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确对待校园欺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正确对待校园欺凌

2016-12-24 作者:亦一 来源:亦一投稿 阅读:载入中…

正确对待校园欺凌

  11月1日,教育部等九部门出台《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提出要积极有效预防学生欺凌和暴力,依法依规处置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不断刺激着公众的神经,也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

  对于校园欺凌事件,我们应该用正确的态度来对待它。从家长方来说,应该给予重视,对孩子有正确的引导。被欺凌方家长一定要足够关心孩子,让孩子体会到关爱,这件事发生在他的身上,并不是他的错,了解孩子的内心以及受欺凌的原因,要做他强有力的后盾。对于欺凌方的家长,不要一味的为孩子辩解也不要直接暴力相向,应该从深层次的了解孩子这么做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从而更好的了解孩子也从根本上解决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从政府来说,虽然《意见》的出台,对防治中小学生校园欺凌、建设维护安全、健康、稳定的校园环境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但要彻底制止校园欺凌和暴力现象,仅仅指导似乎不够,我们期待更加规范、系统的法律法规出台,从根本上保证孩子能免受校园欺凌的侵害。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正确对待校园欺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