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聆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学会聆听

2016-11-18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会聆听

  学会聆听

  聆听是人世间最为美好的交流方式之一。在纷纭变幻的现代社会中,你可能是一个商界精英,整天忙于和客户商谈;你可能是一位政界领导,整天有大大小小的会议,你要时刻准备为某一次会议做重要讲话,要时刻准备迎接某一上级领导前来调研;你可能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整天来回于三尺讲台,用不断重复的三寸不烂之舌传道授业,以此来养家糊口;你可能还是一名头悬梁、椎刺股的学生,整天有没完没了的作业,似一摞山压得你抬不起头、也来不及喘气……可你们还都是独立的个体,有感情的动物,要交流。如果只为了眼前的任务疲于奔命而遗忘了人类最基本的交流,那是多么的可怜啊。

  我们不妨静下心来,停下手头的工作。哪怕是用一分钟的时间,做一个深呼吸。走向大自然,聆听来自天籁的乐章;我们不妨约一个要好的朋友,静坐在充彻着萨克斯音乐的小小的咖啡屋里,安静地用心品味,或用心聆听他/她的倾诉,无论诉说的是什么,都将是那种幸福、惬意的感觉;我们不妨陪恋人坐在电影院里,看一部两人都喜欢情感大片儿,侧耳聆听恋人那银铃般的笑声;我们不妨先放下手头的琐事,回家给妻子一个紧紧地拥抱,然后边帮她做家务边聆听她唠叨……(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聆听的方式很多,聆听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并非难事儿,用心聆听,用心生活,一切的阴云都将消散,一切的压力都将如云朵一样,轻柔而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聆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