式,让团队的成员敢于表达自己的意见,积极参与组织的决策。二是建立良好的信息沟通渠道,让员工有地方、有时间、有机会向领导反映问题,互通信息,化解矛盾,保证管理层和下属之间、下属之间、同事之间的交流畅通。三是建立健全奖励及激励机制,制定员工献策献言奖励办法,针对一些对本行发展有特殊贡献的、提出合理化建议予以采用的人员给予奖励,让全员都参与到经营管理当中去。四是增强团队的合作意识,员工间相互依存、彼此宽容和尊重个性的差异,彼此间形成一种信任的关系,遵守承诺,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共享利益、共担责任。

  3.坚持公开公正的选人用人原则,尊重员工的劳动。最大限度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员工体会到通过自身的努力,可以在团队与个人不断进步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使他们自觉地把本行作为个人发展的最好平台。

  (三)不断创新,开阔新思路

  虽然,近十年来,我们发展较快,但在竞争激烈的今天如何继续发展壮大是我们一直探索的主题。一是要继续完善基层网点的办公环境,提升吉林农信在客户心中的感观形象,由封闭的、单一的窗口形式向多元的、区域划分明显的形式转换,合理布设自助机具,以适应发展迅速的网络通讯时代,缓解柜面压力,减少人力资本。二是强化大堂经理的管理和培养。随着业务发展和标准化服务要求。大堂经理已经不再是以往简单的分流客户那么简单,需要迅速通过观察客户及时了解他们的意愿,高效沟通解决,了解收集客户信息,适时进行营销,让客户也感受到“家”的氛围。

  每一个企业都离不开“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离不开团结、和谐、实干、创新的“家文化”氛围,相信在“家文化”的引领下,农信事业定会更加辉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