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机旅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飞机旅馆

2017-02-1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飞机旅馆

  飞机旅馆

  方湘玲

  美国有位叫琼安的老奶奶,她拥有一栋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房子。

  1994年,琼安位于哥斯达黎加的公寓因失火而遭到毁灭性的破坏,她不得不为自己重新安个家。琼安是个浪漫主义者,她认为既然要建新房,就不能跟旧居类似,至少在建筑风格上要有所改变,本着这个原则,她开始请人为自己设计理想的房子。然而,琼安是个非常有个性的人,她有自己独特的审美观,因此几个设计师为她量身定制的设计方案都没能打动她,她的建房计划只能搁置下来。

  后来,琼安的哥哥在看书时突然获得灵感,他给琼安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建议,让她改装一架飞机来当作公寓使用。琼安立刻被哥哥的奇思妙想吸引住了,欣然接受了这个独特的创意。在哥哥的帮助下,她开始物色合适的飞机。经过一段时间的筛选,一架正准备报废的客机引起了她的注意,它就是1968年制造的波音727,琼安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它。

  为了让自己的居住环境更加美好,琼安将飞机安置在哥斯达黎加靠近海边的树林旁,为了体验空中生活感觉,飞机被架离地面高达15米,成了名副其实的空中之家。为了使自己生活得更舒心,这栋飞机公寓的所有装修的设计都由琼安亲力亲为。她保留了飞机原有的格局,卫生间的位置没有改变,只是变得更加美观和实用,驾驶舱被打造成了豪华浴室,最令人感到轻松和惬意的地方是飞机的右翼,琼安将那里精心设计成开放式的休闲区,还放置了实木的桌椅,既可以用来喝咖啡,又可以欣赏美丽的风光。另外,她还用实木地板铺遍了整个机舱内部,包括如同月牙般弯弯的屋顶,使整个空间显得非常自然质朴,让人有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经过4个月的装修打造,琼安的飞机公寓完美诞生了。出乎她意料的是,从买下飞机到装修结束,所有费用加起来只有3万美元,而在当地建一栋房子至少需要20万美元,这可让她节省了不少钱,更重要的是,飞机屋不但面积很大,而且风景秀丽,琼安特别喜欢它。她邻居和朋友们看到这独特的飞机屋后,也是赞不绝口,大家一传十,十传百,以至于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甚至有很多人提出要出钱来住上一天,受到启发的琼安灵机一动,将飞机屋略加改造,变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飞机旅馆。

  如今,飞机旅馆的生意异常火爆,从世界各地来哥斯达黎加的游客纷纷预定停在空中的飞机旅馆,人们已经把它看成了哥斯达黎加沿海边的一个特色景点,都希望能够身临其境体验这奇妙的空中住宿,欣赏美丽的风景。

  琼安的大胆创意不仅给自己提供了美好的居住环境,还为自己创造了不菲的收入,这正是得益与她不走寻常路的选择,人生就是如此,如果你能打破常规的思维,就可以用不一样的视角发现更加美丽的风景,收获更成功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飞机旅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