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颗小石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做一颗小石子

2016-11-19 作者:安莹 来源:安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做一颗小石子

  做一颗小石子

  一颗小石子躺在河边非常的烦恼,它整天抱怨它来到这个世界的所有不公。它被夹持在两颗大石子中间,被大石子压、挤得喘不过气来,每当下一场雨,那些冲洗过大石子的脏雨水一股脑儿全沉淀在它的周围;每每遇到艳阳天,那一缕缕阳光总是被大石子遮掩,小石子感叹自己的世界里没有艳阳天。

  有一天,一个建筑工程队要建城里街心广场上的一座华丽且高档次的建筑,他们来到河边捡石子。小石子因小而玲俊被有幸被选中带上了大卡车,而它身边的那两颗大石子被无情地丢弃在原地。这时小石子才露出平日里以来最得意的笑。它的笑来自心底,它欲罢不能,几乎要疯狂地咆哮。正在得意的时候,大卡车在崎岖的山路上扭了扭身子,再扭着猛拐了一个急弯子,小石子不慎被大卡车抖落在地上。任凭它歇斯底里地叫唤,都被那辆大卡车轰隆隆的马达声淹没。

  小石子被丢弃在路上,它的命运由无人理睬变成了被人们无情地踩在脚下,对于小石子来说并没幸运来说,它只感觉到它的一生多舜而曲折,它的命好苦。有一天,有一位乡下的老农要去城里赶集从这条路上经过,他揉揉干涩的眼,看见这颗小而灵巧可爱的小石子,他用粗糙的大手小心翼翼地捡起,装进他的中山装的衣兜里带回了家。老农先是把它和泥土用水搅和在一起,用高温烧制成腌制咸菜的大缸,可不到一年,大缸破碎了,依然只有小石子看起来十分惹眼,农夫就把小石子放进他培育了多少年才长成的一盆鲜艳的花盆里面。(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老农家最惹眼的也就是这盆花了,每每客人光顾,先是来到花盆前翘首观赏这盆花,再发出一番啧啧称赞。小石子依着花的茎,斜斜地躺在哪里,每天有充足的阳光照耀,每天老农都会来浇花,它也享受到雨水的沐浴,时时有人来赏花、赞花,人们更不会吝啬,也不忘多夸小石子一两句。小石子从此过上了舒适无忧的日子,心里美滋滋。它有时也会感慨在河边的那段痛苦岁月,可那段日子都已成为往事。

  单位临时雇佣的打字员一直在工作中唉声叹气,她感叹生活的不公平,因为我们单位的部队副团级干部比她的工资高出八倍。

  以平常的心态做平常的事,或许有一天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艳阳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一颗小石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