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勿让校园罩上欺凌的阴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勿让校园罩上欺凌的阴影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勿让校园罩上欺凌的阴影

  勿让校园罩上欺凌的阴影

  今天武术课课间休息时,我随意问了一下我们班的一个孩子:“你为什么想来学武术?”他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他说:“我要报仇!”我仔细追问了之后才发现,原来他们班有一个小团体,经常抢他的东西,还打他。这个小团体不止抢他的东西,还抢其他同学的手机,如果跟老师告状,他们就会赶在老师来之前把手机还回去,然后骗老师说没有抢。听他说了这件事情,我的心情很复杂,又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一直以来,我只是从网上和电视上看到校园欺凌事件,没想到这件事会在我身边发生,甚至是发生在我的学生身上,他们还只是一群三年级的小朋友

  校园,原先是一个多么纯洁的存在,那里有着知识渊博的老师、志同道合的同学朋友、积极向上的氛围,那里是学习的天堂,是人才的培养基地。可是,从何时起,一桩桩校园欺凌事件频频出现,施暴者和受害者都是未成年的学生,而他们是同学甚至曾经是亲密无间的朋友。这一切一切,逐渐以暴力为手段从内部腐蚀掉纯洁的校园,而校园欺凌相比起其他地方发生的欺凌事件又有其隐蔽性。首先,校园欺凌事件的受害者年纪较小,血气方刚,认为向大人告状是丢脸,是胆小鬼,因此老师和家长很难发现孩子受到了伤害。其次,受害者的见识不多,容易被威胁,而因为施暴者的威胁,他们害怕告诉大人后会发生什么更加悲惨的事情,所以他们保持沉默。并且,校园欺凌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施暴者一开始只是试探受害者的底线,用言语辱骂或抢一些小东西,之后,欺辱的程度越来越严重,直至被发现或他们失去对其的兴趣。(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校园欺凌事件的频发是一种教育的耻辱,而它对施暴者和受害者都会造成伤害,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不止是国家应该出台有关措施来制止这一行为,老师和家长也要多多关心自己的学生和孩子,没有一个孩子是出生就是坏坯子。勿让校园罩上欺凌的阴影,勿让孩子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文/廖书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